分类:默认分类

经济数据或为市场带来转机

2012-11-08 15:49

  经济数据或为市场带来转机

  受美国财政悬崖预期美股大幅下跌影响,周四沪深两市低开低走,随后地产、铁路基建、医药等部分板块个股震荡回升,一度引领大盘反弹,但无奈银行、券商、保险、煤炭、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等蓝筹缺乏买盘支撑,全线弱势调整,导致大盘反弹乏力震荡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71.51点。

  一方面,十八大召开,党的政治和经济路线明朗化,新的党中央领导班子成员也将确立,这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市场对未来党的政策路线和经济路线猜疑,也将为接下来资金布局提供布局操作方向。另一方面,美国大选落幕,奥巴马当选连任,接下来美国两党仍将面临削减财政赤字谈判,能否达成一致将成为美国能否平稳度过财政悬崖的关键,也将成为国际资本市场稳定与否的关键因素之一。而国内经济政策积极因素仍在增多发酵,第一、随着央行频繁在公开市场实施逆回购,极大地缓解了近期市场资金面紧张状况,利于大盘企稳,但降低了市场对央行实施降准的预期,继续向市场输入央行偏向于实施相对温和的货币政策意图。第二、中国PMI重回荣枯线,继汇丰PMI、发电量、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工业增速等指标陆续走好,经济企稳回升信号进一步明确,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经济开始向好预期。第三,继前期密集推出新政,监管层积极救市维稳仍在持续,证监会拟扩大RQFII规模放松投资限制,支持基金积极大胆创新,放松券商直投基金投资限制,这些系列动作无疑为A股提供了资金支持,增强机构对A股的信心。第四、随着A股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中国人寿表态A股已进入合理估值区间,坚定看好A股,加上之前的社保基金、海外长线投资机构,这些机构投资者的态度有助于加速改善投资者对A股的预期,加速多头队伍壮大。第五,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业绩下滑风险充分释放,减轻了后续市场回升的阻力,而业绩持续增长和业绩处于拐点的行业则为资金布局四季度乃至跨年度行情提供了依据和方向。鉴于上述情形,短期市场仍将维持箱体波动,但市场完全消化三季度业绩下滑风险,维稳和救市呼声再起,新的经济数据将陆续出炉,市场经济回升的预期得到进一步强化,大盘将企稳回升突破箱体,重回蓝筹估值修复主导的阶段性行情。

  1.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综观国际国内大势,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准确判断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的变化,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确保到二0二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2.中国证券网讯,央行今日(11月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总计145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的650亿元,中标利率3.35%,14天期的800亿元,中标利率3.45%。周四逆回购量较周二缩量近5成,主要原因在于近期资金面的持续转宽。至此,本周公开市场重返净回笼,净回笼资金量1010亿元。

  3.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十八大新闻发言人蔡名照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仍然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蔡名照说,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特别是5月份以来出台了一系列预调微调的政策措施,对增强市场信心、促进经济企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从宏观经济主要指标的组合来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是好的,经济增速趋于稳定,并正在继续出现一些积极的变化。随着一系列的政策措施逐步落实到位,中国经济有望进一步企稳。

  4.经济参考报报道,铁路基建投资有望迎来新高潮。消息人士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明年初步安排的投资计划与投产里程均可能超过今年,铁路基建投资有望超5160亿元,并且已经落实了确保明年筹资的四大渠道,这主要包括扩大铁路建设基金的征收范围、保持发行1500亿元的铁路建设债券、加大财政和银行信贷支持力度等方面。铁道部网站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铁路基建投资697.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04.7亿元,同比增长了240.8%;环比增长8.5%。铁路建设形势一片大好,这种形势在今后几年有望持续。

  5.上海证券报报道,在从做大转向做强的思路下,中国汽车业有望掀起一轮兼并重组潮。据悉,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资委、证监会等九部委正在酝酿相关政策,着力推进汽车行业的兼并重组。日前,国务院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部际协调小组召开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明确了今后一个阶段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的重要工作。未来,国家发改委在制定和完善重点产业专项规划时,将强化汽车等行业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行业的要求,将把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作为新项目审批前提,继续加强对兼并重组企业技术改造的支持力度,支持有条件企业建立技术中心来通过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

  6.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药监局昨日批复,同意与广东省共建药品审评机构,广东省行政区域内药品生产企业的新药技术转让和为省内企业委托生产的申请,其审批权都将下放到地方药监局。据了解,此前国家药监局已与广东省政府签署《共同建设广东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先行区备忘录》,决定在广东建立药品安全监管先行区,并开展一系列食品药品监管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以加快推进食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7.证券时报网消息,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即将于本月中旬举行,中国C919大型客机、ARJ21-700新支线飞机将联袂亮相,进行飞行表演和地面展示。珠海航展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公司)7日对外透露,本届航展期间,该公司正在进行型号合格审定试飞的ARJ21-700新支线飞机将飞赴珠海进行飞行表演和地面展示;正在进行详细设计的C919大型客机则将首次以声光电结合的形式进行全新形象展示。同时,中国商飞公司还将发布2012—2031年市场预测报告,并与中外客户签署新的C919大型客机购机协议。

  第一、美国、中国处于向新领导人过度期,经济政策走向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以及给美国削减财政刺激蒙上阴影,加剧了市场对美国明年初将面临财政悬崖的担忧。第二、全球一致实施刺激经济增长政策,欧洲央行宣布无限量购买重债务国债券,欧元区财长将启动欧洲稳定机制(ESM),中国密集批复启动大量基础设施投资,美联储宣布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全球三大经济体相继采取政策提振经济,有效地提振了全球资本市场,也为未来资本市场走好奠定了基础。第三、中国经济增长短期面临风险,中国政府密集推出各种刺激政策稳定经济增长,①央行采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实施正逆回购,下调市场利率等各种政策手段,放松货币政策,确保市场合理流动性,服务实体经济;②各类产业政策加快落实,地产调控转向有保有压支持首套房购买需求,新兴产业各项规划陆续推出,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继续加大;③积极发挥财政政策作用,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结构性减税逐渐扩大,推出了刺激家电、节能设备、新能源产品消费的政策,积极拓展出口市场深度和广度,放宽民营资本准入领域,这些都为经济转型创造了有利的环境;④实现强有力的金融改革创新,多渠道积极引进各种资金参与市场,建立功能齐全的强大的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综合看外围不确定性仍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全球经济复苏,牵制着A股,但随着中国各种稳经济政策发挥作用,经济发展方式成功转型,经济实现稳定增长,资本市场制度逐渐完善,市场崇尚价值投资理念,这些正面因素推动A股中长期走好。

上一篇:逢低建仓机会渐进

下一篇:经济数据或为市场带来转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