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ST和重组概念股将重生

2012-11-07 16:05

ST和重组概念股将重生

要说市场热点,每到年尾行情都会自然地指向ST摘帽个股以及具备重组预期的潜力股。乌鸡变凤凰的故事年年都在上演,但是市场并没有因为这个而觉得疲惫。相反众多投资者和机构每年都对此乐此不疲。无论是摘帽还是重组,它带来的收益率之高是对市场最大的吸引力。如果从近一点来看,山西焦化2011年年报扭亏为盈摘帽后股价连续上涨翻了三倍,梅雁水电今年宣布摘帽之后股价实现翻倍只用了两个月半。

今年的摘帽和重组行情不但会有,而且会比往年更精彩。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今年经济不佳,地方融资出现困难,地方政府急需有好的政绩表现。经济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因素,上市公司往往是一个地方比较重要的经济引导者,尤其是一些老牌的上市公司。如果上市公司从这个市场轻易退出市场,那么这就不仅仅是上市公司自身所要面临的问题。

到底年报行情这么多只有希望摘帽和重组的个股当中,谁会受到主力的青睐?

从已经披露年报预期的情况来看,今年ST公司扭亏的情况比较多见,也就是说年底的摘帽行情会比历年都更热闹一些。至于实现扭亏的方法,上市公司各显神通,有依靠资产注入实现扭亏的,例如*009*2,也有像*009*5这样实实在在从主业上扭亏的。今年实现扭亏的个股总数在16只以上。

除了通过扭亏摘星摘帽以外,重组也是帮助上市公司逃脱退市风险的最重要方法。今年带星号的上市公司中,不乏央企或者大型集团作为大股东的。如果这些公司退市,那么对于大股东来说,在A股的融资渠道就减少了。用时下流行大话来说,这“伤不起”。

总的来说,今年ST和重组个股获得重生的机会不小。

 

欲了解更多大盘即时资讯及个股点评等,详情请浏览:   www。foretech。com。cn

上一篇:多重利好能否推升大盘

下一篇:ST和重组概念股将重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