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多重利好能否推升大盘

2012-11-06 09:05

多重利好能否推升大盘


        周一沪深两市低开,煤炭、电力、机械等个股快速上涨,推升大盘,但后续量能跟进不足,蓝筹走势分化,市场未能有效上行突破回档蓄势,午后部分逢低买盘介入,银行、石油石化、地产等权重企稳回升,带动股指反弹,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114.03点。

消息面上:

        1.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老挝万象出席第九届亚欧首脑会议第一次领导人会议,并作了题为《共同担负起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增长的重任》的主旨发言。温家宝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对世界经济复苏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不仅有信心实现今年的发展目标,也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实现更长时期、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

        2.证券时报报道,中央汇金公司董事长楼继伟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大股东,汇金公司非常关注控股金融机构长期公司价值和股价表现。自2008年9月以来,汇金公司对四大行进行了多次增持。“目前四行股价没有真实反映其实际经营业绩,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进行自主增持,正是基于我们对四行长期成长价值的信心,也显示出汇金模式的又一优势。”据证券时报报道,楼继伟说, “汇金公司作为国有股东,与其他股东地位相同,不干预控参股机构的日常经营活动,而是依托公司治理渠道保证出资人权利落到实处。我们始终坚持只做股东,不做“婆婆”,没有任何行政审批色彩。这是市场化股权管理的最显著标志,也是汇金公司履职行权的基本经验。

        3.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央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支持页岩气开发利用。财政部、国家能源局昨日发布《关于出台页岩气开发利用补贴政策的通知》,其中提出,为大力推动页岩气勘探开发和增加天然气供应,未来三年内对页岩气开采企业给予补贴,补贴标准将达每立方米0.4元。《通知》表示,2012年-2015年中央财政对页岩气开采企业给予补贴,补贴资金将按企业页岩气开发利用量以及补贴标准决定,2012年至2015年的补贴标准为0.4元/立方米,具体标准今后将根据页岩气产业发展情况予以调整。

        4.上海证券报报道,在10月份货车招标后,铁道部又启动了1200辆客车招标,这是继今年5月铁道部招标2500辆客车后,年内第二次客车招标,由此全年客车招标总数量已超过2011年。据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普通客车价格远低于动车,但今年二次招标足见国内车辆需求强劲,铁路投资低谷已经过去。中国铁路投资建设公司(下称中国铁投)5日发布《铁路客车招标采购项目招标公告》,公开招标1200辆铁路普通客车。招标车型为25G型铁路客车(DC600V)1200辆。中国铁投同时称,此次铁路客车采购资金已经落实。据业内人士分析,25G型普通客车单价约在250万元左右,据此估算,此次招标客车总价约在30亿元人民币左右。这是今年铁道部第二次对铁路客车进行招标。

        5.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昨天获悉,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的电价补贴政策已经完成了意见征集,国家能源局将在最近择时发布。目前,国家能源局正在研究制定行业发展问题和配套支持政策,包括《促进我国光伏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实施办法和电价补贴标准》等。其中,光伏发电电价补贴政策与国家电网光伏并网直接关联。一位参与了光伏电价补贴政策意见征集工作的人士透露,他已经将“建议”递交上去,有说法是补贴政策很快将发布。据知情人士透露,分布式光伏电价补贴主要内容包括:所有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包括自发自用和余电上网部分,都可以获得0.4-0.6元/度的补贴。

        6.新浪财经讯 11月5日晚间消息 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今日发布公告称,启动证券公司类会员参与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市场评价工作,这意味券商进入主承销商的通道被打开。此前市场传言,券商近期或可参与中票与短期融资券的主承销。

7.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消息 美国股市周一小幅上扬,主要股指全天在大部分时间里维持在小幅上涨与小幅下跌之间波动。即将到来的大选让投资者变得谨慎。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9.28点,收报13112.44点,涨幅为0.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7.53点,收报2999.66点,涨幅为0.5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06点,收报1417.26点,涨幅为0.22%。

        第一,继前期密集推出新政,监管层积极救市维稳仍在持续,证监会拟扩大RQFII规模放松投资限制,延长IPO有效期限制,支持基金积极大胆创新,放松券商直投基金投资限制,这些系列动作无疑为A股提供了资金支持,增强机构对A股的信心。第二、随着A股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中国人寿表态A股已进入合理估值区间,坚定看好A股,加上之前的社保基金、海外长线投资机构,这些机构投资者的态度有助于加速改善投资者对A股的预期,加速多头队伍壮大。第三、中国PMI重回荣枯线,继汇丰PMI、发电量、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工业增速等指标陆续走好,经济企稳回升信号进一步明确,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经济开始向好预期。第四、随着央行频繁在公开市场实施逆回购,极大地缓解了近期市场资金面紧张状况,利于大盘企稳,但降低了市场对央行实施降准的预期,继续向市场输入央行偏向于实施相对温和的货币政策意图。第五,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业绩下滑风险充分释放,减轻了后续市场回升的阻力,而业绩持续增长和业绩处于拐点的行业则为资金布局四季度乃至跨年度行情提供了依据和方向。鉴于上述情形,市场完全消化三季度业绩下滑风险,维稳和救市呼声再起,新的经济数据将陆续出炉,市场经济回升的预期得到进一步强化,大盘将企稳回升,重回蓝筹估值修复主导的阶段性行情。短期由于市场即将引来CPI、PPI等系列经济数据,多空双方仍相对谨慎,市场上行动力受到制约。

 

欲了解更多大盘即时资讯及个股点评等,详情请浏览:   www。foretech。com。cn

上一篇:央企增持之势成行升温市场热情

下一篇:ST和重组概念股将重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