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回补缺口并挑战3250点附近压力

2017-07-19 23:25

【市场背景】

 

截至7月18日,两市共有256家公司发布了业绩修正预告,大多数公司对前期业绩预告内容给出更加详细准确的预测。整体来看,业绩呈现两极分化趋势:以钢铁、煤炭、有色等为代表的周期行业上市公司,二季度产品价格继续维持高位,并未受到同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的影响,多个公司因此大幅上调上半年业绩预测;逾30家向下变脸,有13家公司业绩直接预告将出现亏损,市场环境不佳、政策变化以及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等是主要原因。受益于产品涨价的公司主要集中于钢铁、煤炭、有色、水泥以及化工等行业。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去产能,这些行业盈利状况自去年年底已开始大幅度回暖,今年二季度这些行业产品价格仍然处于高位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K线呈现扩散三角形走势。2小时图,收盘K线运行在20均线上方。RSI指标突破中界线,临近前期高点。MACD指标在0轴上方金叉。从一目均衡图上看,在成交额配合下,延迟线推动K线重回上升云层,转换线与基准线形成金叉。综合来看,上行的年线抑制了市场下行空间,今日的长阳对周一的长阴形成反包。指数的下跳上窜,令技术指标形成顶背离。关注成交额能否继续保持2000亿以上水平,如低于此水平,指数将再度上演冲高回落走势

 

【后市研判】

 

趋势跌势形成时,没有不跌的,只是跌多跌少、跌前跌后。从波浪角度看,3301点~~~~3016为2781点的调整4浪。即3301点~~~3041点为调整A浪,3041点~~~3295点为调整B浪,3295点开始的是主跌浪。3016点开始的上涨是2781点以来的第5浪,3016点~~~3230点为子浪1,周一的下跌是子浪2。操作上,轻仓者观望为主,静待大盘运行结果,重仓者逢高减持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教你炒股】

 

个股的20天均线,在股价上升时它是条支撑底线,个股下挫后反弹它又是条阻力线。如果个股在下调后企稳,向上反弹时冲击20天均线明显有压力,上攻20天均线时成交量也没有放大配合,股价在冲击20天均线时留下的上影线较长(表明上档阻力强),可以进行及时的减磅。相反,如果个股上攻20天均线有较大成交量支持,股价冲过20天均线后是可以再看几天的,也就是说在个股于20天均线处震荡时是进行差价操作的好时机。

 

对一只个股,要整体地看,绝不可单看某个时间段的表现。有些个股累计升幅大,下挫后出现反弹,不及时抛出是有风险的。这些个股在开始从高位下跌后都有过反弹,但反弹后的下跌仍是非常大的,此类个股的短差要做到有利就走。对于一些在大盘横向整理时出现较大涨幅的个股也不要恋战,而那些原来就未大涨,下调却较猛的个股,股价出现反弹后不及时抛出风险倒不是很大。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3200点上方压力仍较大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短线大盘调整压力有增无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指期货 雄安 创业板 大盘 股市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