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短线大盘调整压力有增无减

2017-07-20 22:38

【市场背景】

央行今日继续向公开市场补水,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和14天品种分别为400亿元和200亿元,中标利率与前期持平。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投放600亿元。此外,明日将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期利率继续上行,不过上涨幅度有所趋缓。隔夜利率上行2.1个基点报2.7220%,7天和14天利率分别上行1.27个基点和0.47个基点。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K线呈现扩散三角形走势。2小时图,收盘K线运行在20均线上方。RSI指标、MACD指标均临近阻力线。日线图,从一目均衡图上看,在成交额配合下,K线运行在上升云层上方,延迟线、转换线与基准线多头排列。综合来看,今日高点已临近扩散三角形上沿,日线的MACD指标、RSI指标处于顶背离状态,且3个交易日反弹近百点。因此,明日指数再冲高,市场随时面临获利盘兑现风险

【后市研判】

趋势跌势形成时,没有不跌的,只是跌多跌少、跌前跌后。从波浪角度看,3301点~~~~3016为2781点的调整4浪。即3301点~~~3041点为调整A浪,3041点~~~3295点为调整B浪,3295点开始的是主跌浪。3016点开始的上涨是2781点以来的第5浪,3016点以来的上涨为子浪1。从时间上看,3016点以来的上涨,即将跨入时间周期,下周展开子浪2的概率较大。操作上,轻仓者观望为主,静待大盘运行结果,重仓者逢高减持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教你炒股】

通过观察成交量柱状线的变化与对应指数变化,判断量价匹配是正匹配还是负匹配。成交量柱状线由短逐步趋长,指数也同步走高,则表明推高功能不断加强,是正匹配,可跟进。反之,指数上涨,成交量柱状线却在萎缩,是负匹配。无量空涨,短线还会回调。

当成交量柱状线由短逐步趋长,指数不断下滑,表明有机构在沽压,是危险信号,通常大盘短期很难再坚挺。成交量柱状线不断萎缩,指数却飞速下滑,是买盘虚脱的恐慌性下跌,此时果断介入,短线获利丰厚。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回补缺口并挑战3250点附近压力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重心继续上移 大盘处于强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指期货 锂电池 创业板 大盘 股市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