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资金进场扫货打开反弹空间

2016-02-25 09:13

今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措施,以结构优化推动绿色发展。会议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有利于保护和改善环境,是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发展新经济的重要内容。近两年来,在国家政策引导和各方努力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在研发推广、技术水平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产销快速增长。下一步,要坚持市场导向和创新驱动,依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攻克核心技术,打破瓶颈制约,加速新能源汽车发展步伐。具体措施包括:一是加快实现动力电池革命性突破。推动大中小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组建协同攻关、开放共享的动力电池创新平台,在关键材料、电池系统等共性、基础技术研发上集中发力。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根据动力电池性能、销量等指标对企业给予奖励。加大对动力电池数字化制造成套装备的支持;二是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明确地方政府、业主、开发商、物业和电网企业等责权利,推动落实住宅小区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机场景区及其他社会停车场等建设充电设施的要求。利用中央预算内投资和配电网专项金融债等支持各地充电设施建设,鼓励地方建立以充电量为基准的奖励补贴政策,减免充电服务费用;三是扩大城市公交、出租车、环卫、物流等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比例。中央国家机关、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的政府部门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车辆总量的比例,要提高到50%以上;四是提升新能源汽车整车品质。完善准入标准,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发展新能源汽车+物联网,强化生产企业对新能源汽车的安全监控、动态检查,建立惩罚性赔偿和市场退出等机制;五是完善财政补贴等扶持政策,督促落实不得对新能源汽车限行限购的要求,破除地方保护,打击“骗补”行为。建立合理投资回报机制,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充电设施建设运营、整车租赁、电池回收利用等服务领域。国务院新能源汽车协调机制及其办公机构要履行好协调职责。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指数守在2850点上方的能力令人眼前一亮。站稳的时间越长,节前所构建的底部就会越坚固,只要买盘给力,市场的涨势就能够持续。2小时图,RSI指标运行在强势区域。日线图,均衡图显示K线收盘在云层上方,短期指数可能呈现温和震荡或是小幅反弹

【后市研判】

从K线组合来看,K线形成两阳夹一阴的强势上攻组合,2900点站稳后将冲击3000点整数关,指数正在构筑头肩底的形态。对于2900点压力的突破具有重要参考意义,因为它也是周K线上120周均线的位置。大盘的120周均线是一个很有趣的技术现象,120周均线方向向下时,是大盘反弹时的重要阻力。120周均线方向向上时,是大盘回调时的重要支撑。能够持续几年的大牛市一般都是当120周均线走平向上,然后大盘股指有效突破120周均线,指数得到120周均线的顶托后持续震荡上行。如果此区域本周能够形成突破,这将预示着当前市场逐步摆脱弱势区域,后市可以进一步看好。

【教你炒股】

市场操作最好是以顺势操作为佳,就是在上升的趋势中逢低买进,在下跌的趋势中逢高抛出。如果想做反转势那就必须是原走势从形态、比例和周期三方面同时到达一个关键的反转点上,并以设好止损为前提的情况下,方可入市操作。

在上升的趋势中,等待价格回调到重要的支撑位上买进,有效破位后止损。短线可在上升通道的上轨卖出平仓;在下跌的趋势中等待价格反弹到重要的压力位上抛空。当价格涨破一个重要的压力位时顺势买进,当跌破一个重要的支撑位时顺势抛空。在大的波浪形态、比例、周期同时运行到某一反转点时,可做逆市单,但必须是轻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好的机会有时是寻找出来的,但更多的是忍耐出来的,投机市场中要耐得住寂寞。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0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市场将进入风险缓和期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3月份可能是市场反弹的最佳时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市 创业板 金融 股指期货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