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市场将进入风险缓和期

2016-02-24 09:26

公开市场本周共计有96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具体来看,如果将上周六和周日到期的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计算到2月22日,昨日有1300亿元逆回购到期;23日3900亿元,24日100亿元,25日3400亿元,26日900亿元。再加上今日还将有500亿元人民币中央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本周资金缺口将达1.1万亿。央行将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每日操作和MLF(中期借贷便利)等工具维持资金面平稳的决定,均提振了市场对流动性向好的信心,货币市场利率后期有望小幅下行。加大信贷和社融投放力度依然是最为有效的缓解实体经济资金面的方式,1月份大规模信贷投放的效果有望在以后几个月体现。同时政策将通过多种方式引导金融体系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包括加大地方政府债务置换、城投债发行、专项金融债规模等,改善实体经济资金面。而宽松政策持续和稳增长政策发力将推动实体经济投资需求回升,虽然高频数据显示1~2月经济数据继续低迷,但随着宽松政策效果显现,经济可能在二季度出现企稳态势。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延续自1月底以来的反弹之势,突破30天均线阻力后巩固了这一升势,不过3684点以来的阻力线对市场形成压制。2小时图,RSI指标运行在强势区域。日线图,均衡图显示K线收盘在云层上方,短期指数可能呈现温和震荡或是小幅反弹

【后市研判】

从盘面来看,指数回踩2870即震荡回升,整体杀跌动能不足,5日均线、10天均线和20天均线形成黄金三角形。如今日5日均线能上穿30天均线,理论上此种形态多数为右侧趋势交易的开始信号。从当前到两会前后,在不出现黑天鹅冲击事件前提下,市场将进入风险缓和期

【教你炒股】

成交密集区是市场买卖双方成交量最多并且多空双方分歧最大的地方,一旦突破(跌破)成交密集区,加码买盘(抛盘)就会使市场加速前进。在随后的回调(反弹)中,此区域就是非常强的支撑位(阻力位)。支撑位(阻力位)的重要成度与突破该价位后行进的时间长短、价位行进的远近成正比关系。

市场前期的头(底)是此轮反弹(回调)的阻力位(支撑位,阻力位(支撑位)的重要成度与此轮反弹(回调)所需时间长短、价位高低成正比关系。市场在前期上涨(下跌)过程中没有遇到任何阻挡(支持),反过来在下跌(上涨)时也一定不会遇到支持(阻挡)。并且市场在前期上涨(下跌)过程中运行了多少天,在下跌(上涨)时也同样会运行多少天。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0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KDJ与MACD双金叉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资金进场扫货打开反弹空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市 创业板 金融 股指期货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