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大盘转危为安 近期基本无忧

2010-03-17 17:40

【后市研判】

在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据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01038-312日当周,新增A股开户数为35.13万户,较前一周增长5.08%,为20091211日当周以来的新高。随着市场人气持续回暖,A股持仓帐户数重拾升势再创新高。截止上周末,A股持仓账户数为5268.80万户,较前一周增长23.41万户。A股帐户的持仓比例为37.54%。已披露的343家上市公司年报显示:2009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额同比增长五倍以上,且其中数量占比近八成的上市公司经营现金流为正数;已披露年报公司的主营、净利润等指标也呈现整体增长的局面。年报形势整体向好成为大盘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大资金在1月份大盘开始调整以来就已经不断在低位吸筹以银行地产板块为主的蓝筹股,目前应该已经布局相当一部分仓位,而他们买入这些价值低估金融地产股筹码的资金主要是来自于对获利小盘题材股的抛售,因此在整个调整过程中,主力资金更多的是在调仓换股。

技术上,从支撑区压力区来看,支撑区上抬至2960点,压力区在3100点区域。从轨道线来看,3361~~3080点下降轨道下轨对市场形成支撑后,3306点链接3268点构成一条上行阻力线,今日市场收盘在该条阻力线下,明日早市面临卖盘的沽售考验。从百分比线看,2712~~3361 5/8回落比率(2955点)对市场有支持。从黄金分割线看,3361~~2890点跌幅的0.382反弹技术位,位于3069点。从均线系统看,买盘资金在1000天均线(2960点)鼎力下,今日一根大阳,一举收复30天均线(3011点)、5天均线(3016点)、工作线(3022点)、200周均线(3032点)、20天均线(3034点)、1号线(3036点)、10月均线(3037点)、13天均线(3043点)。今日30天均线开始走平向上,30天均线是沪、深股市大盘的短期生命线,有着非常的趋势性。无论其上升趋势还是下跌趋势一旦形成均很难改变。每当一轮中期下跌结束指数向上突破30日均线,往往会有一轮短期或中期上升。下沉的120周均线(3055点)、10周均线(3064点)、144天均线(3068点)、2号线(3090点)是明日市场的上涨阻力。30月均线(3099点)是我分析牛熊市的基准线,09781112月以及今年1月的反弹,均受制于该基准线。密切留意该均线的作用。从形态上看,2639点以来的反弹,形成扩散喇叭形上涨。

从波浪走势上看:波浪理论讲述的是只是趋势的方向;推动浪是5个子浪组成由,所以下跌行情(浪)也可以以5个浪的形态展开。D浪(1664———目前)属于假牛市,呈3浪运行。特征如下:1D浪是一种变形的部分调整,成交量方面也随之不断增加。2D浪形成多是“V”形反转形态完成,并连续以大阳线向上拓展空间,表现出强劲的反弹特征。1664---2100点为D浪第一小浪,2100---1814点为D浪第二小浪。1814点以来的上涨属于D浪的第三小浪。2037---3453点的上涨是D浪第三小浪的主升浪,形成扩散喇叭型,当喇叭型向上冲刺时,理论上是一次消耗性上升的开始,显示市场激动的投资情绪进一步扩大,投资者已完全失去理性的控制,疯狂地不计价追入。当购买力消耗完结后,便大幅跌下来。第4浪是针对前期第3浪的深幅调整。3454~~2639点为D浪第三小浪的子4浪,结构为5浪。2639点展开的是D浪第三小浪的子5浪。2639---3361点为子5浪第一小浪,3361—2890点以来的调整是子5浪第二小浪。2890点开始的上涨是子5浪第三小浪的开始。315~16日的低点与我预测的回落低点仅差8点。【预计回落低点:3011-3102-3011×0.618=2954点】如市场确认2963点为3102点止跌点的话,预计2963点的反弹目标将在3306点区域。

【盘中特征】

市场成本运行至3090点,乖离率为 -1.22 %

今日沪深两市买卖集中度数据:沪市买卖集中度4061,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回升。深市买卖集中度2874,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回升
  

从今日市场筹码数据看:沪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增持,深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增持
  

从今日31个行业资金流向数据看:保险行业有资金净流出


压缩图显示今日多空能量对比,空方能量胜出

今日机构资金流向为净流出,动量指标MF115101---150为稳定区

好友指数的PSY51;按相反理论解读  40%55%  市场趋势极为不明朗,应保持观望

赚钱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到便宜的筹码,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把它卖掉

【投资视点】
  
近日麦肯锡发布了一份物联网的报告,麦肯锡把兴起的物联网应用分为信息和分析,以及控制和自动化两大类,并列觉了一些应用实例。
  
在信息和分析类别中,麦肯锡首先提到了行为跟踪。比如保险公司可以在客户汽车内安装定位传感器,从而可以根据开车方式和开车地点制定合理的价格。麦肯锡另一个例子提到了乐购利用传感器通过会员卡收集购物者数据。麦肯锡称这么做可以提供更多购物或折扣信息,从而缩短结账时间。在B2B方面,麦肯锡列举了通过传感器跟踪RFID标签的例子,这些标签放置在产品上,随着供应链流动而流动。
  
信息和分析的下一个应用是改善环境认知。在马路或建筑物等基础设施上部署大量传感器,这样就可以获得即时环境信息(天气、温度等)
  
基于传感器的决策分析则展示了传感器技术的革命意义,大部分消费者甚至都不会察觉。报告称,有些零售商正在研究在购物者购物时收集和处理购物者数据的方法。传感器的阅读和视频功能可以了解购物者在每个独立显示屏前逗留的时间,并记录下最终购买的产品,麦肯锡称这有助于优化零售产品摆放,,从而增加收入。
  
物联网的第二大类应用是控制和自动化。麦肯锡称之为把通过物联网收集到的分析数据转化成可以通过网络向执行器反馈信息的指令,反过来,执行器也可以改变流程。麦肯锡首先提到了流程优化,比如化工生产和组装流水线。然后麦肯锡列举了优化资源消耗,如电力公司通过智能电表让消费者更加合理的管理用电支出。这对那些用电大户来说尤其有用,因为他们可以把高能耗流程和流水线从高价的用电高峰时段转移到用电低峰时段。
  
最后麦肯锡提到了综合自动化系统,麦肯锡称这是物联网最大的用途,因为它可以迅速、即时地感知不可预测的环境。比如汽车行业正在研发一种系统,用于发现紧急碰撞,然后采取相应安全措施。报告最后称,物联网前途无量,但也存在很多问题,比如隐私、法律、传感器和驱动器的成本等。但麦肯锡认为能效提高和流程优化是使用物联网的公司可以期待的早期利好目标。

密切关注物联网领域掌握核心技术的公司,物联网产业链可以细分为标识、感知、处理和信息传送四个环节,每个环节的关键技术分别为RFID(二维码)、传感器、智能芯片和电信运营商的无线传输网络。行业发展的催化剂来自于政府对物联网的产业政策推动以及运营商物联网创新业务的推出。

 

【实盘操作】

 

最新收益率 5.12 % ( 起始资金10 起始日201015日) 
资金管理状况◆现金比例:71.75  ◆股票比例:28.25  ◆总盈利:5.12 %◆总资金:105116.98


组合提示:

由于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政策导向及制度变革对市场构成较强推动力,包括军工企业的订单增长及相关的机械、新材料、电子产品等产业将从中受益,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利益趋同下的资产注入等。

投资操作上,我们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继续持有未来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回避前期股价上涨已透支盈利增长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逢低买入基本面较强且估值有吸引力的银行、房地产、通信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个股;资产配置继续转移到食品饮料、零售、医药、传媒等消费品行业把握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一线蓝筹股。另外,在全流通条件下,股权结构比较分散、市场估值严重偏低的个股所具有的并购价值,以及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资产整合,将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实战箴言: 善战者,居之不挠;见胜则起,不胜则止。


欢迎交流:(q q交流群) 66531801

今日操作:
 
   


持仓明细: 
 
2010.03.11  002275  1000
   28.51(成本价)
  1179.96   4.14 %

特别说明:

1
、本组合注重实战性,选股以做波段为主,进入组合的个股最长以一个月为限,旨在给投资者中短线的参考,跟踪本组合请严格执行止损。
2
、本组合并不够成建议,旨在给投资者提供一种实战思路。
3
、实战中以适度集中投资为宜,本组合入选个股最多不超过5只,要入选新的个股,必须淘汰一只相对较弱的个股,以保证组合个股不超过5只。

【投资宝典】

判断市场状态是形成有效交易策略的必要前提和基础。对于真正的交易来讲,其实并不需要特别复杂的分析,而只需要根据市场状态和信号做出买卖决定就可以了。真正的交易,并不知道未来市场到底会如何运行,它只是紧紧跟随市场变化的步伐前进而已。市场的复杂性更多的表现在对于市场的分析方面,而非操作方面。因为分析者既需要解释已经发生的行情,还需要指出未来市场的可能运行方向。解释已经发生的行情还相对容易,而展望未来的运行方向则根本就是一个无法完成的任务。所以,市场分析和真实的交易之间存在本质的区别。真实的交易最需要的是判断市场的状态,并因此形成目前的交易思路和策略,然后跟上有效的资金管理和止损就足矣。

震荡状态分为:大幅震荡和小幅盘整。判断震荡状态,首先要看前面是否有趋势存在,这是前提。在此基础上,判断震荡状态主要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观察:价格运行的速度、价格波动的幅度、价格运行的方向以及价格运行方向的转变速度。在震荡状态下,价格运行的速度一般都非常的快,同时幅度非常大,大到让人无法忍受或象天上突然掉馅饼,给人一种山唿海啸的感觉,如同过山车一样。最麻烦的是,与此同时,价格的运行方向也是急剧变化,今天大跌,多头几乎绝望,而第二天却大涨,让空头又处于绝望状态。即,在震荡状态中,价格运行的速度很快、幅度很大、方向不持续,价格掉头速度很快。市场一旦出现这样的特征,我们就可以判断它进入到震荡状态。

应对震荡状态的策略是:观望、缩短交易周期。一旦我们判断市场进入到震荡状态之后,要保持观望,等待震荡区间的突破。

大幅震荡之后,市场一般会进入到小幅波动状态。就如同人剧烈运动后会进入到平静状态一样。一旦市场进入到小幅波动状态之中,我们就要开始再次重新调整操作策略。因为小幅波动是震荡结束的迹象,也是趋势即将开始的前兆。市场在经过前期的大幅波动之后,价格的震荡区间也就自然形成了,同时,随着时间的推移,均线会开始出现粘合的现象。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品种选择相对有效的均线(有效均线就是错误信号相对少的均线)作参考,一旦价格跟均线发生关系,上则买,下则卖,都以均线为止损,但交易数量一定小,小到亏一个停板也不影响后面的交易为止。这是尝试性 交易,开始寻找市场可能的突破方向。

趋势和调整构成市场的运行方式,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也是如此。调整状态就相当于市场处于思考状态,他在思考自己未来的运行方向,价格的大幅震荡就相当于市场处于激烈的思想斗争之中,如同一个人在房间内思考自己的未来。一旦考虑成熟,市场将破门而出,坚定的走出迷人的趋势。市场思考的时间越长,调整的越充分,则形成的趋势就运行的时间越长,幅度越大。在调整状态时,我们应该多给市场一些时间,让他充分的思考,而不要盲目的去猜测他未来的走向,因为市场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未来的方向。但一旦市场开始破门而出,我们就必须紧紧跟上。

V
形反转形成的趋势跟经过调整之后形成的趋势只是在启动阶段有区别,趋势形成之后的行情演绎特征是一样的。V形反转没有突破的特征,价格表现为突然大幅反转,前期是跌势的突然就直接进入到涨势,几乎没有任何前兆。但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同样可以从图形上找到V形反转鲜明的特征,只是不是从价格上找,而是从均线上来找。V形反转的前提是:市场原来处于趋势之中,这是它最大的特征。既然市场处于趋势之中,则均线就是处于多头排列状态,也就是说若均线处于空头排列状态,而价格突然开始大幅上涨,并且打破所有均线,则我们就应该警惕市场出现V形反转了。在均线处于空头排列状态时,若价格突然大幅度拐头上涨,并打破所有均线,那么最起码可以理解为市场进入到强势之中,并且是超级强势或V形反转。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Q Q    3 5 9 0 3 1 5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暂获支撑 反弹艰难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内外暂无忧 5日线上大胆做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股市 股票 炒股 投资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