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内外暂无忧 5日线上大胆做多

2010-03-18 20:55

【后市研判】

在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美联储表示短期内维持利率不变,未来货币政策压力预期相对减轻,是近期大盘走强的根本动力所在。在政策压力舒缓后,市场进入震荡盘升过程,在成交量持续配合下,不排除指数上冲前期密集成交区间的可能。今年前两个月偏股型基金大多亏损,基金或有做市值的动力,以期收获较好的业绩排名。

技术上,从支撑区压力区来看,支撑区上抬至2960点,压力区在3100点区域。从轨道线来看,3361~~3080点下降轨道下轨对市场形成支撑后,3306点链接3268点构成一条上行阻力线,今日市场收盘在该条阻力线上,明日有望对上方的2639点、2712点的上升趋势线,展开攻击。从百分比线看,2712~~3361 5/8回落比率(2955点)对市场有支持。从黄金分割线看,3361~~2890点跌幅的0.382反弹技术位(3069点)对市场产生阻力。从均线系统看,今日虽收阴十字星,但30天均线(3013点)、工作线(3028点)、10天均线(3033点)、20天均线(3037点)已开始向上运行,30天均线是沪、深股市大盘的短期生命线,有着非常强的趋势性。无论其上升趋势还是下跌趋势一旦形成均很难改变。每当一轮中期下跌结束指数向上突破30日均线,往往会有一轮短期或中期上升。下沉的120周均线(3055点)、10周均线(3063点)、144天均线(3067点)、2号线(3089点)是明日市场的上涨阻力。30月均线(3099点)是我分析牛熊市的基准线,09781112月以及今年1月的反弹,均受制于该基准线。密切留意该均线的作用。从形态上看,2639点以来的反弹,形成扩散喇叭形上涨。

【盘中特征】

市场成本运行至3089点,乖离率为 -1.09 %

今日沪深两市买卖集中度数据:沪市买卖集中度4762,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回升。深市买卖集中度3474,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回升
  

从今日市场筹码数据看:沪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深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
  

从今日31个行业资金流向数据看:电子信息、计算机、房地产、纺织服装、煤炭石油行业有资金净流入


压缩图显示今日多空能量对比,多方能量胜出

今日机构资金流向为净流出,动量指标MF114101---150为稳定区

好友指数的PSY58;按相反理论解读  55%75%  多头占据多数,市场有很大的上升余地。但如大市不升反跌,多数会出现近期低点。

赚钱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到便宜的筹码,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把它卖掉

【投资视点】
  
近日麦肯锡发布了一份物联网的报告,麦肯锡把兴起的物联网应用分为信息和分析,以及控制和自动化两大类,并列觉了一些应用实例。
  
在信息和分析类别中,麦肯锡首先提到了行为跟踪。比如保险公司可以在客户汽车内安装定位传感器,从而可以根据开车方式和开车地点制定合理的价格。麦肯锡另一个例子提到了乐购利用传感器通过会员卡收集购物者数据。麦肯锡称这么做可以提供更多购物或折扣信息,从而缩短结账时间。在B2B方面,麦肯锡列举了通过传感器跟踪RFID标签的例子,这些标签放置在产品上,随着供应链流动而流动。
  
信息和分析的下一个应用是改善环境认知。在马路或建筑物等基础设施上部署大量传感器,这样就可以获得即时环境信息(天气、温度等)
  
基于传感器的决策分析则展示了传感器技术的革命意义,大部分消费者甚至都不会察觉。报告称,有些零售商正在研究在购物者购物时收集和处理购物者数据的方法。传感器的阅读和视频功能可以了解购物者在每个独立显示屏前逗留的时间,并记录下最终购买的产品,麦肯锡称这有助于优化零售产品摆放,,从而增加收入。
  
物联网的第二大类应用是控制和自动化。麦肯锡称之为把通过物联网收集到的分析数据转化成可以通过网络向执行器反馈信息的指令,反过来,执行器也可以改变流程。麦肯锡首先提到了流程优化,比如化工生产和组装流水线。然后麦肯锡列举了优化资源消耗,如电力公司通过智能电表让消费者更加合理的管理用电支出。这对那些用电大户来说尤其有用,因为他们可以把高能耗流程和流水线从高价的用电高峰时段转移到用电低峰时段。
  
最后麦肯锡提到了综合自动化系统,麦肯锡称这是物联网最大的用途,因为它可以迅速、即时地感知不可预测的环境。比如汽车行业正在研发一种系统,用于发现紧急碰撞,然后采取相应安全措施。报告最后称,物联网前途无量,但也存在很多问题,比如隐私、法律、传感器和驱动器的成本等。但麦肯锡认为能效提高和流程优化是使用物联网的公司可以期待的早期利好目标。

密切关注物联网领域掌握核心技术的公司,物联网产业链可以细分为标识、感知、处理和信息传送四个环节,每个环节的关键技术分别为RFID(二维码)、传感器、智能芯片和电信运营商的无线传输网络。行业发展的催化剂来自于政府对物联网的产业政策推动以及运营商物联网创新业务的推出。

 

【实盘操作】

 

最新收益率 5.10 % ( 起始资金10 起始日201015日) 
资金管理状况◆现金比例:27.01  ◆股票比例:72.99  ◆总盈利:5.10 %◆总资金 105104.54


组合提示:

由于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政策导向及制度变革对市场构成较强推动力,包括军工企业的订单增长及相关的机械、新材料、电子产品等产业将从中受益,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利益趋同下的资产注入等。

投资操作上,我们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继续持有未来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回避前期股价上涨已透支盈利增长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逢低买入基本面较强且估值有吸引力的银行、房地产、通信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个股;资产配置继续转移到食品饮料、零售、医药、传媒等消费品行业把握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一线蓝筹股。另外,在全流通条件下,股权结构比较分散、市场估值严重偏低的个股所具有的并购价值,以及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资产整合,将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实战箴言: 善战者,居之不挠;见胜则起,不胜则止。


欢迎交流:(q q交流群) 66531801

今日操作:
 
   
买入  600201  1000   10.56(成本价)
  92.00   0.44 %
买入  600323  2000   13.20(成本价)
 120.56   0.46 %

持仓明细:
 
 
2010.03.11  002275  1000
   28.02(成本价)
   954.96    3.41 %
2010.03.18  600201  1000
   10.56(成本价)
    92.00    0.44 %
2010.03.18  600323  2000
   13.20(成本价)
   120.56    0.46 %


特别说明:

1
、本组合注重实战性,选股以做波段为主,进入组合的个股最长以一个月为限,旨在给投资者中短线的参考,跟踪本组合请严格执行止损。
2
、本组合并不够成建议,旨在给投资者提供一种实战思路。
3
、实战中以适度集中投资为宜,本组合入选个股最多不超过5只,要入选新的个股,必须淘汰一只相对较弱的个股,以保证组合个股不超过5只。

【投资宝典】

从分析到操作隔着一条河。分析得精准无比操作得一塌煳涂的大有人在;操作起来如鱼得水分析起来一头雾水的也比比皆是。对操作来说只需要知其然就可以了,但对分析来讲不但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操作重视反应,分析重视预测。操作重结果,分析重原因。能分析不能操做的是纸上谈兵的赵括终难当大任;能操作不能分析的是卖油的老翁。

市场结构理论中的趋势停顿定律和拐点规则,是市场及个股研判细化的技术操作规则,是研判波段趋势的转势点或者反转点的重要技术原则,涉及具体买卖点的交易决策。趋势停顿定律指出:同一波段的趋势运行具有流畅性,一旦出现运行停顿,即是趋势调整或反转的第一信号。

指标型技术规则主要是通过指标曲线的金叉和死叉等相关类型的信号,来确定一级波段的转势点(或者说是反转点)。其本质是通过指标型技术的统计学原理和技术状态的对比,来确定趋势的变化。趋势停顿定律与指标型技术的最终目标完全相同。只是所采用的方法和技术视角完全不同。可以说,市场结构理论对微观转势点的研判要比普通的指标型技术要灵敏而有效。这一结论完全是由于它们各自完全不同的技术原则所决定的。

趋势停顿定律看似简单,也非常容易理解。但市场结构理论将它作为一个重要的市场定律指出,并以此推演出拐点规则,是有深刻的技术寓意的。趋势的运行遵循着平衡法则,体现为趋势为追求平衡所呈现的匀速节奏的运行。这也是趋势惯性定律的表现形式。趋势运行的平衡性表现为趋势运行的流畅性。趋势运行流畅性具体表现为:连续的、匀速的、不间断的、稳定的趋势运动。

根据市场平衡法则和趋势变速定律,趋势在运行过程中会呈现出变速状态。这种速度上的变化是市场失去平衡的表现。趋势运行速度的变化主要有二种形式:趋势加速和趋势减速。趋势加速是原趋势延续的强烈信号,而趋势减速则是趋势调整或反转的征兆。同一波段趋势运行的停顿就是趋势减速,意味着该趋势波段的调整或反转。

趋势停顿定律的技术要点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1)同一波段趋势延续性的运行特征是:波段的趋势运行呈现出同向K线排列状态。同向K线排列是指与趋势运动方向相同的K线排列。可分为多头K线排列和空头K线排列。值得注意的是,不同趋势方向的K线排列的基本原理来自于多空结构定律。

2)当同方的K线排列出现停顿迹象时,意味着该波段的趋势运行的停顿。必须指出,整理性K线也是趋势运行停顿的警示信号。此外,平顶或平底型K线也属于整理性K线排列。这些K线的类型都是趋势运行K线排列所表现出来的停顿迹象。

3)趋势停顿定律是同一波段的趋势跟踪技术,仅对同一波段用效。趋势运行的流畅性主要表现在同一的波段趋势运行之中。一个趋势波段是一个完整的趋势运行单位。当一个趋势波段结束时,趋势将开始一个新的趋势波段的运行。

4)趋势停顿定律适用于所有的分析周期的趋势跟踪。对于任意的分析周期,趋势停顿定律都充分体现了趋势调整和转势的征兆。从1分钟K线到年K线,趋势停顿定律都是适合的。 

趋势停顿定律是趋势跟踪的核心技术之一,它是对波段转势点有效确定的重要技术手段。运用趋势停顿定律孤立地进行趋势跟踪是没有意义的,必须结合相关结构型技术进行综合确定转势点的成立。当市场结构分析指明转势来临时,趋势停顿所发出的信号正是这种转势最明确的表现。趋势停顿在整个波段结构中的位置至关重要,波段中途的停顿与波段末端的停顿具有完全不同的技术涵义。趋势停顿表现调整或转势。对调整或转势的判断不是趋势停顿定律的能力范围。在波段的关键位置出现的整理型K线,也是趋势停顿的重要信号。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Q Q    3 5 9 0 3 1 5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大盘转危为安 近期基本无忧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30月均线制约短线大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股票 股市 炒股 投资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