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看盘荣获全景网举办的"2008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的博客" 荣获中金在线举办的“2008年,2009年度财经博客百强”

分类:股海观潮

击穿2638能否开启反转?

2018-08-20 08:37

上周市场受到外围市场“黑天鹅”事件的影响,反弹行情急转直下,沪指调整再创新低2669,逼近三年前低点2638点,且量能也再创年内新低,场内风险偏好显著下移,虽然A股自身企稳意愿强烈。但量能迟迟未能放大,行情遭遇持续缩量后,地量之后能见低价?磨底之路复杂而崎岖,震荡探底还将持续进行。

市场弱势延续,情绪再次跌落到冰点,目前深圳三大指数都已创下2016年初指数熔断以来的新低。沪指虽然还未创出新低,但距离前低2638仅一步之遥,是继续破位还是支撑反弹,我们不得而知,而反弹或反转的关键是量能的配合,目前来看,量能依然没有转换的信号,所以,在未探完底部前仍需谨慎观望。

从时间上看,2015年沪指的牛市顶峰5178至2638,调整一共运行8个月,之后反弹至3587;而本轮3587以来的调整目前也是第8个月,同样出现2672最低点。从波浪上看,如果把5178-2638作为A浪调整,把2638-3587作为B浪反弹,那么3587-?作为C浪调整,目前尚未结束,究竟探至何方还难以判断。

市场在底部就意味着机会,而中长期值得乐观,但短期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从历史上看,每轮牛熊周期演变并没有几个散户能“炒”到最低点,但从中长期资产配置来看,市场目前处于探底过程之后,不必过度悲观。大盘不会快速逆转,扭转趋势仍需中阳突破30日生命线。才能引发多头反攻的号角正式吹响。

上周最令人惊喜的是“长生疫苗”事件初步处理,中央动真格了。挑战道德和良知底线,必然要遭到严惩。颟顸行事的官员,将毫不犹豫被撤换,撤职罢官不算什么,这只是第一步,必须将那些黑官送上审判台,让他们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但愿能宰几个事件造假者,以平民愤,从此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A股企稳意愿不强,反弹“弱不禁风”的背后是交投谨慎。而市场整体情绪依然脆弱,尽管估值风险释放较为充分,中长线价值显现,但去杠杆等带来的压力并未完全缓解,市场仍在等待更加明确的催化剂。但贸易争端走向不明,前景难测,未来几周多半是消息多发时段,投资者应紧盯全球贸易战的动态。

当前市场走势仍被外部利空因素左右,从而低估了为应对外部冲击所做的积极调整,忽视了国内政策底已经出现。在市场持续低迷的背后,市场利多因素也在逐步积聚。当利多因素强于利空因素时,市场重要底部将形成,而2691-2692的小双底在再创新低之后,幻想想已经破灭,现在只能期待2638的不破。

上一篇:扭转趋势三大压力不可忽视

下一篇:弱势反弹有望延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卫看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