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看盘荣获全景网举办的"2008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的博客" 荣获中金在线举办的“2008年,2009年度财经博客百强”

分类:股海观潮

扭转趋势三大压力不可忽视

2018-08-13 08:22

A股的跌跌不休、熊冠全球,既有外部的原因,更多的是内部因素,值得市场各方人士认真反思。市场在经过近两周的持续震荡下行后,就在众多分析认为必创新低时,机会总是在绝望中诞生。沪指在时间之窗的作用下,经过22个交易日的构筑,形成了2691-2692的小双底形态,有望完成阶段性探底,并展开新一轮行情。

沪指虽然止跌企稳,但上方三大压力不可忽视,一是:30日生命线在2805一线,这是中期下跌趋势的生命线;二是8月2日向下跳空的2823-2815的缺口,能否回补将决定,大盘能否继续反弹,而真正能否由反弹演变成反转的就是3587-3219的下降趋势线连线2860点,只有突破这条下降趋势线,才能启动新一轮行情。

2015年沪指的牛市顶峰5178调整至2638,一共运行了8个月,之后反弹至3587;而本轮3587以来的调整至本月也是第8个月,虽然没有出现最低点,但上月初出现2691最低点。如果把5178-2638作为A浪调整,把2638-3587作为B浪反弹,那么3587-2691即可成为C浪调整,由此,是否可以判断本轮熊市即将结束?

2016年春天构筑的2638的底部,一共运行19个交易日,形成2638-2638的小双底,确认了中期大底,之后展开一波反弹,向上运行直至3587结束。而由3587以来的中期调整最低探底至2691,从2691-2692的小双底,一共运行了22个交易日,在“立秋”之日形成向上的拐点,并有望形成中期大底,本周即可确认。

政策面在前期市场急跌后更趋缓和,A股逐步企稳在情理之中。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定调在“六个稳”,稳金融被列在仅次于稳就业的第二位。稳金融本身含义丰富,既应包括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也应涵盖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在此背景下,现阶段投资者完全不必担心A股会继续现行,发生系统性风险。

监管层明确释放维稳市场积极信号,并出大招稳定市场,备受期待的养老目标基金终于正式亮相。央企、地方国资入场买买买,A股上市公司全力"护盘",增持、回购、终止减持、加码分红等手法密集上演,QFII、社保等多路资金加速入场。预计A股市场政策底部基本确立,市场在此政策底预期提振下重拾信心。

市场预期有望在八月份逐渐清晰,从中长期估值看,A股正处于底部区域是不容置疑的。虽然国内政策环境边际性向好,但国际因素仍未消除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中期底部虽然还需要检验,但机会是跌出来的,业绩是永恒的题材,在筑底过程中观察其价值的良机,稳健型的等待突破生命线,扭转下降趋势后在大举介入。

上一篇:再创新低还是双底初具雏形

下一篇:击穿2638能否开启反转?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卫看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