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金针探底”有多少可信度?(2月25日收评)

2011-02-25 15:23

    受外围股市连续下跌和消息面的影响,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探底企稳的格局。新的企业年金管理办法出台、深发展好于预期的业绩、市场憧憬2月份通胀水平进一步回落等都对两市形成了一定的带动动能。但是,由于中东局势压力和连续三天小阳线实体较小,且成交量继续萎缩,导致市场压力依旧存在,大盘仅仅处于一个短暂的大跌之后的修复期间,市场情绪的修复需要一个过程。

  今天消息面:一、中金公司发布报告预计,2月CPI将同比增长4.8%,略低于1月份的增速4.9%,主要考虑到今年春节后价格变化趋势可能接近往年平均水平,使得2月份CPI整体环比涨幅能够弥补当月翘尾因素的下降。二、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月中旬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当期监测的29种食品价格中多数有所回落,更有多个蔬菜品种价格跌幅超过一成。三、号称中国版"巴塞尔协议Ⅲ"的新四大监管工具料分批亮相,与初稿相比已属较"宽松"。四、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与各省级政府签订了今年工程建设目标责任书,将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分解到各地。五、国家发改委周五发布1月全国农资价格行情。与2010年12月相比,各品种价格稳中有升,其中化肥价格多数上涨,磷肥及三元复合肥涨幅超1%,钾肥价格略有下降。 六、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银监会要继续加大对三农和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争2011年三农和小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年各项贷款的平均增速。

由于外围继续杀跌,两市指数依然低开,上海综合指数开盘2876.78点,两市今日继续震荡整理,日线收出十字星,上海综合指数报收2876点,下跌0.04点,成交1258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缩量。盘面上,纺织服装板块强势上行,券商信托、电子信息、非银行金融、纺织和服装、家电、银行、计算机等行业领涨,有色矿采、石油石化、农药、钢铁等板块小幅回落。今天数据显示:非银行金融行业资金流入,有色金属板块抛压较重。技术上,沪指日线收出一根十字星线,沪指5日线和10日线继续失守,MACD红柱继续缩短;KDJ逆转死叉下行,不过上证指数在探至2850点一线时,明显遇到了逢低买盘资金的支撑,技术上看下周大盘向上的动力依然不足,继续震荡的可能性大。总之,指数突破2950点箱体上沿也需要市场的认可,短期行情维持震荡盘整的可能性较大。综合分析:短期内,稳健的货币政策仍将维持主导地位,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仍有可能维持一段时间,受中东和北非的动乱的影响,两大石油价格的迅猛上升,市场普遍担心全球的通胀即将到来,有可能在一次陷入经济危机,从而给世界经济的复苏带来阻碍。在经济面风险相对有限,紧缩政策难以升级的情况下,权重股对市场的支撑作用也将继续存在,行情不至于重回单边跌市。操作上,不盲目追进,中线仓位依旧可以不动,短线高抛后杀跌可逐步逢低吸纳。热点方面:一是年报行情,业绩高增长、超预期、高分红的行业和公司。市场热点有可能进一步向含权股、新兴产业股转移,例如600561江西长运。二是将受益"两会"政策利好的品种。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说明: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散户股市攻略》、《股民实盘操作技巧》等书籍已再版印刷完毕,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现正在热售,凡今年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像002061江山化工、000822山东海化、600561江西长运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自己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1年2月2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上一篇:周线能否五连阳?(2月25日早评)

下一篇:下周积极把握“两会”行情(2月26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