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良性缩量调整正在进行时(2月23日收评)

2011-02-23 15:30

     受中东局势及外围市场影响,两市今日宽幅震荡,由于管理层连续发文呵护两市,大盘最终以红盘报收。通过全天的走势来看有四个特点,一是盘中量能方面明显有所回落,二是有消化浮筹仍然进行, 三是创业板、小盘股等新兴产业股强硬,四是大盘的调整并不影响着个股的活跃。综合这些来看,热点已经在悄然中完成着切换的过程,不过今天成交量的大幅萎缩,恰好说明市场处于行情修复阶段,投资者仍然非常谨慎,但是中线行情思路仍然不变。

    今天消息面:一、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高层张晓明在巴西出席圣保罗论坛时称,上海证券交易所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国际版。二、车船税法草案大幅调整 2.0以下排量名义税负不变。三、国务院国资委已经明确了下一步央企改革思路,即依托资本市场进行公众公司改革,把包括央企在内的国有大型企业改造成为干干净净的上市公司。四、2011年以来,央行在货币信贷调控中运用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工具,已对40多家资本充足率较低、信贷增长过快、顺周期风险隐患增大的地方金融机构实施了差别准备金要求。五、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2月14日至20日)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平稳运行,生产资料价格继续走高。六、人民银行周三印发《关于安排增加支农再贷款 支持重点地区做好春耕抗旱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对山东、河南、河北、山西、安徽、江苏、陕西、甘肃等受旱灾影响严重的8省安排增加支农再贷款额度100亿元。

     今日沪深两市承接昨日走势双双低开,上海综合指数开盘2844.99点,全天沪深两市出现震荡的格局,日线收出小阳线,上海综合指数报收2862点,上涨0.25%,成交1390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缩量。盘面上,黄金、化工、医药、有色金属、地产、旅游酒店等板块表现较好,农业、煤炭石油、稀土永磁、酒饮料、汽车配件、水泥、饲料加工、工程建筑表现较差。今天数据显示:医药生物行业资金流入,机械行业板板块抛压较重。技术上,沪指日线收出一根小阳线,沪指5日和10日线和2900点整数关口仍然没有收复,从K线看,沪指日K线是一根稍微带上影的小阳线,重心显著下移。从均线来看,5日线快速下行,有死叉趋势,60日线与半年线交汇,均线多头排列明显转变,单纯从技术上看MACD红柱继续缩短;KDJ逆转死叉下行,J值下行;RSI死叉转为平移,走势转弱;CCI转为下移,趋势转弱,说明明天大盘继续震荡的可能性大。综合分析:今日主动出手护盘,但又不能拉得太多,担心浮筹再度兑现出逃,由于热点纷呈,杀跌动能有所节制,对2800点--2930点的箱体来说,将接近箱体下轨道支撑,所以应该是低吸机会,如能收复10日线,后市走好将是大概率事件。由于"两会"即将召开,对市场构成良好预期,中长期仍然向好。操作上,不盲目追进,中线仓位依旧可以不动,短线高抛后杀跌可逐步逢低吸纳。热点方面:一是年报行情,业绩高增长、超预期、高分红的行业和公司。市场热点有可能进一步向含权股、新兴产业股转移。二是产业政策推动,如节能环保类的公司。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说明: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散户股市攻略》、《股民实盘操作技巧》等书籍已再版印刷完毕,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现正在热售,凡今年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像000822山东海化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自己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1年2月2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上一篇:长阴线需要技术性修复(2月23日早评)

下一篇:量能仍然是反弹的焦点(2月24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