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耐心等待市场选择方向(3月27日早评)

2024-03-27 07:01

     早上好!4-1!国足大胜新加坡男足,希望难兄难弟的A股今天也沾沾喜气。说说大盘吧,昨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市场于盘初冲高回落,随后震荡整理,午前三大指数集体走弱一度全线翻绿。午后A股震荡蓄势,盘中出现一波反弹,创业板指曾涨超1%,不过随后又出现回落,三大指数最终集体收涨。电池、房地产服务、玻璃玻纤、房地产开发、汽车零部件、酿酒行业等涨幅靠前,游戏、软件开发、互联网服务、通信服务、文化传媒等跌幅靠前。刀片电池、小米汽车、固态电池、氟化工、水产养殖、核污染防治等题材相对活跃。沙漠雄鹰认为, 指数从反弹过渡到横盘震荡,活跃资金从积极参与到谨慎做多甚至套现离场,预示着市场进入蓄势整固期,盘面热点分化但并不意味着行情结束;从时间轴来看,市场逐渐进入一季报业绩披露期,随着市场逐步进入业绩披露窗口,资金关注焦点或重回基本面验证,市场的修复动能也有望逐步转向基本面好转带来的盈利推动,后续建议密切关注上市公司基本面的边际变化情况。

       今日消息面主要有:1、近日,伦敦大学的退休金计划向监管递交合格境外投资者资格(QFII)的申请,并已经获证监会受理。前不久,英国另一家养老巨头——英国养老保障基金委员会获批合格境外投资者资格。除此之外,3月份以来,另类资产管理公司博枫旗下的博枫(上海)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球私募股权巨头KKR旗下的开德私募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外资私募机构已完成备案登记。2、北美股周二收跌,道指与 标普500 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此前迭创新高的涨势逐渐冷却。本周市场关注PCE通胀指数以及美联储的降息路径。道指跌31.31点,跌幅为0.08%,报39282.33点;纳指跌68.77点,跌幅为0.42%,报16315.70点;标普500指数跌14.61点,跌幅为0.28%,报5203.58点。本周五(2024年3月29日)是美国的耶稣受难日假期,美国股市及 其他金融 市场将休市。

      技术分析:昨天沪指涨0.17%,报3031.48点,深成指涨0.28%,报9449.43点,创业板指涨0.44%,报1841.54点,科创50指数跌1.22%,报772.0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560.29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47.25亿元。两市63股涨停,21股跌停。入55.71亿元。两市46股涨停,37股跌停。全市场超过4500股只个股飘绿。沙漠雄鹰认为,沪深股指均继续失守5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9560亿元环比萎缩;60分钟图显示,各股指均收复5小时均线,60分钟MACD指标仍保持死叉状态;从形态来看,在权重股的作用下,市场周二止跌企稳,尽管成交量萎缩,但短周期指标还是得到一定修复,不过能否就此止跌回升还需观察,以沪指为例,后市还会反复考验3000点整数关口。短线来看,由于市场已进入时间窗口周,权重股护盘意义重大,短期耐心等待市场选择。后市四月份仍将考验黄金分割支撑位,以沪指为例,先看3000点附近,再看黄金分割支撑位2983点了附近,最后看5月均线。

       综合分析:AI相关板块成了下跌的重灾区,跌幅居前的概念板块多数是此类,如Sora、AI手机、存储芯片等跌幅逾5%;AIGC、Chiplet、多模态AI、光模块等下跌。也就是说,春节以来持续上涨的AI相关板块,终于出现了一次全面的、大幅度的下跌,目前还不敢说这是一次洗盘,还是整体炒作已结束,后市将持续降温。沙漠雄鹰认为,此前提到“要注意在短线震荡中合理回避风险”,没有想到应在了AI板块上,以为是倒车接人,结果成了碾轧。如果求稳,可关注和布局比较让人放心的大蓝筹;如果求高收益(对应着高风险),则AI相关板块的龙头股,或正出现一次逢低吸纳的机会。

      热点分析:昨日早间,小米汽车概念股全线大涨,板块指数放量拉升逾3%,再创阶段性新高,近两天来该板块指数累计上涨超5%。个股方面,奥联电子高开后直线拉升20%涨停,开盘仅10多分钟成交就超过昨日全天成交;创新新材连续第2日涨停,联测科技、津荣天宇等涨停或涨超10%。截至昨日收盘,奥联电子收盘首板涨停,报15.58元/股,成交额2.76亿元,总市值26.66亿元,封板资金6366.14万元;联测科技、津荣天宇分别因上涨20.00%和上涨20.01%而登上龙虎榜,后者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收盘,津荣天宇累计上涨超36%,当日封板资金1713.59万元。本月以来,小米汽车板块资金活跃度急速提升,日均成交额达27.33亿元,环比增幅为432.2%;其中宁德时代、北汽蓝谷、光弘科技日均成交额均超25亿元,环比增幅分别为11.74 %、225.6 %、143.12 %。除北汽蓝谷外,凯众股份、光弘科技、创新新材、鹏翎股份环比增幅也均超100%。沙漠雄鹰认为,基于小米汽车核心技术、供应链管理能力、品牌效应,其有望成为新一代爆款车型,带动供应链企业弹性,建议重点关注供应链投资机会。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4年3月27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3月26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