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行情依然此起彼伏(3月13日早评)

2024-03-13 07:07

     早上好!昨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沪指跌0.41%,深成指涨0.51%,创业板指涨0.83%,北证50指数跌0.40%,沪深京三市成交额11520亿元,其中沪深两市11454亿元,北证50成交额66亿元。两市超36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净买入42.59亿元。沙漠雄鹰认为,流动性预期的好转是当下股债共同的驱动因素,但除此之外,股市上涨还有自身生态向好的原因”。非央企里面具备成长性的核心资产中,很多标的估值已经跌到类似于价值股的位置,这些资产的成长溢价在持续消失,但它们的成长性其实并没有消失,民营的核心资产其实也具备了红利资产的属性,只不过目前不太被市场重视,未来也会有一些机会 这几天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那就是人民币连续几天的升值。外资流入是人民币升值的重要因素之一,而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又会加大对外资的吸引力。

     今日消息面主要有:1、国常会:讨论通过《国务院2024年重点工作分工方案》。2、欧美股市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涨1.12%、创收盘历史新高,纳指涨1.54%,道指涨0.61%;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3.96%;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英伟达涨超7%。

     技术分析:昨天市场震荡,盘面上深强沪弱,创业板指继续领涨,两市上涨个股超3600只,酿酒、中药、房产板块表现较好,飞行汽车题材继续亮眼,北上资金净买入约42亿元。截至收盘,两市涨停75只,无1只个股跌停。沙漠雄鹰认为,从昨天的市场表现来看,沪深股指继续收于5日均线之上,两市合计成交11454亿元环比增加;60分钟图显示,沪指失守5小时均线,其60分钟MACD指标再次出现死叉信号;从形态来看,各股指再次刷新近期反弹新高,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受益于技术上的全面转强,不仅全天表现强势,其年内涨跌幅也全面转正,由于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在市场连续达到万亿元成交后,低位板块补涨逻辑越来越受新增资金关注,但市场主线不会轻易发生改变。从昨天的市场表现来看,显示上方有一定压力,但并不严重,预计“稳中有升”仍是主基调,就算有一天两天的小幅调整,也完全可以接受。一般来说,顶背离之后有三种可能的走势。 第一种是形成一笔向下的走势,这笔向下的走势不会破坏原先的大趋势结构,待这笔向下的走势结束之后,则会继续原先的上攻。这种情况是顶背离之后最强的走势,在向上趋势中很常见,在图形上的表现,就是不断背离不断新高,尤其是在向上的通道走势中。第二种是形成较大级别的震荡,震荡之后再伺机选择方向。第三种是形成向下趋势

    综合分析:市场风格的切换往往由增量资金主导,北向资金素来“以大为美”偏好成长白马,且作为“先觉资金”入市、先手掌握“风格定价权”,故北向资金流入会导致成长风格相对占优。具体数据来看,截至2024年2月,陆股通有接近40%的持仓为茅指数、宁组合成份股,且结构上显著超配“老成长”风格的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等板块,2023年全年净流入的前三大行业分别为电子、汽车、电力设备,均说明北向资金的“成长属性”较为明显。

      热点分析:之前先是银行、石油、煤炭等这些高股息大蓝筹稳指数、拉抬指数;在春节过后是AI的轮番炒作;到目前是医药、白酒这些白马股的跟进。最近的A股市场似乎刮起了一阵“怀旧风”,前有新能源赛道大放异彩,后有“吃药喝酒”经典组合当仁不让。昨日上午开盘,白酒与医药板块便双双高歌猛进,白酒板块中“茅五泸”集体上涨,医药板块的药明康德、恒瑞医药等股连续反弹。截至下午收盘,飞行汽车、中药、房地产、白酒等板块依旧保持了较大涨幅。沙漠雄鹰认为,随着最近两日新能源、白酒、医药等“经典”组合走强,在跷跷板效应下,AI算力方向陷入了整理,此前一度火热的高股息股也同样走弱。不过就市场整体而言,无论是AI还是高股息在经历此前连续的炒作后,资金的拥挤度已然较高,短线出现一定的分歧尚在情理之中。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4年3月13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3月12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