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月8日午间评论

2024-03-08 11:43

    受到外围股市上扬的影响,周五上午A股市场继续震荡消化的格局,一边要震荡修复,一边是调整指标,半日收“小T型”K线,沪指失守5天线,截止午间沪指收盘在3031点,半日最高3037点,最低下探至301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075.4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8.05亿元。两市40股涨停,2股跌停。盘面上,光伏设备、通信设备、船舶制造、半导体、通信设备等涨幅靠前;珠宝首饰、旅游酒店、煤炭行业、汽车服务、农牧饲渔等跌幅居前。存储芯片、CPO概念、AI手机、Chiplet概念、BC电池等题材活跃。
     技术上,沙漠雄鹰认为上午市场收出缩量(半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075亿元)“小T”K线。当前来看,上午指数失守5日均线附近,日线级别KDJ高位开始死叉发散状态,J值已达68,但是指标仍然是多头状态,MACD开始金叉红柱缩小,明显仍然是郭嘉队护盘明显(单纯稳定权重中字头高股息标的或者ETF),不过,我们也应该看到明显是托而不举,刻意护盘,个股涨少跌多,这是大家需要注意的地方。另外,我们从短线来看,30分钟和60分钟KDJ指标经过调整之后,容易形成反抽金叉,盘中回踩完成调整之后再度拉升。但是,这一点明显具有诱惑性,盘中震荡越发激烈。情绪高度方面:今日上午市场连板票近10家,对比上一个交易日板数减少5家,20CM大号板销声匿迹。小号高度板压缩至4板,例如三晋级四板600207、603261、603580,二晋级三板600281,一晋级二板605298、001208、001324、603388、002857、000008。通过上述数据分析,说明市场梯队加强,市场仍然巩固底部的过程。

        下午展望:沙漠雄鹰认为受到原油期货上行的影响,上午“三桶油”表现震荡,均出现上影K线,这是指数上午震荡的主要原因(仅是压舱石作用),可谓成也石油、败也石油。下午观察点主要看券商例如002673西部证券和601555东吴证券的方向,能不能拉升?市场想全天收在5天线之上,离不开券商板块的下午稳定。 

上一篇: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3月8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