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后续仍有反复(3月7日早评)

2024-03-07 07:49

    早上好!昨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早盘于盘初短暂翻红后下行再度转跌,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走弱双双跌超1%,盘中止跌回升,临近午间收盘三大指数出现快速拉升,有报道称市场异动背后的原因之一就是下午举行经济主题记者会,新任证监会主席吴清将与记者见面,市场对此抱有较大期待,坊间亦有“T+0等小作文”流出。不过午后A股逐步回落,三大指数最终集体收跌。风电设备、电机、电网设备、光伏设备、通用设备等涨幅靠前;汽车整车、保险、文化传媒、电子化学品、银行等跌幅居前。机器人执行器、飞行汽车、减速器、培育钻石、HIT电池、TOPCon电池、新型工业化等题材活跃。沙漠雄鹰认为,大盘震荡调整,春节后市场连续强力反弹,市场情绪修复明显,两市量能有效放大,监管层汇聚合力为市场提供有力支撑;操作上,继续关注与新能源、人工智能等相关的产业升级以及科技创新方向,这是市场重大结构性机会。短线来看,证监会盘后答记者问,“公平、严打、强监管、干预”等关键词振奋人心,当前在大方向上出现了不小的积极信号。大方向上,但战略上的乐观,不影响我们在战术上的重视,尤其是大盘处在压力位的时候,走势反复和风格切换,是少不了的。

    今日消息面主要有:1、今明两天,美联储鲍威尔将分别出席美国国会两院举行的听证会。2、欧美股市收涨,道指涨0.20%,纳指涨0.58%,标普涨0.51%;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

     技术分析:昨天沪指跌0.26%,报3039.93点,深成指跌0.22%,报9395.65点,创业板指跌0.06%,报1832.58点,科创50指数跌0.72%,报811.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317.8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14.6亿元。两市105股涨停,3股跌停。沙漠雄鹰认为,从昨天的市场表现来看,深成指失守5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9317亿元环比减少;60分钟图显示,各股指均失守5小时均线,60分钟MACD指标均呈现死叉状态;从形态来看,市场全天保持强势震荡状态,沪深股指盘中仍刷新了本轮反弹新高。值得注意的是,盘中各股指均出现了一波快速拉升,而此前走得最弱的创业板指上下落差更是超过2%,显示市场动能并未衰减。

      热点分析:最近一个月,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2.50%,深证成指累计上涨17.97%,创业板指累计上涨17.28%。同期,人工智能板块指数累计上涨36.50%,其中光模块指数累计上涨45.21%,大幅跑赢A股三大主要指数涨幅。近一个月,A股市场上涨个股5227只。值得注意的是,人工智能概念霸屏涨幅榜。在涨幅前30名个股中,24只个股属于AI概念股;在涨幅前20名个股中,16只个股属于AI概念股,其中涨幅100%以上个股15只。剔除次新股,涨幅前三名个股分别为维海德、罗博特科、克来机电,涨幅分别达211.49%、187.24%、168.84%,均为人工智能概念股。从板块表现来看,与去年节后情况相似,AI赛道行情再度卷土重来。最近一个月,ChatGPT指数、Sora指数、AIGC指数等涨幅超过30%,少数细分行业如视听器材、计算机设备等涨幅超过50%。沙漠雄鹰认为,AI产业的发展演绎,注定是充满不确定性的,海外技术突破对国内企业的实际影响水平、技术路线的竞争、行业格局的演变、付费模式的形成、市场资金的情绪,都是难以把握的变量。这些重要但不可控的变量,可能使得产业应用层面形成规模经济和自我现金流循环的阶段延后,进而导致提前拉高的估值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来消化。因此,更应该抱着谨慎的心态去拥抱AI技术变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4年3月7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3月6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