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继续关注大金融引导方向( 1月24日早评)

2024-01-24 07:57

     早上好!昨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于盘初下探,齐刷调整新低,随后市场反弹冲高后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午前沪指再度翻绿;午后A股回暖,三大指数不同程度收涨。游戏、证券、多元金融、光伏设备、煤炭行业、软件开发涨幅靠前,纺织服装、家用轻工、塑料制品、旅游酒店、装修建材等跌幅靠前。沙漠雄鹰认为,昨日市场开始反弹,由于上证指数昨天的阳线实体未能反包前天的阴线实体,单纯从形态来说,就没有扭转颓势的状态。另一方面,昨天上证指数阳线的量能也乏善可陈,除了开盘一小时放量以外,其他时间量能都和之前一样,说明资金承接意愿有限。 另外,沪深两大指数的分时图显示,这种修复并不是普涨格局,而且从个股涨跌家数也能看出来,主要是一些权重个股在硬撑着大盘。市场的悲观情绪已经达到极值,恐慌情绪已经充分释放,指数距离底部或已经不远了!配置上,关注近期的超跌板块零售、数据要素、军工、芯片等。近期市场连续大幅下跌,从历史走势来看,一旦市场触底反弹,超跌板块的弹性往往相对更大。

    今日消息面主要有:1、证监会:把资本市场稳定运行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2、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涨0.29%,创收盘新高,纳指涨0.43%,道指跌0.25%;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4.84%。

        技术分析:昨天沪指涨0.53%,报2770.98点,深成指涨1.38%,报8596.28点,创业板指涨1.24%,报1687.61点,科创50指数涨1.01%,报749.7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042.4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37.9亿元。两市52股涨停,31股跌停。沙漠雄鹰认为,从昨天的市场表现来看,沪深股指继续失守5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7034亿元环比萎缩;60分钟图显示,各股指均收复5小时均线,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快速缩减;从形态来看,尽管早盘各股指均再次刷新近期新低,但反弹快速展开,这也使得短周期技术指标出现见底信号,即短时间内出现反复背离信号,由于各股指盘中高点均突破了上周四低点,这也打开了后续的反弹空间。这里做短线的朋友就需要严格遵守交易规则,上证指数2800点是一个槛,只有有效突破了,才有可能继续向上延伸,但也只是暂时性止跌;倘若就此掉头向下,那就仍然是下跌中继,待这个震荡探新低之后,再视下跌力度寻找操作机会。

       综合分析:市场短期波动明显,经济预期偏弱或许仍然是主要问题。从历史上一季度的春季行情来看,驱动因素是相对多元化的,包括央行货币政策调整、重要经济数据公布、重要会议召开等,并且行情启动的时间也更多集中在1月份。招商银行股价连涨几天,1月累计涨幅达到8.73%,和A股市场形成鲜明的反差。沙漠雄鹰认为,银行股的上涨,一是反映了机构资金的积极护盘,二是说明弱势环境下,高股息策略依然是市场主流,在市场整体走势不确定的情况下,高股息的银行股成为市场资金的避风港。

      热点分析:短期角度,结合市场风险偏好和经济修复预期,可重点关注股息率相对较高的红利类资产,以及调整幅度较大、风险释放较为充分的半导体、通信等TMT相关行业以及医药生物行业;此外,受出行数据向好及春节将至的影响,出行链条短期表现有望继续向好;最后,业绩密集披露期,可适当布局处于估值低位且业绩有望超预期的优质标的。中长期角度,随着经济预期逐步清晰和市场风险偏好逐步修复,以科技成长为代表的景气和主题方向依然是重要配置方向。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4年1月24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1月23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