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成交量左右市场方向(11月2日早评)

2023-11-02 07:06

     早上好! 昨天两市涨跌不一,沪指逆市上涨,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超导、汽车板块表现较好,北上资金净卖出约21亿元。截至收盘,两市涨停37只,跌停5只。沙漠雄鹰认为,在诸多利好的综合作用下,近日A股终于企稳回升,步入修复、反弹阶段,3000点短期内守不守得住,既不确定,也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还是在于A股的功能定位和监管思路,是否从此有所改变,或彻底转变。否则,即使短期内反弹力度较大,后市还会再跌下来。近期重要金融会议连续召开,证监会也表示要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还将完善相关基础制度,很显然资本市场改革仍在路上,现在担忧的是,监管层看到近日A股有所反弹、表现尚可,就误以为可以安枕无忧了,后市不会再出问题了,又继续大量发行新股,那就又错失了提振A股的良机。短线来看,当前个股稍有降温,热点也出现切换,这都比较正常,这样的短线节奏更便于投资者逢低关注心仪的目标,而中线策略仍以“守和等”为主。

    今日财经要闻:一、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二、今日凌晨欧美股市集体收涨,道指涨0.67%,纳指涨1.64%,标普涨1.05%;芯片股涨幅居前。

     技术分析:昨天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119.3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20.82亿元。两市43股涨停,10股跌停,医药商业、汽车零部件、游戏、汽车服务、风电设备等涨幅靠前,能源金属、贵金属、保险、光伏设备、电子化学品等行业跌幅靠前。超导概念、麒麟电池、汽车一体化压铸、3D打印、快递、白酒等概念活跃。沙漠雄鹰认为,昨天沪深股指仍收于5日均线之上,两市合计成交8119亿元环比萎缩;60分钟图显示,各股指均收于5小时均线附近,60分钟MACD指标仍保持金叉状态;从形态来看,沪指后来居上,不仅继续刷新近两周新高,且收复了60小时均线,不过市场近两日整体还是属于震荡状态,究其原因,主要还是成交萎缩所致,后市成交若能重新放大,则短期反弹第一波仍有空间。否则,仍然陷入僵局。大盘量能明显萎缩,属于缩量上涨的状态,量价上有背离迹象。这种技术形态出现后,后市一般有两种演变方式。一种是再度放量强攻反包昨天的假阴线,这种走势会很快回补上方3057点缺口,但短期5分钟级别的上涨结构很容易走完,可能会有之前预判的日线明显的回踩迹象。另一种走势可能就是在这个位置附近继续震荡几天,顺带化解一下小周期可能的背离走势,然后再选择上攻。这种行情比较无聊,但也属于市场的正常演绎。

     综合分析:上市公司的增持、回购公告一波接一波,数量和力度均有所加大。回购这件事,如果涉及上市公司足够多、金额足够大,才会真正起作用,现在事态正朝这个方向发展,也产生了一定的效果。从目前看,增持、回购对股价的影响,已经盖过了三季报业绩。换句话说,若无增持、回购等加持,业绩再好,股价也未必会涨。比如,每股收益达7.35元的比亚迪,第三季度净利润相当于前两个季度的和,公告后却跌了2.5%;业绩增长57倍的京沪高铁,也跌了。相反,若有大额增持回购,业绩下滑也未必会跌,比如海天味业、歌尔股份等股价就相对坚挺。这说明,市场还是认“真金白银”的。沙漠雄鹰认为,从沪深股指看,沪指仍坚守3000点,且短暂回调消化一下压力、蓄蓄势也不是坏事,故短期内仍有尝试回补3057点一带缺口的希望。

     热点分析:指数从上周开始的这波反弹周期,到现在并未看到结束迹象,当前的调整只能说明前面的高亢奋状态难以持续。现在量能虽然不断降低,待跌到一个极致时,又必定会出现见底反弹,而届时又会是新一波机会。当前调整归调整,无需过度担忧,等信号就是了,冲高后回踩就是一个信号。沙漠雄鹰认为,一是关注前期超跌的新能源板块;二是华 为产业链的趋势性机会;三是顺应人工智能新兴产业趋势和国内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政策方向的科技成长赛道;四是全球半导体周期接近见底+自主可控逻辑下,看好半导体产业链机会。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3年11月2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11月1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