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静待市场选择方向(9月20日早评)

2023-09-20 06:45

      早上好! 昨天A股三大指数均现低开,早盘市场探底后止跌回升,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曾跌超1%,午前沪指率先翻红;午后A股弱势震荡。今日市场再度降至冰点,量能萎缩的较为明显,成交金额创年内新低,两市仅50余股涨幅超过5%。沪指跌0.03%,报3124.96点,深成指跌0.73%,报10125.73点,创业板指跌0.88%,报2002.66点,科创50指数跌0.67%,报873.6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349.6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24.23亿元。两市33股涨停(含ST股),10股跌停,超过3900只个股下跌。沙漠雄鹰认为,昨天从昨天的市场表现来看,金融、中字头、石油石化等权重蓝筹护盘,使得沪指走出窄幅震荡走势,上证50指数最终翻红,但个股表现普遍比较疲软,比较低迷,深证成指以阴线实体报收。不足之处也很明显:比如成交量欠缺,也即多方的规模和实力均还相当有限,只是空方一时有所收敛。从沪深股指看,沪指3100点一带显现短线支撑,暂有企稳迹象,但是否有效止跌,并产生有力度的反弹,尚需放量和多方进一步的努力。当前国内市场底部特征明显,随着“政策底”出现,“经济底”在即或将助力市场信心恢复。A股市场底已经来临,短暂缩量调整不影响后续走势,静待市场选择方向。

     今日财经要闻:一、今年清盘或确定清盘的公募基金产品共有195只(不同份额合并统计),较去年同期的139只增加了40.29%。具体来看,清盘的混合型基金最多,为102只,占比达五成;股票型基金有49只,其中被动指数型股票基金多达34只;债券型基金有30只,QDII、FOF、另类投资基金共有14只。二、今日凌晨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道指跌0.31%,纳指跌0.23%,标普跌0.22%;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

      技术分析:昨天受金融股护盘影响,沪指相对抗跌,创业板指险守2000点,盘面上超3900只个股下跌,基建、石油等蓝筹板块表现活跃。60分钟图显示,各股指均收于5小时均线附近,60分钟MACD指标呈现金叉或即将金叉的状态;从形态看,尽管深成指跟随创业板指再次刷新年内新低,但沪指却收出连阳,使短期反弹逻辑并未全部破坏,由于短周期指标陆续进入背驰阶段,在这种横盘走势下,考虑到当前离中秋国庆双节还有几个交易日,如果时间拖得越久,多方就越难改变现状,尤其是如果这种横盘拖到下周,就不是一个好现象。所以,多方需要尽快发力才行。大盘已接近一个重要的阶段底部。但这需要利好从量变到质变的积累,也需要监管层高超的管理艺术,否则过程会很复杂、很艰难。操作上,守仓的继续守仓、观望的继续观望,市场尚未发生转折性或趋势性的变化。按经验,底部是磨出来、熬出来的,也是在分歧中走出来的。

      综合分析:长期以来,按照离岸人民币汇率折算后的黄金价格,不管现货还是期货,与国内黄金价格的走势基本是一致的,两者的价差,在大多数时间里,都维持在1%左右。然而,近期现货黄金的溢价超过了6%,期货黄金的溢价超过了5%。事实上,今年8月份以来,国际金价已经有所回调,但国内金价却持续在高位波动,发生了什么?沙漠雄鹰认为,国内金价居高不下,一方面原因是投资和金饰需求增加。近期央行不断增加黄金储备,截至8月末,中国人民银行黄金储备报6962万盎司,环比上升93万盎司(约29吨),为连续第10个月增加,正值黄金消费旺季,国内购金需求也使得国内黄金价格走势较国际金价坚挺。另一方面,人民币汇率走弱也推动了国内金价涨幅远超外盘。

      热点分析:四季度股市资金流入端可能小幅改善,流出端可能明显下降。当前估值、情绪已处历史底部区域,四季度可能回升。沙漠雄鹰认为,四季度接近美联储降息周期开启,叠加人民币季节性升值,有望吸引外资重回净流入,蓝筹回归的概率更高,四季度大盘蓝筹风格有望重回占优。投资者应采取“杠铃策略”,把握两类资产:一是低估值且具备永续经营确定性的“高股息中特估”;二是政策扶持及产业趋势均具备“高弹性”的数字经济AI。短线而言,当下,各路资金已经选择“躺平”,不太愿意参与当前的行情,同时没有可持续的炒作热点,就只能勉强用蓝筹来维持一下了。当然,有人可能会说是因为中秋国庆双节的因素,但说到底还是市场本身的原因所致。不过,在这个阶段,龙头股是最容易穿越的,形成“跨节穿越龙”。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3年9月20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9月19日午间评论

下一篇:9月20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