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揭秘强势股的出货手法(6月3日)

2023-06-03 08:49

    当前A股市场选择震荡筑底,勉强守住3200点整数关口,大盘是否形成短线底部的争议很大,让股民朋友茫然不知所措。从近日大盘的走势来看,有的获利庄家的确在兑现手中的筹码(特别是高位妖股), 这些“脑机接口”被打成“脑残接口”。那么,我们如何了解短线个股的顶部特征呢?怎样来判断庄家是否开始出货呢?

   所有个股在波动的过程中都会形成顶部,特别是短线个股形成顶部的机会更多。逃中线的顶部比较简单,因为它们顶部横盘震荡的时间都会很长,但逃短线顶部却是所有投资者都很头疼的事情了,因为短线顶部的时间非常短,并且一旦形成顶部股价就会出现连续的下跌,一旦卖晚了,股价转眼间就跌了下来。 

    股价之所以形成短线走势,就是因为盘中没有中线资金进行运作,短线资金的资金量往往较少,因此持仓的程度并不高,一旦有了上涨空间庄家就会进行出货。又由于庄家持仓量不高,所以出货可以以很快的速度来完成。

    由于短线庄家的持仓量并不高,所以投资者在进行操作的时候如果利用K线的方来选择卖点往往不会卖到好的价位处,所以进行短线操作买点要按分时图的变化形成来确定,同样卖点也需要利用分时图的量能配合来确定!短线庄家的出货,在分时图中会有非常明显的波动规律,虽然这些规律偶尔会有一些变形,但其核心思路却是不会变的!

    今天学习的内容就为大家讲解最常见的短线庄家的出货方式。庄家要出货必然要有足够的空间进行震荡,否则没有太大的空间庄家的主动性抛盘一旦涌出,股价便会快速下跌,从而也会影响到庄家的成本。因此短线庄家要决定在某天出货的时候,往往会做出一个高高的开盘价。股价的高开,就为庄家在当天出货提供了很大的震荡空间,因此短线庄家出货的时候常见的形态往往是:一根大阳线,第二天高开出货。 

    如果没有大阳线就没有办法很好的吸引人气,所以在短线庄家出货的时候,提前收出一根大阳线是必不可少的,这样做不但可以吸引来足够的人气,而且还可以为庄家创造出更多的盈利!大阳线的出现为也庄家的出货提供了很好的震荡空间,所以短线个股形成顶部往往都会出现较为惹眼的涨幅。

   通过大阳线吸引来了人气,在庄家出货的时候成交量就会暴露庄家的意图。短线庄家并不会中线庄家那样掩藏起自己的操作意图,他们的操作往往都是非常直接的。拉高股价便会快速上涨,同样,如果出货又会肆无忌惮。因此,短线个股在出货的时候,除了会高开以外,还会在开盘的时候放出巨大的成交量,开盘的巨量就是庄家大肆出货的标志! 

     股价在这一天大幅高开,高开以后股价便出现了快速的上涨走势。按照短线的买点要求,股价上涨的时候成交量应当是逐步放大的才可以买入,但股价在上涨的过程中成交量却是出现持续萎缩状态的,股价上涨,成交量萎缩,这是典型的量价背离走势!对于量价背离的走势投资者是要回避的,因为具有这种走势的个股虽然是上涨,但往往很容易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

成交量的形态暴露了问题,同时成交量的数量也暴露了问题,股价开盘以后就是巨量成交,这种巨量开盘就是短线资金撤离的精典走势之一!由于庄家手中的股票本身就是很少,所以一旦出现巨量,随着庄家手中股票的减少,成交量自然也就越来越少。

    成交量的萎缩同时也反映了买盘的减少,在买盘不断减少的情况下,股价便不会有太大的动力涨上去,因此后期出现滑落的走势也是很正常的!因此投资者在进行实战操作的时候,对于这种巨量开盘上冲的个股最好回避为宜,股价当天大幅高开就算是涨停投资者的利润空间也有多大,万一出现滑落,风险与收益就会存在极大的差值。

    股价高开以后略做下探便展开了快速的上涨走势,分时线虽然在股价上涨的时候非常凌利,但成交量却并没有配合股价的上涨。股价向上,成交量却是向下的,这是一种标准的量价背离走势,量价出现背离,股价是不可能有好的表现的!

    成交量的萎缩说明盘中的买盘越来越少,买盘的减少就会导致股价的回落!开盘以后,成交量便形成了巨量成交,巨大的成交量是谁在卖?除了盘中的庄家有这么多的股票,那个投资者手中可以有这么多的股?因此此时的巨量是庄家的出货动作! 

股价大幅高开,为庄家的出货提供了震荡的空间,庄家可以从容的出货,就算股价会有波动也不会影响到庄家的利润。巨大的成交量为庄家出货提供了很好的出局机会!面对众多的追涨买盘,那个庄家不想赶快卖掉手中的股票呢?因此大幅高开、巨量成交和成交量的萎缩向投资者表明了庄家出局的真相!

   股价在这一天大幅跳空高开,短线庄家在出货的时候之所以总爱把股价做出高开的走势,就是为了可以在出货的时间有足够的空间进行震荡。因此一旦庄家出货就不会再进行积极的护盘操作,庄家所有的出货动作都是主动式的,这样势必会把股价给打落下来,如果没有高开的动作,股价就没有足够的震荡,这样就会影响庄家的收益。

     同样股价的大幅高开还可以延长庄家出货的时间,股价的震荡空间大了,可以给庄家提供的出货时间也就相应延长了。空间变大,时间变长庄家就可以增加出货的效果。这也是为什么短线个股在形成顶部的时候总会出现巨大成交量的原因。

   股价开盘以后便出现了巨量的成交,巨大成交量的出现必然有人在盘中进行积极的出货,除了庄家谁会拥有那么多的股票呢?成交量并没有随着股价的上涨而放大,反而是逐渐萎缩的,萎缩的成交量没有办法为股价的上涨提供很好的动力,这是一种典型的量价背离走势,量价背离现象一旦出货,股价便很难继续上涨!因此投资者对于这种大幅高开并出现巨量成交的个股一定要进行积极的回避!

    庄家之所以把股价做成大幅高开的走势,一是为了加大出货时股价震荡的空间,二是为了延长出货的时间,最主要的就是希望通过高开吸引来更多的人气!短线个股出货之前往往都会收出实体较大的阳线,较大的涨幅会引来很多投资者的观注,第二天再来一个高开又会让很多投资者认为股价还会继续上涨,从而积极的入场买进,这也是为什么股价开盘以后会出现巨量的原因。

    成交量之所以会在开盘以后逐渐萎缩就是因为随着庄家大力度的出货,手中的股票越来越少,庄家的股票越来越少能够制造出来的成交量也就越来越少,站在庄家的角度来讲成交量的萎缩与庄家库存有着密切的关系。成交量的减少不是单方面的,与普通投资者的操作也有密切的关系,股价高开以后便出现滑落投资者对股价上涨的预期落空,股价越是滑落愿意入场买入的投资者就会越少,因此也会导致成交量的萎缩。双重因素使得成交量无法放大,萎缩的成交量是无法推动股价继续上涨的,历此股价短暂的冲高以外,只有下跌这一条路可走。 

    当投资者看到股价大幅跳空高,并且巨量开盘后,应当谨慎入场,特别是成交量逐渐萎缩的时候就不应当再入场操作了,手中持有的投资者在这个时候则应当及时的卖出,短线庄家一但展开了积极的出货,股价随后便会出现连续的下跌。

    短线的顶部虽然有各种表现形成,但都离不了成交量的异常放大与量价背离的现象出现,一但股价无法保持前几日的持续上涨走势,投资者就应当及时卖出。短线庄家持仓量很小,进的快,出的更快,一但出完了货,股价便会出现连续的下跌,如果不想被套住,投资者一但在盘中发现股价有见顶迹象,就应当及时的出局回避风险!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3年6月3日 于深圳

 

上一篇:6月2日午间评论

下一篇:强势股“逃顶”揭秘(6月4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