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后撤 原地待命(2月27日早评)

2023-02-27 07:11

     早上好!上周是A股市场实行全面注册制后的第一个交易周。上周五沪指跌0.62%,报3267.16点,深成指跌0.81%,报11787.45点,创业板指跌1.16%,报2428.94点,科创50指数跌0.18%,报990.6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257.8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50.97亿元,为连续第三日“减仓”。两市19股涨停(含ST股),6股跌停。沙漠雄鹰认为,上周沪综指止步于3307点一带,后退50点候命。如果单从指数看,要站上3300点不是难事,大盘权重蓝筹股都还没有发力呢,金融三驾马车动一下,指数就可以轻松上一个台阶。但大资金按兵不动,无非在等。再看周线,上周周线是一根带上影线小阳线,本周要密切注意大盘是否能突破这个3307点。如果能够突破3307点,那么大盘新的一轮上涨开始,否则提防下面3197点的缺口。从均线系统看,5周均线金叉60周均线,本周初5周均线将迎来考验。周KDJ的J值本周重新上翘,但是三线还没有拉开差距。周MACD快慢线继续往上,区间开口变化并不大。指数其实不需要太担心,3310点过不去就是铁顶,过去了可能就是铁底。短线大盘需要消化整固,再度蓄势,只要关键点位不破,春季行情仍难言结束。

     财经要闻:1央行、银保监会:支持发放住房租赁经营性贷款;2、科技部:将把人工智能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继续给予大力支持;3、国内首个算力交易平台上线,东数西算夯实AI底座;4、美股上周五全线收跌,道指跌1.02%,纳指跌1.69%,标普跌1.05%,本周均录得下跌,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4.8%,已超过2007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4.799%),美联储3月加息50个基点的风险正在上升。

      技术分析:上周A股大盘冲高回落,震荡整理,整体活跃程度不错。船舶制造、航天航空、计算机设备、通信服务、造纸印刷等板块涨幅靠前,光伏设备、汽车整车、贵金属、电池、证券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CPO、东数西算、航母、国资云、数字水印、Chip let等概念活跃。单从指数看,上周大盘的高点为3307点,意味着3308点的压力继续存在,量能略有释放,但量能的释放程度不够,筹码交换的程度不足,短线大盘仍将在区间震荡运行,上有3308点附近的压力,下有3200点附近的支撑,短线大盘依旧以区间震荡为主,继续以时间换空间,若想有效突破,量能需连续万亿以上,方可实现。沙漠雄鹰认为,大盘跌破了5天,10天和20天均线,30天均线对大盘有较强的支撑作用。目前5天均线金叉10天均线在继续往上走,10天和20天均线走平。日KDJ三线出现死叉,这个现象不太好,因为后面还将面临着一个往下发散的过程,寄希望于调整幅度不要太大。但是,如果绿柱桩再次被放大,大盘本周很有可能会去考验3223点的低点。当下股市在小阴小阳的盘整中夯实股价的基础,就上证指数而言,当下围绕着3300点整数大关拉锯,市场似乎在等待,等待第一批实施注册制后上市的主板新股亮相,第一个亮相的公司有标志性意义,所以在当下的箱体整理之后,大盘应该还有一波向上的行情。因此,当下市场依然弹性较好,保持着一种进二退一的节奏。

      综合分析:主板的IPO审核前移到沪深两交易所,由于核准制已经审核通过的公司要按计划发行,所以从新股排片表上看,3月中旬发行的主板股票还是原先的核准制,也就是发行市盈率卡在22.99倍上,上周开始上会的公司适用新规则,估计要到3月下旬或四月登台亮相,到时候看会有什么样的市场表现。沙漠雄鹰认为,当下已经实施的科创板和创业板交易大家已经适应和习惯了,加之此次主板的注册制改革与两年多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有一个不同点,就是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时,将新老所有的创业板股票的涨跌停板改为20%,而此次主板依然维持10%涨跌停制度,所以,上周的市场走势很快就适应了新规则,从上证指数的走势可以佐证这点。

     热点分析:全面实施注册制,说明以往那种市场集中力量炒作某一热点的现象不复存在。我们看上周市场每天涨停数萎缩到二三十家,跌停的家数也比以往明显减少,后市应重点关注行情逻辑由预期到现实的切换,3月是重要的观察时点,短期则应做好应对行情波动加大的准备。沙漠雄鹰认为,考虑到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市场环境较为稳定、友好。同时市场内在运行保持进二退一、震荡向上的格局趋势,再加上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渐行渐近,初期亮相的大多业绩喜人,有利增强投资者持股信心。从以往看,如果一轮行情水到渠成,券商板块往往是排头兵、冲锋队,大家不妨继续留意券商板块。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3年2月27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注册制之下的新路径(2月26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