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变盘之窗 悄然开启(2月24日早评)

2023-02-24 06:54

     早上好!昨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市场冲高回落后震荡整理,沪指盘中曾多次触及3300点;午后A股再度下行走弱,三大指数集体翻绿,尾盘一小时呈现横盘态势。光伏设备、汽车零部件、多元金融、证券、小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互联网服务、游戏、软件开发、通信服务、计算机设备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轮毂电机、TOP Con电池、汽车一体化压铸、HIT电池、激光雷达等概念活跃。沙漠雄鹰认为,昨天的A股市场有一些小风小浪,盘中又跳了一波水,尾盘强行收了回来,不算难看。真是铁打的3300点,流水的板块,硬是过不去,近期沪指围绕3300点拉锯,持续未能有效突破,可见市场在此位置分歧较大。而部分高位热门股的大幅杀跌,也对市场短期情绪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市场成交的大幅萎缩也印证了情绪的转冷。短期来看,3300点的有效突破还需要一些确定性信号,市场结构性行情将延续,如果向上就要密切关注量能配合情况,如果突破前高但成交量还不及2月20日-21日,则要防范假突破诱多并形成日线级别顶背离。

      今日财经要闻:一、五部门联合发布“前海金融30条”。二、北京时间24日凌晨,道指涨108.82点,涨幅为0.33%,报33153.91点;纳指涨83.33点,涨幅为0.72%,报11590.40点;标普500指数涨21.27点,涨幅为0.53%,报4012.32点。
          技术分析:昨天沪指跌0.11%,报3287.48点,深成指跌0.13%,报11884.3点,创业板指涨0.23%,报2457.48点,科创50指数涨0.28%,报992.4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072.49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22.62亿元。两市26股涨停(含ST股),4股跌停。沙漠雄鹰认为,从昨天的市场运行风格来看,后市上证指数要突破3310点的前高,没有蓝筹的助力,显然是不行的。而且一些金融、基建类的蓝筹板块也有充当生力军的迹象,最近可以多关注一线偏蓝筹的方向。短期指数或在3170-3350点核心区间整固,指数震荡幅度不大、适度防御,等待港股指数止跌企稳并与A股共振的机会,关注经济复苏逻辑的发掘,日线级别上科技、消费、周期行业相对偏均衡些且关注军工、卡脖子科技、贵稀资源等主题。最近不少板块指数的走势结构都和大盘类似,沙漠雄鹰维持市场进二退一的节奏评估。短线来看,如果大盘选择突破,就要关注蓝筹权重股的表现,这也是最近几天连续提的方向。特别是昨天人工智能题材退潮后,在当前没有新题材出现的背景下,撤出来的资金能否转向蓝筹方向,是大盘能否突破成功的关键。同时,昨天虽然大盘继续回踩,但仍属于正常蓄势范畴,盘中跳水后的回拉非常微妙,很可能是变盘的前兆。

    综合分析:北向资金2月以来净流入逾200亿元,沙漠雄鹰认为,北向资金在今年年初大幅度净流入A股市场,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今年中国经济有望显著反弹,相比之下欧美经济面临衰退风险;二是,A股自去年11月以来跑输海外上市的中概股,有补涨需求。从全球角度来看,尤其是美国投资者会感觉本地股票回报不太高,估值较贵,因此,一些海外投资者需要寻找非美国的股票做配置。放眼全球,海外投资者会认为中国A股市场盈利增长不错,政策也比较支持。

       热点分析:若大盘向上突破,侧重于关注权重蓝筹的表现;若大盘向下,不排除去回探3220点。沙漠雄鹰认为,一、成长主线。重点关注高端制造和既有“政策底”又具有基本面逻辑自主可控方向如:新能源、数字经济及人工智能产业链如芯片等;二、稳增长主线。当前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稳固,宏观政策还有继续发力的必要性,可持续关注在“稳增长”持续加码下有望受益的新老基建、地产产业链、建材等板块;三、左侧逢低布局出现基本面回暖迹象的消费服务行业,包括:社会服务、医药生物、黑色家电、商贸零售、食品饮料、券商等。四、央企估值回归方向。如中字头、央企资产整合等。五、重视大周期趋势,看好黄金和船舶等。长远来看,成长股和核心资产都是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可逢低均衡配置。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3年2月24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2月23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