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变盘节点 愈行愈近(2月23日早评)

2023-02-23 06:50

    早上好!昨日A股两市双双低开,早盘三大指数震荡反弹,沪指、创业板指曾短暂翻红,不过午前市场出现小幅回落并陷入整理之中;午后A股人气回落,指数纷纷走弱,上证50指数跌幅超过1%。造纸印刷、仪器仪表、风电设备、通信设备、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靠前,能源金属、电池、保险、光伏设备、游戏、证券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天基互联网、毫米波雷达、北斗导航、国资云、轮毂电机、熔盐储能等概念活跃。沙漠雄鹰认为, 昨天美股跌超2%,A股相较于海外市场来说还是不错的,跟跌幅度比较小,显示出一定独立性。短期指数或在3170-3350点核心区间整固且有再次挑战3300点或略上方的惯性但是短期指数空间不大,预计3300点攻防战正在展开,把握跌出来的机会、关注经济复苏逻辑的发掘,日线级别上科技、消费、周期行业相对偏均衡些;尤其关注经济复苏逻辑下顺周期板块的弹性,资源股、中字头个股、军工股以及卡脖子科技股可能相对弹性更大些。短线来看,市场虽然小幅调整,但仍然表现正常,变盘的时间大概率近了。

     今日财经要闻:一、沪深交易所:将开展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市场摸底测试。二、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美联储公布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上次会议上,所有担任票委的美联储官员都投票支持加息25个基点。但有少数非票委希望加息50个基点,以展示出更大的、降通胀的决心。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26%,标普500指数跌0.16%,纳斯达克指数涨0.13%。
          技术分析:昨天沪指跌0.46%,报3291.15点,深成指跌0.57%,报11900.12点,创业板指跌0.73%,报2451.9点,科创50指数跌0.61%,报989.6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833.4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47.34亿元。两市28股涨停(含ST股),6股跌停。沙漠雄鹰认为,从昨天的市场运行风格来看,后市上证指数要突破3310点的前高,没有蓝筹的助力,显然是不行的。而且一些金融、基建类的蓝筹板块也有充当生力军的迹象,最近可以多关注一线偏蓝筹的方向。目前的A股春节后总体呈现在3300-3200横盘震荡的状态,横盘也是一种强势调整,用时间换空间,主要就是为了化解上方套牢盘,以及目前多周期背离的压力,这是上升周期的一种最强调整状态,反过来也一样,下跌周期横盘也是一种反弹形式(弱反),横盘之后往往会继续下跌;接下来要关注是继续维持这种横盘整理,还是形成日线结构,不能化解背离风险,走出更大力度的调整。最近不少板块指数的走势结构都和大盘类似,沙漠雄鹰维持市场进二退一的节奏评估。这种短线的操作思路,无非就是去买箱体震荡出现止跌的下沿,而下沿的低点可以作为止损,上沿附近尽量不参与,要参与也是等待突破箱体的确认了。故,投资者不盲目乐观,也不失信心,做好布局后,等待轮动机会。

     综合分析:目前接力资金处于无股可做的状态,有资金尝试向次新股下手,也有资金在尝试向麦趣尔、奥拓电子这种类型的反包去下手。比较有意思的是鸿博股份,分时图很值得玩味。这些都在表明游资在尝试新玩法,积极尝试修复情绪,是一个好现象。同时,今天注意汉王科技的动向,能否表现,静观其变。

     热点分析:近期市场高位盘整,上行压力较大,强行上扬不如以退为进,因此市场进行主动调整在情理之中。当前市场处于政策预期向基本面改善过渡阶段,两会前政策预期逐步利多,市场仍有部分积极因素支持。沙漠雄鹰认为,一、重点关注两会政策预期较强的计算机、通信、电力、半导体、军工等板块;二、逢低关注高景气的储能、锂电、光伏、风电等成长板块;三、医药、家电、食品饮料、消费电子、传媒等行业盈利预期修复仍然值得关注。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3年2月23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2月22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