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年报行情即将展开(12月24日)

2022-12-24 08:22

     2022年仅剩下一个交易周,A股行情仍然不温不火。临近年末,部分上市公司发布了年度业绩预告。数据统计,截至当前,已有55家公司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其中38家业绩预喜,占比近七成。其中,业绩预喜公司38家,占比69.10%;业绩预忧公司15家,占比27.27%;不确定公司2家,占比3.63%。从行业分布看,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公司业绩增速明显。

   从预告净利润增幅看,净利润预增50%以上公司10家。其中威海广泰暂列2022年报业绩预增王,该公司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亿元至2.60亿元,同比增长209.94%至283.74%。

   从预告净利润上限看,9家公司年报最高净利润超4亿元,6家公司年报最高净利润超5亿元。立讯精密以98.99亿元的年度净利润位居榜首;歌尔股份、恩华药业位列二、三名,预计年度净利润分别为21.37亿元、9.97亿元;此外,燕东微、锐捷网络、华厦眼科等年度净利润超过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新上市公司中,有20多家公司2022年度业绩预喜,尤其是一批医药生物企业业绩表现亮眼。同时,多家公司表示业绩扰动因素逐渐消除,预期业绩改善。

   投资者如何提前布局年报行情,哪些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上市公司业绩一直是市场炒作主线,投资者可提前挖掘年报业绩持续增长标的。业绩超预期和业绩同比、环比大增的公司,有望成为年报业绩炒作主线;而业绩预减、下修或亏损的公司,后市投资者应以回避为主。上市公司越早预告业绩大增,越能够吸引市场资金关注;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涨幅有限,但基本面和业绩有明显改善的个股,行业包括信创、大消费、生物医药等。

     临近年底,影响市场的一些利空因素正在改善,年报业绩行情有望逐步展开。建议投资者保持信心和耐心,坚定持有优质龙头或优质基金来抓住跨年结构性行情机会。他认为,业绩超预期行业个股可重点关注,看好消费、新能源、科技互联网三大方向龙头股,其中消费出现爆发性增长的可能性更大。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12月24日 于深圳

 

上一篇:12月23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