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涨势趋缓尚属正常(11月4日早评)

2022-11-04 07:56

    早上好! A股昨日未受美联储加息影响,仅小幅震荡,沪指收盘报2997.81点,微跌0.19%;科创50指数涨1.05%。从人民币汇率来看,走势平稳。沙漠雄鹰认为,美联储本次会议声明最大变化体现在加息速度的表述,特别提及了调整加息速度需要考虑的几个因素,相当于为下次会议加息放缓至50bp基点做了铺垫,市场对紧缩政策转向更加乐观。但是美联储发言中淡化了放缓加息的作用,反而暗示未来加息的终点利率可能高于市场预期,市场风险偏好转为下行,美股跌幅扩大,美债利率和美元指数上行。本次会议过后,12月美联储加息放缓至50bp基点或成为大概率事儿。市场的风险点在于加息的高度,如果通胀回落不及预期,加息终点或将继续抬升至5%以上,美国风险资产的下跌的风险尚未解除。不过, 随着国内经济稳增长政策的不断见效,美元指数就难对人民币汇率掀起大的风浪。我国国内一方面准备好风险对冲预案,稳住国内经济大盘;另一方面,也需要通过“逢高结汇、逢低购汇”和汇率套期保值等对冲手段降低汇率风险敞口。说说A股市场,从前两天的普涨,逐渐过渡到了分化阶段。而强势板块与热点板块,既出现了分化,也出现了轮动,而且轮动速度相比前两天更快,一日游、半日游的情况明显增多。在这种情况下,尽量避免在板块连续上涨后追涨,以免出现短线被套的被动局面。

     今日财经要闻:一、截至11月3日,10月以来,约30家信托公司合计调研了近200家A股上市公司,累计调研次数近370次。从调研行业来看,计算机、医药生物、电力设备等行业是信托公司频频调研的领域。二、周四(11月3日)美股低开低收,三大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跌。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46%,报32,001.25点;标普500指数跌1.06%,报3,719.8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73%,报10,342.94点。

      技术分析:美国加息,美股大跌,但昨日A股超2500家上涨,有52只股票涨停。其中,供销社概念继续活跃,天鹅股份和中农联合4连板;赛道股展开反弹,光伏和锂电板块领涨,赛伍技术涨停,钧达股份创历史新高;汽车股和军工股均有冲高,亚星锚链涨停;信创和软件服务板块回调;数据安全和教育等行业跌幅居前。沙漠雄鹰认为,从走势来说,科创50指数是本轮反弹最强的市场指数,从10月12日至11月3日,涨幅已达17.4%。排在第二的中证1000指数涨幅只有9.13%,中证500指数、创业板指数、深成指、上证指数的涨幅分别为5.49%、5.05%、2.48%、0.6%。首先,近日个股的表现要好于大盘,由于最后几天的下跌主要由大蓝筹带动,事实上很多小票已提前见底、提前反弹,并且反弹力度不小。其次,市场的短炒思维还是比较严重。大盘才刚刚拐头,个股已经炒翻倍了,这在营造赚钱效应、提振市场人气方面固然有正面作用。但也反映出,市场投机氛围依然浓重,游资主力急功近利,这会为反弹印上“短线”的色彩,也会为后市的震荡埋下伏笔。今年的走势已一再证明,少数个股的恶炒、造妖运动的盛行,对整个市场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后遗症和负面作用还是挺严重的。第三,大蓝筹的表现将是关键。中小盘股的率先反弹和快速上涨,固然是好事,但最终A股要营造阶段底部,走出低谷,还得靠大蓝筹。现在看,不管是茅台、宁德、人寿还是工行、农行、招行等权重股,底部形态都还不甚明朗,量价配合也不理想,尚难言已经转势。第四,经过两天大幅上涨后,市场涨势趋缓是正常现象,大家也不必忧虑。未来几天,震荡或者震荡式缓慢攀升,都是合理预期。因此,在操作节奏上,尽量选择在指数盘中回调时买入。综上,阶段底部成立的概率在增大,但从市场内部看,反弹或也将是“短线”性质,若政策取向不变、缺乏实质利好,反弹后仍难将息。

      综合分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2472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75个基点。人民币汇率来看走势平稳。沙漠雄鹰认为,从目前至2023年底,遏制通胀都仍是美联储的首要任务,在通胀数据出现实质性回落之前,美联储很难出现政策转向;基准终点利率在5%左右,但后续实际加息幅度和节奏可能会存更大的灵活性和不确定性:不能排除12月继续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且若通胀仍未能出现实质性缓解,仍有在5%水平上继续加息的可能性,加息周期持续时间可能更长;但若美国经济下行节奏过快,出现深度衰退风险,加息节奏也将进行及时调整。未来加息幅度和次数的可预测性降低。美联储一旦停止加息,将为我国实施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打下基础,也有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近期美元指数已经开始掉头向下,非美货币出现反弹,人民币汇率也出现了一定的回升,这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11月4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11月3日午间评论

下一篇:11月4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