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如何寻找下半年牛股(7月10日)

2022-07-10 08:31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转眼时间来到7月中旬。2022年上半年结束,A股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强者恒强长牛股不断涌现。据数据统计,自1990年至今,10倍长牛股达284只。最近10年(2012年至今),10倍股达100只。最近3年(2019年至今),10倍股达25只。

    2012年至今,10倍股高达100只外,涨幅超过15倍个股达50只,涨幅超过20倍个股达30只,涨幅超过30倍个股达10只,涨幅超过40倍个股达7只,分别为隆基绿能、东方财富、亿纬锂能、天华超净、天赐材料、赣锋锂业、先导智能,涨幅分别为62倍、56倍、52倍、46倍、45倍、43倍、40倍。

    2019年至今,涨幅超过10倍个股达25只,涨幅超过15倍个股达6只,涨幅超过20倍个股达5只,涨幅前三名个股分别为万泰生物、锦浪科技、德方纳米,涨幅分别为25倍、24倍、22倍。

10倍牛股一般具有五好特征。

一是好行业。公司必须处于一个非常高速发展的行业之中,行业的发展空间很大;比如近三年新能源板块诞生了一批10倍股。

二是好公司。公司是行业的龙头企业,最好是行业的第一名。

三是好业绩。业绩处于高速增长,每年利润都能超预期增长,业绩有爆发力。

四是好价格。启动之前,股价不能太高,市值不能太大。

五是好机构。这些牛股里面都有很多著名的主力机构,有这些机构在,才能获得大的涨幅。

    每一轮牛市行情都有一个龙头股,这类10倍牛股往往是短线游资炒作的结果。10年上涨10倍的长牛股更靠谱一些,投资者挑选标的与操作难度也小得多。建议投资者从优质核心资产里挖掘长牛股,弱周期行业更易诞生10倍长牛股。比如大金融板块龙头、大消费板块龙头、科技板块真成长龙头等。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7月10日 于深圳

上一篇:基金抱团新能源(7月9日)

下一篇:震荡之势仍将持续(7月11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