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外围继续跌 A股“还得磨”(5月20日早评)

2022-05-20 07:46

     早上好!  昨日A股上演独立行情,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36%,报3096.96点,深成指涨0.37%,报11250.06点,创业板指涨0.5%,报2377.13点。沪深合计成交额8067.1亿元。沙漠雄鹰认为,在外围市场大跌的情况下,北上资金还能回补A股仓位,全天都是一个净流入情况,足见其对于A股的看好,市场演绎着存量博弈下的自救、超跌反弹行情。这段时间A股相较于美股确实是比较强的,但也不要一下子就把预期打得太满,谨慎乐观就好。指数也是在区间内的窄幅震荡,没突破也没变盘,说不定还得磨。就板块轮动看,市场主线主要集中在几个:低估值且业绩较好的煤炭、化工等以及粮食安全的农业板块,这是商品牛市下半场受益板块的主要集聚方向即能源和农业;稳增长和政策纠偏预期的基建和地产、消费品等的修复可能;复产复工和赛道股超跌反弹逻辑下军工、电子等以及围绕疫情的特效药、旅游酒店等。

     今日财经要闻:一、全国已有诸多城市调整楼市调控政策,着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4月以来,多地发布楼市调控政策。其中有郑州、兰州、福州、长沙、南京、苏州等大中城市,也包含诸多三四线城市。其调控举措主要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为着力点,提振住房消费。二、周四(5月19日),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跌0.75%报31253.13点,标普500指数跌0.58%报3900.77点,纳指跌0.26%报11388.5点。

     技术分析:许多老股民对“5·19”行情的美好记忆历历在目。1999年5月19日,深沪股市一扫低迷,走出了一波科技股井喷行情,上证指数当天大涨4.64%,在随后30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大涨65%。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波由科技股领衔的牛市持续了两年,上证指数接连突破高点,并于2001年6月创出2245点历史新高。中国股市首只百元股亿安科技诞生,这一刻被永久性地载入中国资本市场史册。今年的5月19日,三大股指低开高走,集体飘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36%报3096.96点,深证成指涨0.37%报11250.06点,创业板指涨0.5%报2377.13点;两市合计成交8067.1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51.25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绝大多数板块的热点龙头股都实现了连板晋级,索菱股份打出新的7连板高度,其后的梯度保持得也不错,前天两连板的个股,六成实现了连板,这在这几天里还是第一次出现,说明资金的情绪很好。沙漠雄鹰认为,昨天两市跌停个股数量只有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不足30家,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说明场内筹码锁定良好。在弱势环境下,每一次大的反弹后,成交量跟不上,是一种不好的信号,说明需求不足,从历史的情况来看,横盘震荡过程中如果出现量能不断萎缩迹象的话,短期内要谨防股指出现向下震荡的风险。但是,中长线来看,伴随着信心的提升,内在经济的走弱也并未影响大盘的继续走强。资本市场作为经济的“晴雨表”,A股的逆全球走强,代表的是资金对未来经济的积极预期在提升。

        综合分析:23年过去,A股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数据显示1999年5月19日,A股上市公司只有857家,A股总市值仅有2.05万亿元。而今年5月19日,A股上市公司已达4725家,23年增长了5.51倍;A股总市值达75.61万亿元,23年增长了36.88倍。盘点A股30多年历史可以发现,历史上5月多有变盘点,如1992年5月21日,中国股市开始了第一轮暴涨行情;再如1995年5月18日,证 监会停止国债期货交易,市场出现三天井喷行情;而1999年“5·19”科技股行情,走出了涨逾1倍的超级大牛市。近几年A股5月涨多跌少:2021年5月沪指上涨4.89%,今年5月至今沪指上涨1.64%,创业板和科创板见底后强劲反弹,其中科创50指数5月至今大涨9.42%。沙漠雄鹰认为,当前智能制造引领的热门赛道股行情,与当年的“5·19”科技股行情没有关系,不同时代科技股有不同主题,科技发展到每个阶段有不同主题。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新能源、电子芯片、人工智能等行业龙头。

    热点分析:3100点这个位置要突破,需要一个大的领涨品种,是选择拉稳增长主题的大基建,还是拉赛道的新能源、光伏、半导体?或是直接拉大金融突破?又或者是传统的喝酒吃药呢?沙漠雄鹰认为,在政策方面持续释放稳增长信号后,A股近期做多情绪较好,赚钱效应也逐渐恢复,但节奏要踩准,注意高低切换,高标连板数持续压制,短线题材难度加大,资金逐步青睐超跌赛道趋势股。方向上还是围绕近期主线轮动低吸,大消费关注食品零售/露营经济和关税利好的外贸,高层助力的数字经济关注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等基础底座,基建关注叠加稳增长和新能源的绿色建筑。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5月20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5月19日午间评论

下一篇:5月20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