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概股跳水殃及情绪(12月6日早评)

2021-12-06 08:01

      早上好,今年A股大小盘股走势明显分化,截至上周五代表小盘股的中证1000指数今年以来涨幅为20.73%,再创4年多新高;而沪深300、上证50等大盘蓝筹指数今年却下跌,A股三大指数年内涨幅均为近3年涨幅最小的一年。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年内涨幅3.87%,深证成指年内涨幅为2.91%,创业板指数年内涨幅为17.27%,均低于2019年和2020年。小盘股今年大幅领涨,以中证1000指数为例,中证1000指数年内涨幅20.73%,远远超过其他指数涨幅,而且高于去年涨幅(19.39%)。中证1000指数的1000只成分股,今年至今近六成上涨,其中83只股票涨幅超过100%。大小盘股走势分化原因很多,在今年之前,大盘股长期上涨,而部分白马股更是有长达数年的上涨时间,大量获利盘被积累,小盘股却一直走弱。自今年春节以来,市场走势几乎走出了相反的行情,这说明市场本身有着风格切换的需要。沙漠雄鹰认为,当前,A股两市成交金额维持在1.1万亿元左右,说明存量资金对后续行情仍持有一定期待,导致热点频繁转换。总体来看,各路资金对未来市场主线存在分歧,主流资金只能继续反复试盘,进而导致风格轮动和走势的分化。当然,预期降准对于A股来说,是一个利好烘托。但是对于市场交易而言,降准对于指数的刺激其实还是不温不火的,上次降准之后,A股一段时间内表现并不好,所以如果公布降准利好之后还是要理性。

         今日财经要闻:1、房地产市场的合理资金需求得到满足,房企融资环境正在改善。11月房企融资规模回升,根据贝壳研究院统计显示,2021年11月单月房企境内外债券融资共发行48笔,较上月增加17笔,发行规模折合人民币约473亿元,环比增加55.6%。2、证监会:近期证监会与美国监管机构就中美审计监管合作方面进行了坦诚、有建设性的沟通。

        技术分析:上周A股走出独立于全球市场的行情,沪强深弱,上证指数上攻3600点,表现好于其他两大指数。从均线系统看,当前大盘5天和10天均线均翘头往上,10天均线金叉60天均线,20天均线金叉半年线。如果本周大盘再涨,那么5天均线将快速上穿60天均线,这样对大盘有较明显的支撑。不过由于上周五大盘反弹比较大,乖离率也较大,所以后市还需要一个整固的过程。按照之前大盘的走势,大盘在拉出大阳后必定有一个小的盘整,以利于后市的上涨。同时,上周五晚间中概股跳水会影响今日投资情绪。沙漠雄鹰认为,接下来,上证指数只有把3650点附近的压力站稳之后,才能宣告跨年行情的到来。
           综合分析:目前,越来越多的投机者不得不考虑转型为真正的“价值投资者”,满足什么样的条件才能成为“价值投资型”个股呢?沙漠雄鹰认为,通常情况下,一家上市公司股价若想成为“价值投资”的典范,除了必须符合经济发展主题外,还应当起码具备以下四大特点:一、主营业务高度专一,即主业利润占总利润的80%以上;二、金融类负债率极低或者非金融类负债率较高,即不向或少向银行贷款的同时,更多的是产品供不应求引发负债,反而体现出公司优质卓越的一面;三、净资产收益率大于10%;四、净利润增速稳定在25%—50%之间,对应市盈率最好在70倍以下……符合这四个条件的上市公司,往往在A股牛市和熊市区间整理阶段领涨,在熊市主跌浪阶段抗跌,只有在熊市末端才会补跌——整体来讲具有“攻守兼备”的作用。

         热点关注:随着在线工作大幅攀升,让人才的全球流动变成工作任务和薪酬的全球流动。疫情中,全球远程办公已经增加了5倍。沙漠雄鹰认为,深层次原因是全球工作模式出现巨大变化。具体表现是,很多企业开始将一个项目拆分成一个一个任务,发布到众包的平台上。这些任务可能是设计、可能是编程,全球范围内的设计师和程序员都可以完成这个任务,这意味着过去是人才在全球范围内流动,低收入地区往高收入地区流动。而未来不再是人才在全球范围内流动,而是工作和任务在全球范围内流动。企业把任务发布到线上之后,全球范围内顶尖的工程师、设计师都可以接单完成这项工作。任务在全球范围内流动的结果是薪水也在全球范围内流动。接下来,投资者不妨留意这个概念。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12月6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反复震荡 如何选股( 12月5日)

下一篇:今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