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煤”飞“色”舞并驾齐驱(12月27日)

2020-12-27 08:39

          一、通胀概念有色为王。受主要经济体经济好转和美元持续走弱的影响,近期通胀仍然严重,虽然商品期货回调以及A 股市场震荡回落打击市场人气,但短线的阵痛并不影响中长线的向好趋势。展望后市,通胀将成为常态。抗通胀最关键的手段就是保值、消费。我国是最大的金属消费国,对全球金属的供需度已达到35%以上,全球金属绝大部分的需求增量来自于我国,而我国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投资增速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在新政策背景下,我国未来经济增长将逐渐从投资和净出口向消费拉动转变,汽车、家电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也将拉动有色金属的消费,这都将提振有色金属的需求,从而对价格上行形成支撑。投资有色金属个股,我认为可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

     第一,布局小金属股票。受益于国家行业整合和下游需求爆发式增长的需求前景,小金属行业整体步入上行通道的趋势十分确定。可关注镍、钨、锑类上市公司。

  第二,关注介于大小金属之间的锡。

   第三,看好以铜为代表的大金属投资机会。

   第四,关注贵金属。

    二、煤炭———抗通胀先锋。由于人民币升值,国际热钱正加速流入我国,这明显推升了A 股市场的资金量,推动有色等资源类股的超理性上涨。

①煤炭股作为抗通胀题材,也将受到追捧,进而推高板块估值。例如最近的“猛牛”001896豫能控股。

②最近,煤炭资源整合步伐在明显加快,随着重组的推进,将大大增厚煤炭类上市公司的资源储备。例如,最近牛气冲天的600121郑州煤电。

③当前,是煤炭业进入消费旺季的时机,煤炭股的启动适逢其会。

   上述的有色、煤炭板块,仍然是后市的反复热点,它们之间经常“煤”飞“色”舞地联动,能给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2月27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头肩底的实际应用(12月26日)

下一篇:“收官周”整体向好(12月28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