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三提防指数震荡回落(9月15日收评)

2020-09-15 17:14

              周二A股市场呈现震荡攀升的格局,今日呈现缩量震荡走势,早盘在保险、航空运输、地产等板块回升的带动下小幅上涨,但随后因后续市场量能的不足引发震荡,沪指最终全天报收“红三兵”技术组合。今日盘面上,民航机场、旅游酒店、贵金属、航天航空、食品饮料涨幅靠前,免税、军工、汽车整车板块同样涨幅领先,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则出现回调,工艺商品、环保工程、高速公路、园林工程、多元金融跌幅靠前。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3.21亿元,其中深股通净买入31.43亿元;上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卖出31.43亿元。整体来看,上证指数在抛压明显释放后预期下行空间有限,但考虑到市场中并未出现新的持续性热点,因此维持反复震荡概率较大。而创业板指由于其中小市值个股的获利盘仍需要消化,存在冲高后再次回落的走势。在此期间更多的关注主板类品种为主,近日顺周期方向中的运输服务、保险等板块已出现回稳态势,此外可选消费中的旅游、酒店餐饮板块也呈现逐渐上行走势。市场目前只是箱体底部超跌反弹,建议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

             周二财经要闻:一、统计局:消费正在复苏 未来消费的恢复值得期待。二、工信部:将促进国外先进技术“引进来” 联合制定《中欧能源合作路线图(2021-2025)》。三、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551家单位集中展示智能化发展成果。四、农业农村部:将加快建立高标准农田财政补助资金稳定增长机制。五、国家统计局:8月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六、统计局:8月份经济运行出现不少积极变化 消费增速年内首次转正。七、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央行开展6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9月17日MLF到期的续做),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今日无逆回购操作。本次MLF中标利率为2.95%,与上次持平。Wind数据显示,今日有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9月17日有2000亿元MLF到期。

              周二A股三大股指继续反弹,上证指数报3295.68点,上涨0.51%;深证成指报13143.46点,上涨0.93%;创业板指报2595.15点,上涨0.88%。盘面上,民航机场、贵金属、航天航空、船舶制造、旅游酒店、文化传媒、汽车等涨幅居前,环保工程、高速公路、工艺商品、文教休闲、多元金融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刀片电池、在线旅游、EDA概念、光刻胶、中芯概念、字节概念、社保重仓、超级品牌、蚂蚁概念、量子通信涨幅居前,汽车拆解、三代半导、氮化镓、转基因、LED、知识产权、3D摄像头跌幅居前。技术上,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早晨在昨日收盘价附近窄幅震荡,不久后便止跌反弹并陆续翻红,随后市场陷入震荡行情,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红三兵”技术组合,目前沪指仍然处于60日均线下方,并且均线系统中随着10日均线的下行逐渐与60日均线粘合,将构成指数短期压力,市场若不能持续放量短期存在进一步震荡走势。中长线来看,A股长期慢牛的趋势已经形成,主要是因A股基础制度改革持续、商誉减值风险以及非标清理带来的信用风险都已基本消除;最重要的是,科技创新需要直接融资的大力发展和长期资金的入市,全球收益率下行导致外资、国内机构及居民资金等长期持续入市的逻辑正在进行中;未来3-5年有超过20万亿资金流入A股,A股四季度将延续慢牛走势,年内仍然有机会挑战3458点。A股有效跌破月线支撑后,中期调整已经展开,修复需要时间。短线来看,三大指数破位后均面临上方密集的压力位,近期大量筹码的持仓成本被跌破,需要有充分的资金与时间进行换手消化,在量能无法有效放大的背景下随时存在冲高回落的风险。综合分析:今日两市相对平开后多方再度尝试冲高,个股分化明显资金参与度较浅,赚钱效应低迷,中小板成短期博弈的蓄水池。全天成交与昨日相比较减少,从盘面表现来看,资金依旧围绕创业板炒作,如创业板+新能源汽车、创业板+超跌、创业板+C2M等,从涨停品种来看,其共性为创业板+流动市值较小,此前的创业板低价,可能转向炒作小市值品种,这个方向需要进一步确认。市场进入分化,那么,高低切换会是资金的选择,需要注意近期反抽到高位的垃圾股再度退潮的风险,同时,超跌方向上科创板越走越强,或迎来轮动补涨的机会。

         热点展望:近期的市场,波动开始加大,阶段性调整过程中,市场分化比较明显,配置方面重点关注以下三条主线:(一)关注三季报预喜率较高且估值较低的板块;(二)关注盈利增长驱动、估值修复的周期性板块;(三)低估品种具备估值修复潜力。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9月1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今日仍有挑战60日均线的动能(15日早评)

下一篇:量能制约指数反弹空间(16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