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18日收评)

2020-06-18 16:48

            周四A股市场继续呈现震荡的格局,今天大盘在消息面的影响下低开低走后探低振荡,钢铁煤炭有色护盘,午盘前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回补当天的缺口后震荡攀升后回落振荡,最终以红盘报收。今日盘面上,煤炭采选、电信运营、钢铁行通讯行业、电子元件领涨,券商、港口航运、钛白粉板块同样涨幅靠前。医疗行业、医药制造、航天航空、船舶制造、文化传媒媒跌幅居前,全天北向资金净流入近60亿元。两市1600多股上涨,1900多股下跌,其中涨停53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92家;相对的,两市19股跌停,313股跌幅超过3%。整体来看,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急涨缓跌的行情最受煎熬,追高必定挨打,而指数一旦震荡,板块轮动个股分化的结构性特征,也无法避免,所以,我们近期在对指数保持信心的同时,在操作上也应该要对热点做更多分析,并且精选个股操作,防范盘面上的局部风险。从大的方向上来看,目前A股的整体股指大概是在17倍左右,处于历史的较低水平;同时现在沪指的点位也仅仅在2900点,连3000点都没有到,肯定也是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同时,降息降准再度提到日程,现在需要关注权重股,尤其是金融股的走势,如果能够启动,那么市场有向上突破的可能。否则,市场继续陷入盘局困境。

         周四财经要闻:一、央行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 14天逆回购“降息”20个基点。二、商务部:5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686.3亿元 同比增长7.5%。三、为进一步扩大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日前,证监会依法核准摩根大通期货为我国首家外资全资控股期货公司。四、工信部:1-5月电信业务收入增速继续小幅提升 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稳中有升。五、六部委:做好2020年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六、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发布做好2020年能源安全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

              周四A股三大股指呈现横盘整理走势,上证指数报2939.32点,上涨0.12%;深证成指报11494.55点,上涨0.65%;创业板指报2266.03点,上涨0.09%。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消费电子、无线耳机、苹果概念、5G概念、特钢、小米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维生素、抗流感、名营医院、地摊经济、知识产权、农村金融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技术分析:今日市场再度小涨收盘,日线再收十字星,沪指再度挑战2950-3000点的重压箱体。当前沪指再次回踩年线支撑后震荡翻红,表明下方支撑力度较强,且短线指标KDJ形成金叉,表明沪指仍有向上冲击压力区间的动能,整体的趋势性反弹望延续,但量能无法配合放大,场外资金选择按兵不动,容易造成反弹根基不稳,短期仍需警惕冲高回落风险,也给反弹留下了隐患。沪深指数经过短期大幅回调之后,短期迅速反弹,沪指昨日更是跳空重返半年线之上,但两市成交量却在反弹过程中出现明显更缩减。同时,2018年初上证综指形成的压力线3288-3127点,目前运行位置在3000点偏下,是指数上行的主要制约。由成交量来看,当前量能萎缩,上方压力重重,大盘短期震荡行情或将延续,多空力量低位纠缠,后期若想突破3000点阻挡,需要多头力量明显加强,可见3000点附近之所以难以轻松越过,主要是在这个区域及以上,两市每天成交过万亿,这里堆积了十数万亿的套牢筹码需要化解,不经过多次反复,难以真正突破。我们再看看创业板,创指进一步逼近了年内的高点,昨天、今日连续两根十字星表明前期高点附近多空双方将有一场恶战。需要注意的是,创业板指在2297点位置,是2016年4月中旬下跳缺口处,也是整个2016年套牢盘的上限。就目前的形势来讲,即使是刷新了年内高点,恐怕这个缺口附近的压力也是不可小觑的。此外,创业板指自1184.91点以来的反弹,已接近翻倍,外加本周五是这波大反弹第21个月,多重压力之下,风险不能不防。综合分析:从重要会议的部署看,近期降准概率加大,下一步,央行将会通过下调MLF等政策利率的方式加以引导,并通过宽货币、控制存款竞争、压降结构性存款规模等措施,降低银行负债端成本,推动企业贷款利率进一步明显下行。也就是说,此前的降准预期还在,这对于市场流动性的刺激还是利好的。

          热点展望:本周A股震荡反弹,但成交量却出现递减,呈现一定的指数行情特征,显示追高意愿不足,市场需要新的力量才能向上突破。周四市场窄幅震荡,传媒、医药退潮,钢铁煤炭大幅上攻,券商和5G为首的科技股有资金回流。总体看,国资改革成为市场新的主线,建议中线重点关注,短线继续关注券商股超跌反弹和事件性刺激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6月1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上涨亦难跌亦难(6月18日早评)

下一篇:今日收盘时市场又将异动(19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