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高开之后怎么办(13日早评)

2019-12-13 08:00

            早上好,昨天A股高开低走、弱势调整,沪深股指双双收跌。创业板指数逆势上涨,幅度也比较有限。沪指罕见的“8连阳”结束了,但市场似乎并不担心指数的回落,毕竟当前情绪回缓下,整体向好的趋势已经相对明显。目前市场处于大趋势改变的时间周期内,只要沪指能够再接再厉站稳半年线,则预示着市场大趋势完成转变,才能有效确认中级趋势的形成。创业板指本周一的高点已连续3天无力刷新,可创业板综在最近3个交易日频繁刷新短线高点。这种现象,属于典型的“指数型顶背离”,由于隔夜外围股市大幅上扬,今日高开之后仍要谨慎。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二、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主要利率不变。三、中小学放春秋假有望“提上日程”。四、工信部: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要发挥先锋队作用。五、央行上海总部公布11月份上海地区货币信贷数据显示,11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7.3万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比上月末略增0.2个百分点,但比上年同期仍低1.8个百分点。六、欧美股市收涨,道指涨逾200点,纳指、标普创收盘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涨逾800点;富时A50指数期货涨逾0.8%。

               市场回顾:周四A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沪指、深成指小幅收跌,创业板指红盘报收,沪指日K线止步八连阳。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0%,收报2915.70点;深成指下跌0.17%,收报9836.23点;创业板指上涨0.16%,收报1720.99点。两市合计成交4488亿元。盘面上看,半导体、芯片仍是场内资金做多主要方向;另外旅游酒店行业上涨,通讯行业走强。其他行业板块普遍下跌,建材板块跌幅最大;酿酒、家居、地产、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靠前。科创板个股走势分化,截至收盘,3只个股涨幅超5%,其余多数上涨个股的涨幅不足1%;江苏北人领跌,卓易信息等近日上市新股纷纷跟跌。

              技术分析:短期来看8连阳的反弹其实还不是终点,但是在极短的时间周期内持续走出连续的阳线,极短的周期内股指涨幅明显,一定会出现一定的整理,其目的:一是消化一下近期持续走强品种的获利筹码;二是重新夯实力量,消化一下上方密集成交区的套牢盘,更加有利于后期的突破。因此,如果短期能够确认30日均线的支撑,则反弹空间将进一步打开。上方被称为牛熊分界线的半年线近在咫尺,如果能够进一步收复,将吸引更多短线资金进场。从创业板综30分钟图上看,MA90即将与MA250交叉,一般情况下交叉后会变盘的。从当前创业板综的运行趋势来看,交叉前后先跌后涨概率很低,倒是先涨后跌的可能性更高。由于周四尾市跳水力度较大,因而主力不排除周五一早自救出货的可能,对此投资者要小心这种伎俩。综合分析:市场昨天走弱,科创板回调是重要因素。科创板很多上市公司具有成为未来新经济行业龙头的潜力,因此科创板经过这几天的大涨后,系统性回落,使得深圳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市场的新经济龙头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又因为科创板属于次新股范畴,故次新股群体的下跌也给深圳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压力。

          热点展望:1.半导体设备、锂电设备等新兴行业里面找“小巨人”;2.军工领域:核心配套生产、优质基础电子元器件;3.传统设备:油气设备、工程机械和铁路设备等领域,围绕“强者恒强”找景气改善的弹性。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2月13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五市场仍将技术修复(12日收评)

下一篇:下周反弹行情纵深发展(13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