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有望挑战3300点大关(19日收评)

2019-04-19 16:59

        周五市场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A股三大股指平稳开盘,随后一度下挫,但在保险、一带一路等大盘股的带动下,市场再度反抽,最终报收小阳K线。盘中煤炭板块领涨,汽车整车板块再现强势,保险板块尾盘拉升。整体来看,虽然今日出现巨幅震荡,但整体是有惊无险,终盘再度收阳,打破了所谓的419魔咒。今日权重表现优于题材,市场人气仍未能明显改善,预计后市震荡或有延续。虽然总体对后市偏乐观,但随着市场走势趋于复杂,未来想要获得超额收益并不容易,持仓结构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在指数总体向好趋势未变之际,还是倾向于短期的调整的,毕竟上攻无力之下,回调有利于行情的纵深发展。而假如此处无量上攻并且迎来新高,反而要防止短期的诱多风险。

      周五财经要闻: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4月25日至27日举行。二、农业农村部:四方合作推进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 首批30个试点已开展。三、据国家能源局4月19日消息,为积极稳妥做好2019年煤电规划建设工作,按照适度有序的原则,分类指导各地纳入国家电力建设规划的省内自用煤电项目核准、建设工作。装机充裕度指标为红色和橙色的地区,要暂缓核准、暂缓新开工建设省内自用煤电项目,合理安排在建煤电项目的建设时序,原则上不新安排省内自用煤电项目投产,确有需要的,有序适度安排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四、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国家展有望实现延展。五、我国将推动建立船舶总装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六、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国际收支司司长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证券市场对外开放逐步深化,A股市场对外资保持了较强的吸引力。未来一段时间,境内证券市场对外开放仍会主要表现为境外资本有序净流入。七、一季度北京GDP同比增长6.4% 开局良好。

            周五A股三大股指强势震荡,尾盘在煤炭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快速上扬,上证指数报3270.80点,上涨0.63%;深证成指报10418.24点,上涨1.27%;创业板指报1715.80点,上涨0.66%。盘面上,保险、券商、汽车、医疗、工程建设、多元金融、医药、农牧饲渔等行业相对强势,船舶、通讯、家电、酿酒、有色领跌;石墨烯、工业大嘛、免疫治疗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市场开盘以后先是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出现分时反弹,但由于早盘个股表现较为弱势,权重股冲高回落行为。指数在随后产生分时大幅跳水,但是指数在跳水过程中并未明显抛盘筹码,所以大盘仍然维持盘口整理状态,最终报收小阳K线。从日线级别来看,指数仍然在5日、10日均线之上运行,K线形态弱势整理为主。沪指多次围绕3200点整数关口展开震荡,与3月份时围绕3000点的震荡整理非常相似,从走势上来看,多条均线上行,为指数保驾护航。下周大盘大概率仍是震荡回调的走势,即使向下继续回踩,3100点附近的缺口有多条均线支撑,只要这个缺口不回补,那么大盘还是强势市场,进行的只是“慢牛”行情的回调阶段,但还需要几点注意:一是快速冲关意愿不足下谨防短期仍有反复;二是短期不宜盲目追进。可等待指数反弹新高后跟进,亦或是再次调整后低吸。近期市场的增量资金不多,这是一大隐忧,但仍有结构性行情。需要关注的是,从市场重要指标来看,能量潮指标OBV依然有弱化信号,后续变化及能否转强配合较为关键。短期来说指数仍有冲高的惯性,但若无补量行为,那么大概率依旧“折返跑”行情。综合分析:市场缩量冲击前期高点未果,显示多方动能的衰减;同时也暗示多方在该位置出现一定的分歧;叠加近期北上资金持续出现净流出,前期高位个股偶现快速走低的局面,预计短期内多方的分歧还会加大。因此,当前还是要注意个股的做多节奏,依然以超跌的蓝筹股为主,如果大盘出现反弹,前期调整充分的题材股走势可能会更活跃。

        热点展望:西部处于“一带一路”的关键要塞,随着中欧班列、陆海新通道等大通道建设,跨国经济走廊合作日益深化,多方面的投资将稳步拉动西部地区的进一步发展。而且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预期市场会有更大的政策礼包落地,相关西部基建的公司可以重点关注。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4月1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4.19魔咒”不足惧(19日早评)

下一篇:3300点关口如何操作(4月21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