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二考验20日均线(25日收评)

2019-03-25 17:08

        周一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受外围大跌影响,A股大幅低开随后宽幅震荡,午后大金融跌幅加深致股指走低。盘中券商板块领跌,白酒板块调整,军工板块呈现逆势掀涨停潮,华 为电视板块上扬,高送转概念股集体发力,轮番拉动大盘。整体而言,今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北上资金大幅流出。目前大盘技术面压力重重,在连续上涨11周之后,从这周起将进入一个重要变盘节点,而60-90分钟已多次形成顶部结构,这周冲高如果再配合120分钟及日线钝化,并形成大级别结构,阶段性筑顶的可能性将更大。当然,不排除复合顶或者创新高之后的调整。

       周一财经要闻:一、为摸清非法集资风险底数,遏制案件高发势头,监管部门计划于2019年4月1日至6月30日组织开展保险机构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二、两部门发文要求做好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工作。三、第六届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会议将于3月27-28日在上海召开。四、26日至29日,全球政商学界代表将齐聚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商共同命运,促共同行动,谋共同发展,为构筑亚洲乃至全球的美好未来把脉寻方,“开放、创新、多边合作”成为今年年会的关键词。五、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意见》。六、财政部成功推出地方债券柜台发行 宁波、浙江地方债券开始销售。七、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办理明年底前力争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八、人民银行25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600亿元净回笼。

         周一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挫,上证指数报3043.03点,下跌1.97%;深证成指报9701.70点,下跌1.80%;创业板指报1668.84点,下跌1.48%。盘面上,船舶制造、航天航空、安防、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券商信托、银行、多元金融、文化传媒、酿酒等跌幅居前;航母概念、工业大麻、大飞机、军工、智能电视、高送转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上周五外围股市重挫,对A股攻势形成压制。受此影响,A股低开,受利好刺激的科创板影子股和军工概念股大面积涨停,但大金融跌幅加深,北上资金大幅出逃,制约市场表现。今日失守5日均线和10日均线,20天线岌岌可危。由今日态势来看,大盘已经选择向下调整,后市指数或面临回撤,但观察到今日市场人气未见明显萎缩态势,抄底资金迅速流入,后市运行风险不大。从今日市场的走势来看,看似今天指数的下跌是由于外围大跌的拖累而引发,本质则是A股内部本身已经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盘,沪指盘中已经刺穿3050点,关注近期的极限支撑3009点附近的支撑。综合分析:周边市场的大跌对A股还是有着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和海外市场联动性较强的金融、保险等权重个股,跌幅较大,但就市场整体而言,表现得则远强于周边市场;上周五科创板首批受理个股披露,而从今天市场表现来看,相关影子个股得到了市场短期追逐,并带动了科创板概念、独角兽概念的活跃;从上述变化来看,市场对于利好的反映非常直接,这也印证了当前的强势,非市场主因的下跌反倒成了新增资金入市的机会,但未来关注的焦点则一定是回归到对于公司基本面的判断上来,对于这一点投资者应牢记。

     热点展望:市场连续调整,且本周迎来解禁潮,投资者需远离短期涨幅过大品种,可以继续关注底部绩优股,切莫盲目追涨杀跌。对于后市,沪指依旧是箱体震荡为主。伴随着智慧城市的推进,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科技新基建”。未来评判一个城市发达程度与否,可能不只是看这个城市有多少人口、有多大规模的GDP,更会关注这个城市智能化的程度,而这一切都有赖于这个城市科技新基建的建设程度。从产业链的建设顺序和受益程度来看,我们认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这三大行业无疑机会最大。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3月25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市场低开之后该咋办(25日早评)

下一篇:北向资金能否回流(26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