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窄幅震荡 修复指标(23日收评)

2019-01-23 16:44

         周三A股三大股指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A股集体低开,沪深两市横盘震荡。盘面上,独角兽概念股开盘活跃,燃料电池板块掀涨停潮,农业、锂电池、氟化工板块均涨幅靠前。整体来看,指数以弱势盘整为主,尽管二十余家涨停但市场做多氛围偏寡淡,两市个股涨少跌多,板块轮动较快。重点的方向就是我们近期持续跟大家持续强调的低位业绩大增品种和次新板块,这两个缺一不可。低位预示着安全系统更高,业绩大增预示着预期差更大,这种局部行情将一直延续到春节前后。

      周三财经要闻:一、财政部今日发布了我国2018年全年的财政收支运行数据。数据显示,收入和支出运行情况良好。从收入来看, 1-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3352亿元,同比增长6. 2%。从支出来看,1-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0906亿元,同比增长8.7%。二、工信部信软司组织召开信息消费工作推进会 办好首届全国新型信息消费大赛。三、财政部:2019年抓紧研究更大规模减税,更为明显降费。四、财政部公布2018年地方债券发行和债务余额情况,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1652亿元,截至2018年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83862亿元,控制在批准的限额之内。六、2018年北京持续扩大绿色生态空间,夯实生态屏障,全市共计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6.9万亩、城市绿地710公顷。截至2018年底,全市森林覆盖率达43.5%,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8.4%,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6.3平方米。七、海南全省住建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实行全域限购政策,坚决防范炒房炒地投机行为。目前来看,整体达到了调控的目的,全年房地产市场运行稳中有降。

         周三A股三大股指全天窄幅盘整,成交量大幅萎缩,上证指数报2581.00点,上涨0.05%;深证成指报7523.77点,上涨0.09%;创业板指报1251.13点,下跌0.09%。盘面上,燃料电池、猪肉、农业、乡村振兴、锂电池、次新股、充电桩、稀土永磁等板块表现强势。赛马、页岩气、旅游酒店等板块表现不佳。技术分析: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震荡上行,盘中在证券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并一度收复60日均线。但上行之际其他板块并未跟随,尤其是题材股分化严重,指数上行无力下阶段回落,进入窄幅震荡格局。从日线级别来看,目前尽管10日均线、20日均线都是上行,但30日均线逐步走平可见大盘上攻动力不足,存在向下回踩2560点附近的预期。而且,量能也自昨日开始明显萎缩,市场的交投意愿再次回落。不过,大盘的5周均线已经调头向上,可见中期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不必过度悲观,短线调整后市场有望继续上攻。综合分析:2440点的反弹以来,昨日到今日迎来首次明显的回调,这主要是外围的间接影响以及内部持续性动能不足所导致的。不过,次轮反弹来看,底部支撑较为明显,市场估值历史低位,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向好趋势暂未改变。大盘如期回调后,市场患得患失情绪严重,既担心被套又怕踏空。其实大可不必,目前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支撑春季行情的核心根基未动,便可以做到涨跌不惊。

       热点展望:今日市场即使在外围市场大跌的前提下并未跟随,仅仅是保持窄幅震荡的状态,可见整个市场的表现已经强于预期判断。短期来看,尤其是本周剩下的两个交易日,股指将继续为下周的春节红包行情做一些准备。近期的燃料电池频繁受到关注,可以择优质个股逢回调布局。另外,次新和超跌股依旧是资金重点追捧的对象,但切勿盲目追高,整体仍需控制好仓位,规避风险。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月23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均线密集区仍须整理(23日早评)

下一篇:震中有涨 涨中有震(24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