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五仍有上攻机会(17日收评)

2019-01-17 16:33

        周四A股三大股指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缓慢走低,中午收盘指数表现强劲,但是午后股指再度下行并出现跳水;行业板块普遍飘绿,其中采掘、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计算机板块表现颓靡。概念板块全线飘绿,其中特斯拉板块表现较弱。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共计704只个股上涨,2666只个股下跌,37只个股涨停。全天成交量开始减少(沪市全天成交1275亿元)。整体来看,从全天盘面来看,保险、煤炭、钢铁、燃料电池、券商等板块表现较好,其中午后创投概念更是出现大涨,而昨天表现较好的软件、航天航空个等概念个股在表现不佳,这也再次显示当前市场难以形成持续的盈利热点,反映出投资者观望的情绪浓重,预计这样的格局还将延续下去。希望大家认真甄别手中的个股,规避可能的个股业绩地雷。特别要强调的是,这种风险不仅仅来自于业绩亏损的公司,同时更要警惕那些业绩虽然尚可,但却不及市场预期的公司,往往这种杀伤力也非常大,最近闪崩的个股多数是这种情况。

      周四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二、中银协养老金委员会:已协助监管完成养老金第三支柱账户管理等三个制度。三、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召开,圆满完成2018年税收收入任务和减税目标。四、富时罗素:正就中国债券纳入世界国债指数的可能性和全球客户咨询。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今日发布,我国粮食收储体制改革持续推进,粮食市场化收购比重大幅提高,优质优价特征更加明显。2018年全年各类企业收购粮食7200多亿斤,其中夏粮市场化收购比重超过90%,秋粮市场化收购比重稳步提高。同时,政策性粮食不合理库存消化进度加快,全年消化库存近2600亿斤,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六、国资委:2019年要加大央企专项整合。

         周四上证指数报2559.64点,下跌10.79点,下跌0.42%,成交额1275.46亿;深证成指报7470.36点,下跌70.09点,下跌0.93%,成交额1666.14亿,两市合计成交额2941.6亿;创业板指报1251.41点,下跌15.89点,下跌1.25%,成交额492.01亿。盘面上,保险、煤炭领涨,钢铁、传媒娱乐、银行、造纸等紧随其后,而多数板块走低,其中半导体、软件服务领跌下,环境保护、多远金融、航空、仓储物流等表现弱势。技术分析:今日沪深两市开盘不一,沪指小幅高开,为深成指微微低开。开盘后,金融股展开分化,保险领涨,而其他涨跌不一,指数震荡整理中。此后,煤炭等周期股开始表现,保险股也再次发力,指数盘中一度拉升连翻红并连续走高,创下2440点反弹新高。不过,此后证券板块开始跳水,板块个股纷纷回落,指数连续回落走低翻绿。从60分钟级别来看,市场走弱迹象已经显现。日线级别指数当前位置,下方两缺口尚待回补,对指数的牵引力较大,上方60日均线压制作用较大,上证指数当前突破难度较大,后市行情压力重重。观察此时技术指标MACD与KDJ已经发生背离。从图形上来看,昨天的创业板一度曾经冲高,但最终还是没有保持住,收盘几乎就是平盘,这样的冲高回落的走势,对于短期来说,显然是有一定的压力,并且创业板反弹到此也遇到了压力,在这里需要有力度的突破,才能走出目前的震荡行情,而开始持续的向上,今天尽管有所回落,但是上升的图形依然保持良好,这利益于两天的阳线,使得依然保持上升趋势。沪指的形态大致与创业板一致,也是处于上升的途中,只是距离压力位更远一些。综合分析:随着资本市场制度改革提速,一方面设立科创板注册制,扩展创新型企业的权益融资渠道,将为A股市场孕育更多的优质创新型企业;另一方面持续优化交易制度,进一步与国际接轨,引导市场摒弃炒作之风,真正有成长潜力的优质公司有望迎来更好的市场环境。

         热点展望:今日大盘冲高回落并没有太多奇怪,因为60天线压力位我早已明确指出,大多数个股将回落,尤其是暴涨过后没有业绩支撑的品种。沿着政策思路进行布局仍是短期重点,一是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及现代服务业上的科技成长板块:5G、人工智能、大数据、军工、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二是以稳增长为着力点的基建投资,尤其是通信、高铁、光伏、风电、水电、环保等新基础设施领域更加值得关注。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月17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短线进入敏感区域(17日早评)

下一篇:今日能否收复十周均线(18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