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或有技术性回踩(16日收评)

2018-11-16 16:24

          周五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反包格局,今日人保上市,带动大盘出现一波拉升后,遇阻回落;随后上海板块(科创、上海自贸、高校)等大幅拉升,带动股指再次测试箱体顶部2700点,“妖股”恒立实业再封涨停,近17个交易日收获14个涨停,累计涨幅超300%。创投板块持续活跃,市北高新已收获十连板,大众公用、张江高科等多股涨停。券商板块拉升明显,芯片、安防板块涨幅居前。但教育、钢铁、化学制药等板块表现疲软,跌幅居前。全天成交量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2049亿元)。整体来看,本周大盘整体向上的趋势并未改变,本轮大盘上涨行情还远远没有结束。中长期来看,2700附近的缺口有望在下周回补,收复后进一步关注2820点附近的压力,在该点位附近大盘可能会再次调整。整体来看,这次大盘反弹基本都是以题材股为主,银行、地产等蓝筹股也起到护盘作用,这种指数上涨乏力、个股活跃的走势已经表明市场走势健康,同时也是管理层放开监管的最好结果。我特别强调沪指压力位将下移至2700—2725点的观点,下周如果冲不过去就将再次回落,冲过去之后未来大概率依然还有二次双底的机会。

      周五财经要闻:一、31省份机构 改革全部获批。二、人民银行召开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三、发改委:将研究新时代支持东北地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政策措施。四、上交所总经理蒋锋:多元化、全方位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五、农业农村部:以电子商务牵引带动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

      周五沪深主板震荡上扬,上证指数报2679.11点,上涨0.41%;深证成指报8062.29点,上涨0.75%;创业板指报1403.28点,下跌0.14%。盘面上,保险、木业家具、软件、汽车、券商、电子等涨幅居前,石油、钢铁、银行等小幅回调;概念股方面,高送转、独角兽、生物识别、租售同权、上海自贸、快递概念、ST概念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周五,三大股指集体小幅高开。沪指随后惯性上冲60日均线,但2700点有强大压力,上攻乏力,随后震荡盘整。不过,昨日沪指收出光头光脚阳线,K线组合也呈现三阳夹一阴的多方炮,这是明显的向上标志,预计下周大盘仍然会震荡走高。综合分析:本周随着大盘逐步震荡上行,又再一次来到了前方的重要压力区,长期受制于上方跳空缺口和60日中期均线,可以说一旦突破将铺平中期反弹的康庄大道。然而冲破此位置虽也有多次的跃跃欲试迹象,但始终围而不攻,显示游资疯狂背后也有谨慎一面。从历史来看,1996年1月19日512点为双底,2005年6月6日998点也是双底,之后维持长达半年的横向整理(其中包括9月20日—12月6日长达两个半月的阴跌),2008年10月28日1664点也同样是双底。

      热点展望:指数来回震荡并没有浇市场火爆的赚钱效应,活跃的资金仍在反复消息刺激受益的品种,如高送转预期,首家年报高送转正元智慧亮相,有望开启次新股叠加高送转预期的炒作,而且历史上来看,这个时间高送转概念的热度均较高,可以重点关注。目前市场风格转变,管理层放松监管,在壳资源已经大涨的情况下,高送转行情有望接力上涨,成为市场新热点。另外,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其中的低价股。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1月16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人保上市 考验周五(16日早评)

下一篇:解密“妖股”的运作手法(11月17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