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9.18”A股需要爱国(18日早评)

2018-09-18 07:55

          早上好! 周一市场延续上周五弱势格局,各指数全天低开低走,盘面热点凌乱而羸弱。短期市场疲弱的主要因素,一是不确定的因素始终不能落地,利空不能出尽,多方就会投鼠忌器,甚至还会形成多杀多;二是市场的成交量始终羸弱,投资者参与度偏低,最终导致上涨始终无力,一旦下跌便会形成恐慌。市场进入极致的缩量时期,这是指数即将见底的重要标志。但与此同时,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市场情绪不稳,信心不足,部分板块以及个股还在补跌,在极致缩量的基础上,指数不会出现大幅杀跌,但需要谨防阴跌,市场或仍需进一步探底。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今天可能宣布对中国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10%的关税。传闻是10%的税率,并非此前所说的25%税率,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今日的A股市场。

       今日财经要闻:一、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在天津开幕,加强合作促共同发展。二、9月底美联储再次加息几乎板上钉钉,央行大概率小幅跟随加息,与此同时的定向降准对冲显得更为重要。预计10月前后可能再次实施定向降准措施。三、美国今天可能宣布对中国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10%的关税。消息人士透露的是10%的税率,并非此前所说的25%税率,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市场。四、自2018年9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均上调145元/吨。五、银保监会启动首批“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试点。六、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涨约0.01%。标普500指数收跌16.18点,跌幅0.56%,报2888.8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92.55点,跌幅0.35%,报26062.1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14.25点,跌幅1.43%,报7895.79点。

         市场回顾:周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极度萎缩。沪指最低探至2647.92点,逼近前期低点2647.17点,深成指跌破8000点大关,创业板指再创三年多来的调整新低,之后跌势稍有缓和,最终三大股指均以阴线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2651.79点,跌幅1.11%,深成指报7999.35点,跌幅1.41%;创指报1349.78点,跌幅1.23%。两市合计成交仅2066亿元,显示市场极度“贫血”。从盘面看,昨日两市仅545只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24只,跌停25只,218只个股跌幅超5%。板块鲜有亮点,供水供气、页岩气、酿酒等极少量板块涨幅居前;医药、家电、造纸等板块领跌。

技术分析: 昨日A股再现低迷行情,各指数全天一路低走且盘中毫无抵抗。市场较大级别底部的形成,都需要政策面或经济基本面的较大扭转。而当前受限因素犹存,尚不具备全面改善的条件。因此短期来看,悲观预期仍占据主导,市场弱势行情短期难以摆脱,后期股指再度破位已是大概率事件。不过,在护盘主力存在的大前提下,市场创新低也不容易,预计短期市场仍将维持震荡筑底态势。回顾历史从累计跌幅看,沪指998点前的下跌始于2001年6月15日的2245点,经历了下跌、盘整、下跌,累计跌幅56%,历时4年。沪指1664点前的下跌始于2007年10月19日6124点,一路下跌1年,累计跌幅73%。沪指1849点前的下跌始于2009年8月4日3487点,经历了盘整、下跌、盘整,一直到2014年7月才逐步上涨最终进入下一轮牛市,前后历时近5年,累计跌幅47%。本次自2015年5月沪指5178点下跌至2638点,最大跌幅49%,尔后触底反弹至3587点后回调,至今历时逾3年时间。尽管短期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中长期来看,市场底部正是布局良机。综合分析:昨日A股成交又刷新新纪录。与2015年高峰时上证万亿元成交的天量对比,上证指数昨日成交额仅869.6亿元,剔除了2016年1月7日熔断的特殊情况,创出2014年7月22日以来新低。低市值个股也不断创新低,昨日1083只个股市值低于30亿元,而3年前为378只;约400只个股市值低于20亿元,3年前为31只;市值低于10亿元的个股6只,3年前为0只。低价股也遍地都是。甚至1元以下的股票也有出现,昨日收盘中弘股份股价报0.91元,继续在1元以下“挣扎”,面临着20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退市的风险。目前两市股价低于2元的股票30只,低于3元的股票高达173只。而在3年前,3元以下的个股仅为5只,2元以下的股票没有。在市场信心难有明确改善的情况下,预计行情难有超预期反弹,行情整体仍会维持在底部弱势休整将是大概率事件。即市场只存在阶段性情绪企稳带来的超跌反弹机会,而很难有信心好转带来的中级反弹行情。

        热点展望:日前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国的天然气产量将达到2000亿平方米,意味着未来两年会达到15%的复合增长率,整个天然气产业链会迎来一个较大的投资机会。天然气的投资机会分为两块,一个是主题性的投资机会。天然气产业链自上而下,比如说在上游天然气开采、中游接收站、下游城市燃气这些领域都有很多投资机会,主题性的投资机会更多一些,股价波动更大一些。第二个则是业绩兑现带来的投资机会。具有上游气源的公司,具有更好的业绩兑现能力,估值上也有更好的安全边际,投资者要关注它未来业绩兑现的能力。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9月18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沪指2638点岌岌可危(17日收评)

下一篇:周三量能持续是关键(18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