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留意“两桶油”是否补跌(14日早评)

2018-09-14 08:10

        早上好! 昨日资金坚决拉高“两桶油”,中国石油上涨3.14%,中国石化上涨2.71%,两只巨无霸权重股走强稳定大盘指数。与此同时,保险与银行板块也双双反弹,发挥出护盘主力军作用。虽然A股走出V型反转,不少个股依然波动剧烈,市场目前并未形成明确的投资主线。前期被游资热炒的乐视网与中弘股份复牌后双双跌停,眼看监管收紧,炒作资金纷纷出逃。同时市场的成交量依旧没有显著放大,沪市仅成交1124.6亿元,这也使得周五的行情变得非常关键,周五还要看强势股(两桶油)的补跌是否完成?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指导意见》。二、商务部:中方确已收到美方邀请,双方正就具体细节进行沟通。三、商务部回应中美贸易顺差扩大:加征关税不能解决问题。四、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组织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推进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五、北京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每缴存1年可贷10万元。六、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涨约0.2%。标普500指数收涨15.26点,涨幅0.53%,报2904.1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47.07点,涨幅0.57%,报26145.9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59.48点,涨幅0.75%,报8013.71点。

         市场回顾:周四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双双走高扛起指数,A股虽高开低走,但最终得以V形反转。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86.58点,上涨1.15%;深成指收报8163.76点,上涨0.65%;创业板指收报1391.28点,上涨0.40%。沪深两市合计成交2609亿元,尽管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量,内外资投资机构之间依然存在不小分歧。

        技术分析: 昨天市场高开之后再次走弱,创业板指数率先翻绿,上证指数也在下午开盘后不久翻绿。很明显,有部分不坚定的投资者,在遇到早间高开反弹之后,选择了逢高减仓的操作。另外,优质科技股,部分医药白马股的补跌也还在继续。比如乐普医疗一度跌停,直到尾市才打开跌停板。下午,沪指回落的时间也并不长,很快就又重新转入红盘。而在最后一小时交易时间里,大盘延续震荡反弹走势,最终以全天高点报收。大盘能够实现日内V型反转,自然是好事,这离不开市场多头的顽强坚守,当然也与补跌的白马股股价有所回升有很大关系。回顾历史从累计跌幅看,沪指998点前的下跌始于2001年6月15日的2245点,经历了下跌、盘整、下跌,累计跌幅56%,历时4年。沪指1664点前的下跌始于2007年10月19日6124点,一路下跌1年,累计跌幅73%。沪指1849点前的下跌始于2009年8月4日3487点,经历了盘整、下跌、盘整,一直到2014年7月才逐步上涨最终进入下一轮牛市,前后历时近5年,累计跌幅47%。本次自2015年5月沪指5178点下跌至2638点,最大跌幅49%,尔后触底反弹至3587点后回调,至今历时逾3年时间。尽管短期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中长期来看,市场底部正是布局良机。综合分析:从A股市场趋势预期指标来看,私募基金经理对9月份A股市场保持了中性态度。相较于8月份的持仓水平,33.33%的基金经理会打算进一步加仓,61.26%的基金经理打算维持现有仓位不变,以应对市场的变化。相比国内投资机构普遍谨慎,A股当前的估值水平已经对外资产生了吸引力。从8月开始,沪港通、深港通北向资金的净买入量出现显著回升,已从7月的284亿元上升到354亿元,回到今年4月的水平。另外,从QFII的持仓动向看,QFII在二季度新进增持了21家A股上市公司,消费龙头和科技蓝筹品种仍是外资持仓的重点。

       热点展望:日前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国的天然气产量将达到2000亿平方米,意味着未来两年会达到15%的复合增长率,整个天然气产业链会迎来一个较大的投资机会。天然气的投资机会分为两块,一个是主题性的投资机会。天然气产业链自上而下,比如说在上游天然气开采、中游接收站、下游城市燃气这些领域都有很多投资机会,主题性的投资机会更多一些,股价波动更大一些。第二个则是业绩兑现带来的投资机会。具有上游气源的公司,具有更好的业绩兑现能力,估值上也有更好的安全边际,投资者要关注它未来业绩兑现的能力。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9月14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深V反弹 人气凝聚(13日收评)

下一篇:下周市场继续分化(14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