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量能制约短线反弹空间(22日早评)

2018-08-22 07:55

       早上好! 周二主力机构大张旗鼓进场护盘,上证指数放量重上5日均线,不过此后冲击10日均线受阻,午后维持缩量震荡走势。全天来看成交量放大其实有限,投资者对23日落地的新一波中美贸易战攻势还是抱有戒心。近期量能不足,显示场外资金的观望氛围仍较为浓烈,市场仍对反弹存在较大的分歧,没办法形成有效的反击合力。此外,现在主力也缺乏足够强烈的做多决心,仅仅是为了护盘而护盘,这些都成为制约反弹的负面因素。应该说,大盘短线的上涨只是超跌反弹,缩量反弹无法消化上方的套牢盘,同时21日均线和34日均线向下运行,将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虽然目前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得到缓解,但尚需时日才能完全恢复,后市将延续震荡筑底走势。

        今日财经要闻:一、央行:增强货币政策传导效应,引导降准资金用于支持小微。二、深交所:运用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等融资工具,支持新疆企业做大做强。三、中资协:截至2017年末保险资管机构受托管理险资12.06万亿。四、第一只养老目标基金(FOF)或于下周开始发行。五、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涨约0.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63.60点,涨幅0.25%,报25822.2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8.17点,涨幅0.49%,报7859.17点。标普500指数收涨5.91点,涨幅0.21%,报2862.96点。六;央行:宏观杠杆率趋稳 不搞“大水漫灌”。

         市场回顾:周二A股再接再厉继续大涨,主要股指全线收红。其中上证综指突破5日均线,重返2700点上方,上证50指数涨逾2%。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33.83点,较前一交易日涨35.36点,涨幅为1.31%;深成指报8549.06点,涨134.91点,涨幅为1.60%;创业板指报1456.97点,涨幅为1.48%;中小板指表现最好,报5917点,涨幅达到1.74%。从盘面看,两市下跌品种不足600只,远少于上涨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成交方面,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223亿元和1586亿元,总量超过28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显示市场人气有所回升。从盘面看,市场热点明显增多,机场航运股、造纸股、超级品牌、医药电商、生物制品、医疗器械服务、啤酒股、白酒股、燃料乙醇、ST板块、中字头股票、景点及旅游股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保险股、银行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走势,也较好地推动了指数的上行。不过钢铁股和煤炭股等周期股则表现较弱,处于板块涨幅榜末端。值得留意的是,两市仍有10只个股跌停。

      技术分析:周二大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出中阳K线,这在近期A股市场调整周期中较为罕见。不过,大盘趋势属于弱势反弹,一方面是因为目前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说明新增资金只是尝试性建仓,增量资金的可持续性存疑。另一方面则是市场热点显示出拥有庞大数目的传统经济板块仍然有着持续的卖压出现,这可能会制约短线A股的反弹空间。另外,从均线来看,上方面临10日均线的压力,在没有量能的配合下,10日均线一般会成为技术性超跌反抽的终点,从趋势来看,目前整体走势仍处在下降趋势当中,而且昨日收盘点位正处在下降趋势线上轨压力处,与10日均线形成双重反压力,没有量能的配合,很容易诱多形成假突破。综合分析:目前A股市场虽然估值数据已经接近了历史上的熊牛拐点时的估值数据水平。但是,一方面是因为目前A股所背靠的国际贸易体系处在剧烈变革中,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我国经济正处在新旧动能交替之际,但动能尚显不足。在此过程中,不仅仅是宏观经济可能会有所波动,而且也会影响着中长线资金对手中持股的判断。在此背景下,中长线资金虽然基于估值数据有一定的加仓行为,但不会大力度持续加仓。这可能也是近期成交未能有效放大的重要因素。经历了今年大幅下挫的行情后,市场估值已经进入历史底部区域。目前,上证指数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12倍,深证成指为20倍,创业板为39倍。低估值成为A股吸引外资持续配置的一大原因。

       热点展望:市场连日缩量震荡,低迷的行情不断消磨着投资者的热情。昨日,受益于救市预期不断发酵,A股三大股指走出反弹行情,但成交量依然低迷,显示投资者参与意愿不强。尽管行情方向未定,积极因素已经逐步开始显现,短短三个交易日内,已有近百亿外资抄底A股。建议重点关注上证50成份股;同时,科技类成长股也可以适当参与,包括云计算、大数据、5G等,此外,低估的银行股、央企、一带一路等品种,投资者也可适当跟踪。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8月22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三将挑战10日均线(21日收评)

下一篇:缩量回踩之后仍将反弹(22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