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反弹有望在犹豫中前行(11日早评)

2018-07-11 07:53

         早上好! 继周一大涨之后,A股周二在钢铁、有色、建材等带动下走出震荡反弹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小阳线报收,A股已经喜迎三连阳,市场人气持续回暖。一是盘中迅速冲击涨停板的个股家数迅速增多;二是持续涨停板的个股家数迅速增多;三是题材股、主题投资股的活跃度也迅速提升。由于近期连续三个交易日市场自发性的拉升,且MCD和KDJ指标同时现“金叉”,说明“政策底”、“估值底”和“市场底”三底已经叠加,大盘指数全天整体震荡,结合市场交易数据分析,说明虽然指数下跌情绪已经得到较明显释放,但周一周二成交量是萎缩的,刚开始反弹时可以没有量,后面如果不能明显补量,反弹将很难走得太远。由于投资者仓位可能维持相对较高水平,套现欲望较大,或担心推高做多面临解套盘离场抛压的风险而减少操作。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国结算周二盘后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7月2日至7月6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23.4万人,前值为26.3万人。上周数据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下降11.03%。二、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规划年产50万辆。三、中基协:私募基金管理规模创新高达12.6万亿。四、上交所:长期稳定高比例分红公司群体形成。五、新华社:各方积极行动缓解贸易摩擦影响。六、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周二(7月10日)涨约0.3%;标普500指数收涨0.35%,报2793.84点。道指收涨0.58%,报24919.66点。纳指收涨0.04%,报7759.20点。

         市场回顾:昨日沪深股市震荡上扬,日K线收出三连阳。早盘两市双双高开后震荡走低,随后企稳拉升,但盘中再次回落,午后沪指一度回探2800点,此后股指再次拉起,尾盘前半小时,石油股发力,带动三大指数小幅收阳。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2827.6点;深成指涨0.49%,报9205.4点;创业板指涨0.70%,报1593点。美中不足的是,昨日量能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3270亿元。从盘面看,昨日个股大面积上涨,非ST股涨停66只,跌停10只。板块方面,高送转、次新股、水泥、石油、有色、钛白粉、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股、国产软件、网络安全、银行、保险等板块表现较弱。

           技术分析:昨天A股继续反弹,沪指上涨12.52点,以2827.63点报收,涨幅0.44%。经过三连阳,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投资者信心也在逐渐树立。昨日沪指小幅冲高后小幅回落,得到2800点支撑,全天波动不到30个点,收出小阳星,并站在5日、10日均线之上,但量能依旧低迷。技术指标MACD绿柱缩短,红柱开始出现,表明后市有望继续上攻,目标是回补6月26日留下的缺口。尽管一根探底针加两根中小阳线,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底部反弹K线组合形态,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未能随着指数大幅上涨而有效放大,令不少投资者怀疑此次反弹行情的持续性,随时有夭折的可能。判断7月A股翻身的概率较大。不过,鉴于中美贸易摩擦风险仍未消除,2691点是否就是历史大底有待观察。目前股指已经初步构建出底部形态,但量能仍然未能有效放大,由于处于上涨初期,底部缩量反弹可以接受,但后期大盘若要持续上涨则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如果沪指不能重返3000点上方,都有可能再度跌破2691点。而一旦沪指重返3000点上方,A股将迎来一轮中级行情。信心的重塑,做多力量的再次聚集,也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可能会稍微长一些。虽然市场终于出现连续强反,但大家要明白这只是超跌反弹,暂时还不能期待过高,还是先走一步看一步,随着政策底、估值底、市场底逐步形成之后,一旦信心底也构筑成功,那么大盘真正的反攻也许就会来临了。综合分析:纵观A股历史上数次超跌反弹行情,反弹初期表现为缩量情况的占大多数,这一点很容易理解,由于行情长时间下跌,大多数投资者,尤其是热衷短炒的投资者陆续离开市场选择观望,导致反弹初期仅有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参与,随着反弹行情向纵深发展,先前离开的投资者重新开始入场,成交量才开始逐渐放大,成交量这个指标在这一特殊时期往往具有滞后效应。纵观A股历史上数次超跌反弹行情,反弹初期表现为缩量情况的占据大多数。鉴于目前估值底和政策底已经形成共识,反弹有望在犹豫中继续前行。

          热点展望:随着中报披露正式拉开帷幕,上市公司业绩成为资金炒作的焦点之一。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不少向上修正业绩的上市公司,因基本面表现超越预期,股票表现活跃。7月份后是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期,市场热点会反复炒作业绩预盈预增个股,钢铁、水泥、化工、医药、水电、公用事业及与涨价有关的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7月11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意味深长的吊颈K线(7月10日收评)

下一篇:多空将围绕5日均线纠缠(11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