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缩量震荡仍是主基调(12日早评)

2017-01-12 08:03

早上好!喝茶写博,沪指昨日回踩10日均线后继续下挫,尾盘现跳水走势。创业板指盘中一度下探至1932点,收出第五根阴线,创下近10个月来的新低纪录。市场盛传四大行债转股工作全面暂停,发改委明令禁止“明股实债”的传闻,对市场相关板块个股造成影响,但随后有媒体援引大行相关业务人士称:“谣言,发改委正在处理。”周三扣除新股次新股后仅12只个股涨停,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却逼近百只,这样的市况特征,显示出当前投资者的抛售意愿并未因为此前的反弹而出现减缓,整个成长股继续大幅承压,整个大盘由于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继续承压,预计大盘重心将继续下移至20日均线附近。

         今日经财要闻:一、发改委正式辟谣:“四大行债转股全面暂停”报道不实。二、环渤海动力煤指数再度下行 需求减弱等利空煤价。三、我国将在北京、上海、合肥等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四、11日,沪股通结束了连续十几个交易日的净卖出,转为净买入,深股通也延续净买入的态势,北向合计净买入16.9亿元人民币。五、我国提出建立国有资本布局动态调整机制研究国家持股金融机构的合理比例。六、业内称股指期货松绑时机或已成熟。

大盘回顾:在周二小幅下跌后,周三A股市场再度回调,早盘指数低开低走,午后跌幅扩大,成交量略有萎缩。其中,创业板五连跌后创10个月新低,题材概念低迷,赚钱效应明显下降。截至收盘,沪指报3136.75点,跌幅0.79%,成交1892亿元;深成指报10215.48点,跌幅0.88%,成交2154亿元;创业板报1937.55点,跌幅0.72%。两市合计成交4046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的4175亿元略有萎缩。个股涨跌比为506:2258,非ST涨停个股40只,跌停个股8只。

技术分析:从K线形态来看,沪指拐头向下的迹象极其明显,若接下来不能快速收复昨日的阴线并展现向上进攻态势,沪指迎来新一波调整将成为大概率事件,考虑到沪指在去年底的调整行情下仍守在3100点上方,更显示出场内资金对已持续一年多的以3000点为核心点位的区间震荡行情的认可。一是三大股指中两大股指的走势都显得较为恶劣,二是在前期市场反弹中,成交量始终未见放大,可见并没有新增资金进场,上周的反弹没有一个交易日出现有效放量,就只能判定为抵抗性的反弹性质,这种性质的反弹结束之后,只有震荡和重新下跌再创新低两种可能,投资者自然也没有理由在这样的市场中冒险介入。综合分析:近期IPO明显加快,致使一大批新股提前开板,赚钱效应大减。上周五证监会再次核准了14家公司的上市批文。本周有15家公司开启新股申购,这也意味着新年以来,监管层几乎在以每周一批、每天3家左右的节奏,高速推进着新股发行。

投资建议:混改主线降温后,市场短期或陷入热点散乱、主线不明的混沌局面,谨防盲目追涨背后的被套风险。从沪指走势来看,短期内可能难有大的行情,应该是持续小幅震荡格局。在这种行情下应轻大盘,精选个股。遇大跌加仓,遇大涨减仓,采用高抛低吸降低持仓成本。不要轻易抛掉手中筹码,静待大盘风格转换。

热点展望:混改与国企改革是2017年的主题,春节前的行情属于布局,预计还会有所活跃。其中军工股是最重要的一块,且在2016年跌幅位居全市场第五,具有补涨的动能,目前A股创业板的估值仍然相对较高,预计2017年整体走势不如蓝筹股,但对一些业绩能够逐渐兑现的成长股,如人工智能、锂电池等,可能会有比较确定的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月12日凌晨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头像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

 

                    

                        

上一篇:失守10日均线的后果(11日收评)

下一篇:即将回补元旦缺口(12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