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检验市场反弹成色(27日早评)

2016-10-27 07:51

早上好!喝茶写博,昨天沪深股市低开低走震荡调整,前期热门板块迎来降温降雨天气,上证指数收报3116.31点,小跌15.63点,市场回落并下探至5日均线附近。目前大盘完成突破年线任务后趋于收敛,可能会给成长股的题材炒作带来一定的机会,指数要越过前期成交密集区,必须伴随放量。量能的持续性决定了反弹的力度和高度,尤其在熊市反弹中更是这样。本周自周一以来,无论市场是上扬还是震荡,每日的成交量都超过了60均量线的水平,这就使得本周成交量达到放量标准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如果本周量能放大伴随着对关键阻力位的有效突破,那么市场后续就可以相对乐观。相反,如果量能继续缩小,则表明仍有调整的欲望。

          今日经财要闻:一、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决定于2017年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二、银监会:9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同比增长15.7%。三、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公募基金盈利较前一季度有所复苏,整体盈利860.09亿元。其中,货币基金凭借庞大的规模优势成为最赚钱的品种。而由于产品线的布局侧重不同,各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整体盈利差异巨大。四、国家食药监总局:对多类医疗器械实施优先审批。五、国务院扶贫办要求纠正扶贫工作形式主义倾向。六、河南鼓励农民举家进城镇:有固定住所就可落户。七、数据显示10月服务业产出强劲扩张,美国经济环境支撑与消费者消费意愿改善都为商业活动的回暖提供了助力,暗示美国服务业扩张加速,再为美联储12月加息增添砝码。

大盘回顾:周三两市小幅低开低走,随后保持低位整理。午后股指继续低位徘徊,沪指一度探底5日均线后展开反抽。截至收盘,沪指报3116.31点,跌幅0.50%,成交2158亿元;深成指报10817.51点,跌幅0.50%,成交3315亿元;创业板报2184.49点,跌幅0.71%。两市合计成交5473亿元,与上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两市共有901家个股上涨,1784家个股下跌,其中非ST涨停个股37只,跌停个股1只。

技术分析:沪深两市周三延续着之前一日的震荡整理走势,两市股指最终以一根小阴线报收,呈现小幅调整的格局,从纯技术面走势来看,沪指最低触及5日均线,这种单日的调整还属良性,不过整体不会摆脱震荡的大格局,上证指数十个月来首次突破年线,技术上进入牛市,但短期面临前期高点和密集区,继续上破难度较大,日线KDJ指标已经处于高位,存在回调的可能,年线突破是否有效仍待确认。3060点到3140点这个叠加成交密集区确实压力很大,而且令指数多次折返,加上本轮反弹放量不如前期,也令很多人担心。但这次反弹的原因与前几次不同,有宏观经济好转为支持,未来将会温和放量,上涨会比较持续。从个股表现以及交投活跃度来看,尽管周三盘中呈现单边震荡下行走势,但形态上依然属于强势整理格局。两天的震荡整理,使得目前沪指和深成指60分钟K线指标都已逼近超跌,这样的情况下,市场有望再续升势。综合分析:市场信心有所恢复,领涨主线逐渐清晰,大盘的反弹有延续可能。但量能始终是制约市场稳定走高的一大制约,同时市场热点扩散尚不充分,主力仍在煤炭、有色金属板块中折腾,综合判断,人民币持续下跌,美元加息,养老金入市也没有这么快,可能有一个回踩后再发动新攻势。但总体看,仍是熊市中的反弹行情。

操作建议:指数依然受到3140点的前高压制,短期需要继续蓄势震荡以待突破,建议投资者还是以谨慎为宜,不要追高,一些涨幅较大的个股建议逢高减仓控制仓位。

市场热点:石油天然气开采配件行业,例如603699纽威股份,作为国内高端工业阀门领军企业,公司资金充裕但并未盲目扩张,而是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在国内装备行业配套阀门国产化的重点领域实现技术突破。核电、海洋油气工程都是国家能源战略重点,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高管已两次增持,目前股价在增持价附近,值得关注。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头像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6年10月27日凌晨

 

上一篇:市场将测试5日均线(26日收评)

下一篇:明日有望再吹集结号(27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