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明修栈道 暗度陈仓(28日收评)

2015-04-28 15:56

           周二两市继续呈现震荡杀跌的格局,受证监会再发风险提示的影响,两市股指震荡走低,沪指失守4500点,蓝筹股的暴力拉抬,使得个股出现大幅下挫,市场走势极为分化,真真切切的演绎了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好戏。银行、建筑、海外工程、建筑、保险等权重股涨幅居前;运输服务、汽车电子、云计算、文化传媒、信息安全等概念板块普跌。中线来看,虽然市场对4000点成为牛市新起点这一观点达成共识,市场上涨空间将继续拓展。但是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市场震荡难免。同时,面对两种情况,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一是近期市场蓝筹股可谓强者恒强,我们需要提防盛极而衰。二是对于持续跑输大盘的弱势股,则可以布局起否极泰来的机会。

          周二消息面:一、今日(4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209,较上个发布日(4月27日)6.1220,调高11个基点,连涨四日,刷新创自今年1月16日以来新高。二、发改委28日发布的运行快报显示,一季度,原油产量5218万吨,同比增长1.3%;原油加工量11635万吨,增长2.5%,成品油产量7354万吨,增长4.2%;成品油表观消费量6578万吨,增长4.7%,其中汽油增长10.5%,柴油下降0.1%。月底成品油库存环比提高173万吨,同比增加75万吨,处于较高水平。三、证监会提示风险:新股民要做足功课、理性投资。五、28日,人民银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这是央行大幅度降准1个百分点之后,连续三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业内人士认为,当前资金面持续宽松,短期内央行并无注入流动性需要。六、广东省金融办主任刘文通在接受上海证券报“一带一路”报道团采访时表示,广东省金融办将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契机,以自贸试验区为平台,推进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金融合作,探索与国家丝路基金合作设立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基金。七、市场研究公司JL Warren Capital的数据显示,特斯拉今年3月在中国的挂牌量环比增长25%,表明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有所改善。八、欧洲光伏产业协会EPIA表示,其将支持自由贸易及结束对中国进口太阳能组件当前的贸易壁垒,这是该产业协会首次对正在进行的影响光伏产业的贸易争端设定战略定位。

           周二上证综指开盘4527.64点,高开0.24点,股指高开回落,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收报4476点,全天成交超过10000亿元。全天盘面上看,两市跌多涨少,银行、优先股、交运设备、新股次新股等板块飘红,采掘、网络安全、黄金水道、计算机应用等板块下跌。技术上,沪指全天报收一根小阴线,MACD红柱缩小,KDJ指标形成粘合形态后死叉,RSI等指标现在已经出现了超买的现象。从技术面来看,尽管KDJ指标多次发出高位顶背离信号,但沪指并未出现大幅回调,而且各条均线呈现持续的发散状态,市场向上的趋势依旧,彰显市场强势格局,一方面表明市场正处于超强的亢奋状态,另一方面也是盛极必衰的征兆,投资者就更要警惕预期的短线洗盘调整的风险。鹰眼看盘:继上周五新股批文下发后,短期政策面的调控风险大大降低,而市场资金面依然宽松。在这种背景下,指数或被淡化,而有消息面利好支撑并且有补涨需求的板块容易遭到爆炒,投资者可充分把握这一行情特征。需注意的是,近期板块热点轮动有加速迹象,因此建议投资者出手时要果断,避免在犹豫中追高被套或利润大幅回吐。

        操作建议:市场的节奏已经很明显了,这轮牛市就是呈现出很鲜明的板块轮动特点,投资者只有跟对市场节奏才能轻松挣钱,若想在二八分化行情中跑赢指数,就应抓住当前市场风口。如果投资者认为手上个股具有长线潜力,且相对与之前的大盘涨势落后、估值偏低,那么在调整时就不必盲目的卖出,以防止出现卖在低点的不利局面。对涨幅巨大、业绩透支、技术筑顶与主力出逃的题材股,应赶紧调仓出局。在市场震荡过程中,去挖掘板块轮动的机会,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要思路。操作上,继续布局滞涨品种,尤其是最近大幅跑输指数的潜力品种。

          后市热点:当前市场重组潮涌,央企或缩至40家。由于前期央企中南北车合并,铁建、核电重组带来巨大赚钱效应,市场对其他央企重组预期有望进一步蔓延。大盘蓝筹股风声再起。农业是管理层极力定向扶持领域,在国央企改革当下,写入一号文件的农垦改革有望进入市场视野,成为市场领涨龙头。例如:海南农垦、新疆农垦、甘肃农垦、黑龙江农垦中的代表个股。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368100058。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5年4月2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照片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2865952812(每天坚持不懈地剽窃我的博客)、QQ761401253、QQ860821091、QQ663712002、QQ3172965671、QQ124117525、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 石化双雄与疯牛狂飙(28日早评)

下一篇: 个股将继续分化(29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