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多空分歧 不宜追高(28日早评)

2014-11-28 07:43

    早上好!喝茶写博,沪深两市周四早盘再度跳空高开,此后在盘中展开振荡,午后一度出现跳水,股指由红转绿,不过沪指在2600点整数关口获得支撑进而展开强劲反弹,最终再次以最高点位收盘,K线图上逼空走势明显。整体上看A股,沪指本周一受降息消息刺激高开高走,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周三再度跳空开盘,形成了另一个跳空缺口,这是典型的逼空走势。在改革转型、稳增长的背景下,政策性利好不断涌现、市场利率下降,市场聚集的赚钱行情吸引增量资金入场,不断涌入的资金填平之前的股指低地。在目前环境下,证券、保险等主流蓝筹股已经上涨了一大波,对近期跟风大幅上涨的个股还是要以规避和调仓为主,主要资金与精力还是要放在继续挖掘政策受益品种上,可关注商业、农业、白酒等,以降低风险避免追涨和指数调整压力。

       今日消息面:一、上交所:投资者可于12月1日起,利用融资融券信用证券账户申购沪市新股。业内人士认为,放行信用账户打新将拓宽投资者申购新股的渠道,同时也便于投资者在不减少信用担保品的同时,参与新股申购。二、随着股市的持续上涨,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不断攀升,11月27日,A股融资买入余额正式突破8000亿,达到8062亿。只用了17个交易日,A股融资余额就从7000亿增加到了8000亿,创下了融资增长的历史纪录。三、经查询沪深交易所发布的11月27日最新数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总市值为197323.74亿元,深圳证券交易所总市值为126198.38亿元,合计为323522.12亿元,按今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6.132元折算,约合5.276万亿美元。四、自贸区今明两年将开设10家进口商品国家馆。五、由阿里巴巴集团打造的“阿里健康”APP软件在石家庄进行第三次测试,为正式运行做最后准备。六、欧央行德拉吉:欧央行执委会或一致承诺使用额外非常规措施。

       大盘回顾:权重蓝筹主力银证险连续亢奋上涨后疲态初显,一度导致指数盘中跳水翻绿,但题材股尾盘群起上攻使得尾市出现积极的抢盘潮。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2630.48点,上涨26.14点或1.00%,创41个月收盘新高;深证成指收报8860.43点,上涨96.64点或1.10%,创18个月收盘新高;中小板综小涨0.50%、创业板综小涨0.79%,联袂创出历史新高。值得高度关注的是,两市成交金额合计高达6184.77亿元,比周三放大8%,刷新了历史天量纪录。技术上,A股7月18日以来的反弹行情来势凶猛波澜壮阔,而最近1个月多头士气可谓斗志昂扬所向披靡,上证指数创40个月新高;深证综指创80个月新高;中小板综和创业板综则屡创历史新高。本周日K线上已连续出现连续的跳空缺囗,股指的乖离也有所偏大,市场短期技术性调整要求正在加大,随时会有调整到来的可能。但考虑到后期陆续有申购资金返回,将回流二级市场,会给资金面带来明显的宽松,大盘有望受到流动性支撑而延续目前的强势格局。本月仅剩最后一个交易日,截至周四,沪指涨幅已经达到8.69%,本月收阳已可大体确认,这意味着A股月线已经实现七连阳。A股以攻城拔寨之势节节攀高,对股民而言无疑是幸事,需要提醒的是,经过连续的上涨之后,沪指日线指标当前已经处于相对高位,而近日股指连续高开展开逼空之势,由于低位介入筹码获利丰厚,因此一旦有风吹草动,往往会出现竞相抛售的情形。鹰眼看盘:保险、券商持续上涨之后累积了不少获利筹码,盘中回吐的压力时有涌现,但最终都被新多资金承接并进一步拉抬,而银行股在充分消化降息的不利影响后,低估值、高流动性的优势尽显,在场内流动性异常充沛的背景下成为踏空资金的首选。随着市场的不断活跃,新多资金更多地将注意力集中在蓝筹股上,积极寻找做多机会,沪港通仅仅构造了蓝筹行情格局的雏形,而央行降息则将这一格局轮廓勾勒得更加清晰明了。题材概念股在此期间偶有表现,但难掩以金融为首的蓝筹股的光彩。

         操作建议: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虽然趋势不错,但并不代表能从股市赚取大量收益。特别是近期由于波动幅度加剧,投资者跟错主线、来回踩错节拍,只赚指数不赚钱。具体操作上,前期部分超买的蓝筹板块需要消化获利盘,近期关注焦点将再次向环境保护、高铁改革、农垦改革等概念。同时,高送转与并购重组也将继续升温。虽然眼下热点在大盘股,长远而言也渐渐要转向重视估值的作用。在跷跷板而不是“二八大合唱”的行情中,目前我们仍觉得可以谨慎乐观对待未来的行情。

        热点展望:一、每逢年底,就到了布局年报高送转概念股的好时机。次新股由于具备高股价、高每股净资产、高每股收益、高每股公积金、高成长性以及小股本等特征,成为高送转概念股大本营,因此市场资金纷纷提前潜伏。二、每逢年底,农业都会迎来一波炒作热潮。围绕粮食安全、生态农业发展,2014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出台了以“生态补偿制度”为主的多项支持政策,与此相关的绿色循环经济、低毒高效农化领域获得重点支持鼓励。同时,降息对农业板块也形成刺激。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24547690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845389462、QQ349760552、QQ918953541、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QQ878857511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4年11月28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谨慎对待六连阳(27日收评)

下一篇:下周谨防指数短期回档(28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