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600点附近将震荡整固(27日早评)

2014-11-27 07:40

       早上好!喝茶写博,沪深两市昨天跳空高开,此后在盘中展开振荡,临收盘前再现单边上扬,最终沪指再度以最高点位收盘,成功突破2600点整数关口,收出一根中阳线。外围方面:受投资者乐观的认为美国经济状况强劲的影响,美股今日凌晨收涨。整体上看A股,沪指本周一受降息消息刺激高开高走,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周三再度跳空开盘,形成了另一个跳空缺口,这是典型的逼空走势。就技术形态上而言,逼空行情中,第一、第二个跳空缺口都将形成一定的支撑,而若其后再出现第三个跳空缺口,则应提防市场出现倒戈。短期来看,对近期跟风大幅上涨的个股还是要以规避和调仓为主,主要资金与精力还是要放在继续挖掘政策受益品种上,降低风险避免追涨和指数调整压力。

       今日消息面: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打造外贸竞争新优势,确定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人员安全防护的措施,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二、上交所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及停复牌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细化重大资产重组出现市场传闻及停牌后的信息披露要求,维护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并强化对“失败式”重组的监管。三、全国社保基金条例征求意见,保障“养命钱”保值增值。四、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11月17日至21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净流入461亿元,较前一周净流入314亿元继续小幅增加。五、工信部就开放宽带接入市场征求意见。六、上交所发布资产证券化业务指引 助推ABS发展。

 

         大盘回顾:近期权重蓝筹上演狂飙突进式逼空行情,让多头部队兵仗火威势如破竹,连续跳空天量大涨令市场做多激情达到历史高峰。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2604.34点,上涨36.74点或1.43%;深证成指收报8763.78点,小涨70.35点或0.80%;中小板综微升0.31%;创业板综小涨0.96%。技术上,A股7月18日以来的反弹行情来势凶猛波澜壮阔,而最近1个月多头士气可谓斗志昂扬所向披靡,上证指数创40个月新高;深证综指创80个月新高;中小板综和创业板综则屡创历史新高。K线缺口连连跳。仅上证指数在短短1个月时间里,先后于10月28日、29日、11月24日、26日连续留下了4个向上跳空缺口,本轮反弹至今4个月一共留下了6个跳空缺口。4个月6个跳空缺口,创下了自1993年2月2日以来的最强纪录。本周是11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本月沪指已经上涨逾5%,这意味着,只要本周五收盘不跌破2425点,则沪指月线将收出第七根阳线,自上一轮牛市见顶以来,这样的强势表现仅在2008年年底出现过。由于沪指下方目前除了2500点整数关口这一支撑外,还有2444点这一强支撑把守,因此本周跌破2425点的概率极低。鹰眼看盘:两市行业板块继续呈现普涨态势,保险、券商板块暴涨逾5%再度领涨两市,与此同时,银行板块大涨2.23%对大盘崛起立下了汗马功劳。除了金融类板块大举发力外,其余多数板块虽也以红盘报收,但整体涨幅平平,显示出权重板块消耗场内资金过多。个股方面,两市逾30只个股涨停,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5只,这样的市况特征,显示出资金主力的运作意愿依然强烈,而在赚钱效应的激发下,场外观望资金有望入场操作,进而进一步推动市场上行,由此形成良性循环。

         操作建议: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虽然趋势不错,但并不代表能从股市赚取大量收益。特别是近期由于波动幅度加剧,投资者跟错主线、来回踩错节拍,只赚指数不赚钱。具体操作上,前期部分超买的蓝筹板块需要消化获利盘,近期关注焦点将再次向环境保护、高铁改革、农垦改革等概念。同时,高送转与并购重组也将继续升温。虽然眼下热点在大盘股,长远而言也渐渐要转向重视估值的作用。在跷跷板而不是“二八大合唱”的行情中,目前我们仍觉得可以谨慎乐观对待未来的行情。

        热点展望:一、每逢年底,就到了布局年报高送转概念股的好时机。次新股由于具备高股价、高每股净资产、高每股收益、高每股公积金、高成长性以及小股本等特征,成为高送转概念股大本营,因此市场资金纷纷提前潜伏。二、“炒地图”已成当下A股市场的领涨主线之一,在上海自贸区、福建自贸区之后,市场开始推测下一个自贸区会花落谁家,从此前市场对上海、福建自贸区概念股的炒作逻辑看,如果重庆成为内陆首个自贸区,那么重庆本地股中的基础建设、房地产、交通运输类上市公司将率先获得市场的关注,尤其是拥有较多土地储备的公司的估值将出现大幅度上扬。三、随着中国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改善了中国铁路建设的资金缺口问题,而三季度以来铁路建设加快推进,14条铁路集中开工,产生了巨大的资金缺口。发展基金成立后不仅能缓解资金压力,还有望成为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先导,因此,许多铁路概念有望继续走强。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24547690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845389462、QQ349760552、QQ918953541、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QQ878857511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4年11月27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2600点之上暂莫追高(26日收评)

下一篇:谨慎对待六连阳(27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