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短线遇阻后将引发震荡(26日早评)

2014-11-26 07:41

 早上好!喝茶写博,沪深两市周二开盘后振荡上扬,两市股指双双接近最高点位收盘,再次报收中阳线。外围方面:受经济数据的影响,美股今日凌晨涨跌不一。整体上看A股,昨天两市个股涨跌比例是1851:407,涨停股票增加到48家,126只股涨幅超5%。这两个数据相比周一明显增加。尽管跌幅逾5%的股票增加到10个,然而多为次新股,并未能改变市场强烈的多头格局。随着股指的不断走强,目前最重要的是转变思路,从前几年的打游击战改为打大规模的阵地战,抓住当前最受政策利好、主力资金追捧的板块,在股价处于上升趋势中坚定持股,而在市场回调整固时逆市加仓。短线来看,连续上扬之后,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超买状态,这样的情况下,预计股指短线后续将展开振荡,不过由于当前个股成交活跃,赚钱效应明显,因此股指振荡料无碍个股整体的活跃态势。

       今日消息面:一、上交所明确上市公司筹划定增停复牌事宜。二、浙江出台全国首个电商领域专利保护指导意见。三、发改委再批复4条铁路建设项目,总投资662.4亿元,这是10月以来发改委第六批集中批复铁路投资项目。四、财政部等四部委近日发布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奖励的通知,中央财政拟安排资金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城市或城市群给予充电设施建设奖励。五、发改委或调整2015天然气气价。六、浦发银行公告称,该行董事会通过《关于收购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方案的议案》,同意公司收购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信托”)的方案。

 

         大盘回顾:连续两根中阳后,昨日A股继续高歌猛进;蓝筹与题材凶悍轧空,令各大指数再创近期新高。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2567.59点,上涨34.71点或1.37%,创40个月新高;深证成指收报8693.43点,上涨115.52点或1.34%,创14个月新高;深证综指收报1397.41点,上涨1.42%,创80个月收盘新高;中小板综收报8090.45点,上涨1.49%,创历史新高;创业板综收报1714.23点,大涨2.01%,创历史新高。两市成交金额合计5318.41亿元,继续保持天量水平。技术上,无论是成分指数中的上证50(+1.11%)、上证180(+1.23%)、沪深300(+1.37%)、深证成指,还是综合指数中的上证指数、深证综指、中小板综、创业板综,涨幅非常接近。同时在沪指的分时图上,白线(加权平均数)与黄线(算术平均数)从开盘到收盘,两者距离始终非常接近,反映出蓝筹与题材共荣特征。本周是11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本月沪指已经上涨逾4%,这意味着,只要本周五收盘不跌破2425点,则沪指月线将收出第七根阳线,自上一轮牛市见顶以来,这样的强势表现仅在2008年年底出现过。由于沪指下方目前除了2500点整数关口这一支撑外,还有2444点这一强支撑把守,因此本周跌破2425点的概率极低。短线来看,连续上扬之后,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超买状态,这样的背景下,短期不支持沪指继续以逼空的方式大幅上扬,后续展开振荡的概率较高。由于当前市场成交活跃,资金主力运作意愿强烈,因此股指的振荡将无碍于个股的强势,只是可能出现局部板块的回落而已。鹰眼看盘:对股市而言,降息属于特大利好是毫无疑问的:资金成本的下降,有利于行情的上行——一方面是上市公司可以降低经营成本(那些负债率比较高的公司更加明显),取得较好的经营成果;二是居民存款将有部分会分流到股市,以获取更高的息率——按照成功“预测”本次反弹的投行的逻辑,本轮行情的“底气”正是基于相关部门千方百计压低“市场利率”。降息是更为直接的方式,当然对行情的反弹无疑起到火中浇油的作用。

         操作建议: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虽然趋势不错,但并不代表能从股市赚取大量收益。特别是近期由于波动幅度加剧,投资者跟错主线、来回踩错节拍,只赚指数不赚钱。具体操作上,前期部分超买的蓝筹板块需要消化获利盘,近期关注焦点将再次向环境保护、高铁改革、农垦改革等概念。同时,高送转与并购重组也将继续升温。虽然眼下热点在大盘股,长远而言也渐渐要转向重视估值的作用。在跷跷板而不是“二八大合唱”的行情中,目前我们仍觉得可以谨慎乐观对待未来的行情。

        热点展望:一、每逢年底,就到了布局年报高送转概念股的好时机。次新股由于具备高股价、高每股净资产、高每股收益、高每股公积金、高成长性以及小股本等特征,成为高送转概念股大本营,因此市场资金纷纷提前潜伏。二、降息为电力改革提供更大空间,使得电力将产生向上的巨大牵引力。针对电力板块,降息对其产生的正面影响主要体现在财务费用的降低,而“减负”也将为相关上市公司在“改革”的大背景下获得更大成长空间。三、随着中国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改善了中国铁路建设的资金缺口问题,而三季度以来铁路建设加快推进,14条铁路集中开工,产生了巨大的资金缺口。发展基金成立后不仅能缓解资金压力,还有望成为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先导,因此,许多铁路概念有望继续走强。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24547690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845389462、QQ349760552、QQ918953541、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QQ878857511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4年11月26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连续上攻 谨防分化(25日收评)

下一篇:2600点之上暂莫追高(26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