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盘反弹为何“弹力”不足?(5月19日收评)

2010-05-19 14:51

今天是“5.19”行情纪念日,老股民有的取得成功,有的则失败,赞叹和惊慕,期望和满足。某些伤痛,某些遗憾,某些懊悔,某些难言的情,最终烟消云散。说说大盘吧:今天大盘走出低开、窄幅、缩量、震荡、整理的格局外围股市的下跌盘中拖累市场观望气氛增加,但市场憧憬管理层放缓宏观调控进程,从而带动场外资金进场。由于周五将面临A股市场第一个股指期货合约的交割,所以,短线震荡仍然难免。

  今天消息面:一、国资委今天公布,1-4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3259.9亿元,同比增利1466.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1.74%,但增幅比1-3月下降11.62个百分点。20101-4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8911.8亿元,同比增长50.4%,增幅比1-3月上升0.7个百分点;已交税费总额4219.2亿元,同比增长34.2% 二、央行今天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我国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金额和比例在第一季度出现双双上升的态势,信用卡坏账风险有所增加。三、工信部今天公布,虽然往年4月份是煤炭消费淡季,但是今年4月份全国主要港口煤炭发运量同比和环比均保持增长态势。四、市场传言,中信集团将退出中信证券,并分拆中信建投上市,目前已准备筛选投行,并继续与建银投资商讨其如何退出中信建投。五、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出台意见,提出26条政策措施鼓励外商增加投资。六、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今年银行贷款增速将同比增长16%至18%左右。将密切关注形势及时调整通胀预期,今年出现中度以上通胀的可能性很小。七、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表示,已受理并批准了首批套期保值编码以及相应的套期保值额度。这意味着投资者将可以通过股指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八、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报3882点,下跌40点,或1.02%,但小型巴拿马船只运价则升至08年以来的新高。有航运经纪商表示,来自中国的煤炭需求支撑了小型巴拿马船只的运费,加之该类船舶供应吃紧,进一步提振运费。九、澳大利亚公布5月消费信心下降了7%108,为19个月以来的最大降幅,此前央行六次调升基准利率。
    
今天大盘受外围股市的影响双双低开,沪指报2581.63点,跌13.15点,跌幅0.51%,深成指报9904.75点,跌99.06点,跌幅0.99%,随后大盘探底后全天围绕昨天收市点位窄幅震荡,日线收小阳线盘面上, 个股跌涨各半,农林牧渔、电力设备、新能源、石油化工、传播与文化、电子、等行业领涨大市,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板块走势较强,保险、期货、和造纸印刷表现较弱,房地产成为做空的主要动力。今天数据显示:有色金属、电子设备、新能源净流入居前,房地产净抛压最重,非银行金融、基础化工、医药生物流出金额较大。技术上,目前大盘仍然处在大C浪末端。今天沪指日线仍然没有触摸到5日均线,不过,KDJ指标自低位向上发散,MACD指标绿柱继续缩短,技术上有利于指数继续反弹,但成交量稍显欠缺,指数的反弹应定义为超跌反弹,另外,由于套牢盘的压力,指数在反弹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定的震荡。另外,416日至517日,一个月的时间内,沪市跌幅接近20%RSI底背离,本周指数创新低,指标没创新低,预计短线大盘将形成小箱体振荡,等待政策的出现。综合分析:近期经济形势愈发复杂,调控政策愈发出其不意,不确定性的加大也使得投资者情绪化波动加大,真正企稳需要一个缩量整理筑底的过程,投资者情绪的稳定和预期的修复需要时间,因此筑底的过程也需要时间,弱势格局依然未改,股指依然受制于5日均线以及上方多条均线的反压,对弱势中的每一次反弹都谨慎对待。热点方面:当前在粮食、猪肉价格逐步走高的预期下,通胀预期成为农业投资主题。一方面,国家持续提高粮食收购保护价,原粮价格持续攀升,并向成品粮传导,另一方面,生猪养殖亏本状态持续必然会导致生猪养殖规模的减少,供求偏紧将导致生猪价格上涨,考虑到生猪养殖减少的渐进性和时间周期,预计2010 年下半年生猪价格将明显上涨。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由本人撰写的《股民实盘操作技巧》(附送精选股)一书自从上市以来深受股民朋友的喜爱,目前正在热卖之中,虎年建议你加强股票理论学习,读一本好书,少走一段弯路,欢迎交流13530910148  QQ970593150 。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0519    于深圳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不构成任何操作之依据、不设QQ群,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博客下面留言跟贴中的“黑广告”与本人无关,奉劝大家谨慎行事,不要上当受骗!近期我的博文被一些网站转载,还被一些博主剽窃据为己有,本人特此声明:允许各网站转载使用我的文章,但是必须署上本人姓名,否则就是侵权,我和我的律师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

上一篇:今天能否快速收复5日均线?(5月19日早评)

下一篇:个股分化将是必然趋势(5月20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大盘 黑马 股市 财经 证券 私募 投资 理财 股票证券财经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