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整理周期依然延续(3月28日早评)

2012-03-28 06:37

     早上好! 喝茶写博,看博有缘。股市之路,无论如何的精彩,也无论如何的悲壮,都会留下一道道个性十足的印记。我们应该仔细品味着股市中春的新鲜、夏的激情、冬的严肃,品读着一支支股票的酸甜苦辣,细嚼慢品之下,感觉还是自己手上的股票味道最为浓烈、甘醇。 说说大盘吧:目前来看市场热点匮乏,且缺乏良好的持续性。多空分歧仍较大,而且下周将迎来清明小长假,市场氛围仍比较谨慎。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下,短线震荡调整的时间可能会被延长,未来震荡调整是主旋律。

      今日消息面: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2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的通知》,提出吸引社会资金建保障房,鼓励地方政府拓宽资金来源渠道以提高投资完成率。二、中国证监会周二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显示,上周共有3只基金提交募集申请,首批两只沪深300ETF的募集申请获得通过。三、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表示,目前创业板中按第二套较低标准保荐上市的公司太少,第二套标准门槛很低,但几乎没有保荐机构愿意保荐这样的企业,未来深交所将加大力度,推动"小而新、生面孔"的企业上市,推进小微型企业的发展。四、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北京路演中心调研新三板推进工作。五、中国建设银行表示,今年新增信贷投向将符合调控方向,服务实体经济。资产质量将保持稳定,到期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还本付息无大压力,年内无融资计划。六、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杨斌表示,北京正在为推广试点房产税做一些基础性的准备工作,但试点时间尚不确定。另外,他强调政府必须长期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限购政策可能是长期过程。

  大盘回顾:昨天两市呈现小幅高开后震荡下行的格局,沪指报收于2347.18点,下跌3.42点,跌幅0.15%,成交651.6亿,深成指报收9841.38点,下跌104.76点,跌幅1.05%,成交598.1亿,两市合计成交1249.7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稍有放大。技术上,昨天两市股指以阴线报收,沪指半年线继续失守,遭遇5日均线的技术压制明显,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收于半年线之下,视为有效跌破,后面将成为股指反弹的压力,同时5日、10日和20日等短中期均线逐级下行,表明目前市场处于空方占优局面,今天仍有探寻60日均线附近强支撑的可能(60日线加速上移到2330点上方)。周线方面,周K线上七连阳后虽然走出三阴线,大盘震荡上行的格局依旧, 5周线与30周线将会出现金叉,10周线与20周线已经形成金叉,而20周线拐头向上。从空间来看,沪指前期从2132点反弹到2478点,共计反弹346个点,回调半分位在2305点;从均线系统来看,60日线位于2330点,5月均线在2321点,因此,沪指在这一带有较强支撑。综合分析:大盘缩量跌破半年线之后,说明市场中的杀跌动能并不足。但是未来市场要突破走强,必要要得到市场内外的三要素的配合:政策、权重、成交量;可就目前的市场环境中来看,三者对于市场的支持都是难以看到的,加之游资主导场内热点的不持续性,进一步加深了指数走向的迷茫 

  操作建议:在市场未有企稳之前,注意仓位控制,以备风险来临时及时撤退。投资者应该注意前期涨幅过高个股所面临的下跌风险,可逢高卖出。

      热点方面:一是关注涉矿概念、消费电子品、西部概念、农业科技、券商、大消费等个股。二是次新股,例如002666德联集团,观察能否“破发”带来的投机机会。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散户股市攻略》、《股民实盘操作技巧》等书籍已再版印刷完毕,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现正在热售,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像601208东材科技。002646青青稞酒、000019深深宝A、000752西藏发展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这本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公益交流群56913690。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2年3月28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震荡市场彰显多空谨慎(3月27日收评)

下一篇:本轮调整的空间有多大?(3月28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